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恩丞#《范丞丞永远记得,徐圣恩就是那道光》(短/完)

我们恩丞女孩可以有姓名吗?

徐圣恩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是真正意义上的优秀,他的双商应该是很高的那种,在人际交往中很擅长把握关系和分寸。虽然是个“狠毒男孩”,但我总觉得他是那种很温柔的人,像一把慢慢燃烧的火煮着的清茶,水是雪水,最为纯粹,茶叶沾着露,剔透晶莹。
在嘻哈世界里,这样的温柔好像有点格格不入,可又相当吸引人。和这样的人交往,就像被阳光包裹,一颗心都柔软起来。但他又懂得什么时候温柔,什么时候酷起来,当舞台的灯光只为他亮起时,他就收起笑容,做回他心中的王。

这样的人,不是矛盾体,却刚好能把两种极端的性情恰到好处的融合起来。好吸引人。

范丞丞也会被他吸引吧?
从小到大,一直都收获着爱,成长的路上处处都是温柔的光,所以对温柔的感知相当清晰,也颇为敏感。
他说rap,徐圣恩也说rap,但是他们好像是不同风格的rap,他在徐圣恩的韵脚里捕捉到了一点不为人知的温柔。

像个小迷弟。

《特务J》真的适合徐圣恩吗?

他坐在门口抱头纠结,范丞丞在门里,贴着门框。他的声音软软的,带一点奶味。他们之间看起来是一墙之隔,其实徐圣恩半只脚已经迈进来了。
因为早已无法控制的握住了范丞丞递来的手。

“圣恩,徐圣恩。”

真是个好名字。
圣恩,读出来的时候,就像看见了透明的天光,温度不高,挟着柔和的云影飘落下来。丞丞会不会常常歪着头说,哥哥啊,你有没有觉得你的名字就像韩剧里的男二?

为什么是男二呢?
因为我不喜欢男一。他们总是有点傲娇,臭屁,坏脾气,不懂得珍惜女主的好,等到失去了才想着要去挽回。编剧太偏心了,如果是我,我会选择男二的。
那么温柔,那么善良,从始至终都陪在女主的身边,看着她成长,替她擦去难过的眼泪,带她去灯火璀璨的天桥上数星星,陪她疯,陪她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目光像是藏着钻石的棉花糖,光亮中甜蜜流淌。即使从未被爱,即使终将分别,也始终带着温和的笑容。

为什么呢?

“爱你无悔。”


门里小孩子喊:“我们都没有合作过舞台!”

门外的他说:“对,我们都没有合作过舞台!”

于是他推开了门,整个世界都融合在一处,飘落下来的是什么?是顽皮的小孩子在心愿实现后,终于不再孤独,他带着俏皮的笑意,手里捧着天宫偷来的花朵,这一刻,这场花雨只为他而飘落。

“真的,相信我。”

“我们这里还有欢迎仪式!”
“相信我,选我不会错的。”

他露出无奈又宠溺的笑容,和他拥抱在一起。拥抱的时候,心贴在一起,升腾出甜蜜的气息。

《特务J》真的适合徐圣恩吗?
这一刻这个问题不再重要了,他只想和他合作一次舞台,这样不枉此行,不枉相见。
也不枉这颗心,为你剧烈跳动。

“徐圣恩是我们的。”

“亏得我这么喜欢你。”

“徐圣恩你不来真是太对不起我了。”

虽然十包辣条没有赌来徐圣恩,撒娇的小孩子会露出失望的表情,但那一刻他一定在想,没关系,只要你能留下来。
只要我们可以一起走到最后。

分别的时候终将到来。
但分别并不是最终的结局。

他会一直看着他,就像那些男二号一样。
陪他成长,替他擦去眼泪,看见他的进步时情不自禁的抱着他说你真棒。他口袋里藏着辣条,表面上不动声色,其实都偷偷塞给那小孩了,既然是被爱大的,那么我也会一直爱你的。

即使我从未被爱,即使我们终将分别。
他也永远在他的心上。

直播时微微垂下眼,想起过去种种,眉眼一弯就笑了出来。
“丞丞啊,我也想丞丞。”

笔尖会替你把思念流淌。
“我画的是谁?”
“是范丞丞啊。”

到头来,又终究归于一声叹息。

“丞丞再也不能来我的房间了。”

如果要范丞丞回忆在大厂的那段岁月里,有没有什么难忘的好时光。
他一定会想起嘻哈帮。

想起在嘻哈帮里,他曾见到一束光。
一束温柔的光,带着水一样不会伤人也不强人所难的爱意,它照过他的生命,陪着他成长。

他一定会想起。



在我心里圣恩真的很温柔,就是温柔。

评论(22)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