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毕丞#《外套》(短/完)

外套

*请勿上升,感谢阅读。

*CP:毕雯珺×范丞丞
*BGM:他约我去迪士尼 -- 陈慧琳/陈晓琪



*

“咳,我……我很喜——”

他别过脸,清了清嗓子,但还是觉得胸腔里压着的情绪卡在喉咙处,像烈火燎原一般,什么字都说不出口。

啊——你可以的,再来一次!

于是重整旗鼓,他再次抬起头,尽可能让自己的目光不因为那些羞赧的情绪而晃动起来。他动了动嘴唇,想说的话像是弹幕一样从他脑海中排着队飞过,他举着宝盒,踮起脚尖,像个灵活的超级马里奥努力去接它们。

但是。

“我喜、喜——啊啊啊!”

但是他其实很笨拙,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话跌入无垠的沙漠,广阔的大海,浩瀚的星河。没有一句落进他的宝盒,使得他没有向心上人献宝的机会。

你真是笨死了,范丞丞。他泄了气苦着脸默默盘腿坐到地上,胡乱揉着头发。眼镜顺着鼻梁微微下滑,映在瞳孔中的地板一半模糊,另一半却又太过于清晰,以至于单一的色彩令人头脑发晕。

事情都是如此吗?

范丞丞扯着自己的裤脚,随后伸出手,轻轻碰了碰毕雯珺的外套。那人的名牌挂在上面,微微晃动,像一只落在他心口的蝴蝶。

一半是清晰的,清晰地意识到了自己多么喜欢你,喜欢到头脑发晕,心脏失控。

一半是模糊的。

无法说出口,那些喜欢你的话。所以全部都藏在故意贴近你的臂膀里,藏在故意凑到你掌心的头发里,藏在偷偷分给你的饼干里。

“雯珺哥,”他微微扬起脸,压低了声音,嘴角挂着狡黠又顽皮的笑,“我偷偷藏起来的,你要不要吃一块儿啊,超级好吃的。”

天蝎男是高贵冷艳神秘莫测的代名词,但温柔起来好像也没那么违和。比他矮了一点的弟弟笑起来很傻,傻是会传染的。于是毕雯珺也笑了起来,他接过他的饼干,并捏了一下他的脸。

于是那些喜欢又被范丞丞藏进了他那被毕雯珺的指尖触碰过的脸颊里。

一个人把感情想的很清晰,但两个人之间的界限暧昧且模糊。可以看见脚下的路,但无法拨开云雾,明知道距离只有那么一点,可是又害怕走过去以后没能见到春天。

但其实,他也很努力的去走了。

迈出的第一步,是穿走了毕雯珺的外套,然后在空无一人的练习室里,对着外套说喜欢。

拿走毕雯珺的外套的时候,他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偷心贼,这样他带走的就不仅仅是毕雯珺的外套了,还有那颗天蝎男的剔透心脏。他带走他的外套,不经他的允许,暗藏着某种甜蜜又苦涩的心绪。那时候他可以欺骗自己,毕雯珺只是想用找外套的借口找他而已。他把他的外套套在自己身上,品牌签戳过他的后颈,有一点点痒。袖子很长,盖过他的纹身,皮肤上跃动升腾出奇妙的温暖。

那上面有毕雯珺的味道。

毕雯珺用水生调香水。

毕雯珺用茶香沐浴露。

毕雯珺的外套上带着柔软的温度。

他的胳膊穿过衣袖,后颈处衣料摩挲。摸一摸那张印着毕雯珺名字的名牌,每一个角落都不能放过,因为不知道毕雯珺,都碰过哪些角落。

热度交融。

那种感觉就像……他成了被Hansen裹进外套里的Hepburn,可以露出甜蜜又自在的笑容。他穿着他的外套,感受到了他的味道他的气息,贴上那人身体的布料也同样贴上了他的,四肢百骸在这一刻重合交叠,四舍五入就相当于——他被毕雯珺抱在怀里了。


但也有区别。

他和毕雯珺没在一起。

当这些情感交融在一起后,他走在廊坊冷冽的冬天里,呼吸着浓重的雾霾,便觉得忽冷忽热。

好幼稚,好蠢。他想。

对着外套告白也是,只有傻乎乎的小孩子才这样做。可是他现在在做什么呢?原来他都比不上那些小孩,他对着外套都无法说出这份喜欢,到了真人面前,恐怕只会更为窘迫吧。

那么,就这样也好。把那些喜欢藏起来,他还是他那个有些皮的弟弟,而他还是他口中那个,“就很高冷”的毕雯珺。而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开始的呢?如今已无法追溯,也许是因为毕雯珺硬朗的下颌线,沉默的背影,纤长的白净手指绕着悠悠球的线,翻出花来,很酷。他总是故意学不会,缠着毕雯珺一次次教他。

“为什么想学这个呢?”毕雯珺有点凉有点潮湿的手握着他的。

“有趣嘛。”他说,像个撒着娇的无赖小孩,但那真实的可怜的理由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只是想和他牵手而已。


又或许是毕雯珺注视着他和别人打闹时偶尔流露出的温柔不太符合他对于天蝎男的定义,于是让他的心变得有些慌乱。而他的掩饰这种慌乱的办法就是躲到毕雯珺的身后,寻求帮助。

毕雯珺好高。像一颗抓不住的星。

当然,也可能是那时候他接受了他的饼干,就等同于默许了他这份心意。

说不清。

他连对着外套都说不清告白的话,这些又该如何说清呢?

范丞丞慢慢把毕雯珺的外套抱进怀里,紧紧闭上眼,能闻到那熟悉的海一样的味道。

“毕雯珺。”他低语道。

“我……我很喜欢你。”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

“反正就,很喜欢你。比你对悠悠球的那份喜欢还要强烈的,我喜欢你。”

“但我比悠悠球珍贵了点……”

“你要接受我吗?”

他的声音敲过空气,漫溢的情感如同春日飘落的花朵。他好喜欢他,那些话,忽然就出口了。

范丞丞忽然觉得有点害羞,又觉得很寂寞,还有点伤心和遗憾。他垂着眼默默站起身,抱紧了外套转过身准备离开。

却在下一秒僵硬在原地。

毕雯珺站在门口,静静地望着他。

“原来在这里。”毕雯珺忽然笑了。

范丞丞猛地往后退了一步,毕雯珺是什么时候来的?他听没听到那些话?他为什么要笑?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他要的是他的外套还是——。

我。

毕雯珺朝他走过来,理顺了一下他乱糟糟的头发:“要去吃饭吗?”

“啊……啊,好……”

“那快把外套穿好,外面很冷,小心感冒。”毕雯珺拿过他手里自己的外套,“抬手,我给你穿上。”

啊?

范丞丞僵硬地动了一下,慢吞吞抬起胳膊,还没有回过神,却忽然被人拥进怀里。

“外头实在太冷了。”

说起情话真是要人命的天蝎男声音温柔,侧首亲了亲他的耳朵,笑道:“光穿外套不够,还是抱着我吧。”

顿了顿他又说:

“你比悠悠球珍贵多了,我还惆怅着求之不得呢,如今怎么会不想接受呢?”



窗外是廊坊不那么美丽的寒冬。

但他穿上了爱情,便拥抱住了整个春天。



Fin.

评论(28)
热度(6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