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仁丞#《师兄去取经了》(短/完)

师兄去取经了

*请勿上升,感谢阅读。
*师兄进公司应该比丞丞晚,具体时间成谜,为了剧情私设比丞丞早,感谢理解。

*CP:丁泽仁×范丞丞

*

丁泽仁,略微闷骚的天蝎座,乐华公认的“最直男”的男生,最喜欢蜜汁阿宝色滤镜。

最开始他差点被拉去参加身高比赛的评比,但他想也没想就把YHboys那堆小孩子推过去了,并且表示只有用身高刺激这些小家伙,他们才会好好吃饭而不是被工作人员们追着喂或者态度强硬地抱到腿上威逼利诱连哄带骗才肯吃一口胡萝卜。

彼时正有个奶团子赖在范丞丞腿上,俩人偷偷分糖吃,小孩儿听了他的理由很不满意,撇着嘴说:“可是丞丞哥哥小时候也被家里人追着喂饭,现在也长得很高啊!”

顿了顿又说:“比师兄你还高!”

范丞丞立马把人放到地上,塞了两颗糖推着奶团子的背,一脸严肃:“快跑,泽仁师兄要揍你了!”

丁泽仁无语,看一眼飞速逃跑的小孩子,又看一眼笑得在地上打滚的范丞丞,叹了口气:“我不会揍他的……”

他怎么会和小孩子计较?童言无忌嘛,更何况他还是师兄。

范丞丞擦擦笑出的眼泪,眼睛亮晶晶的:“像你这样的超级无敌宇宙第一大直男不应该很介意别人给你的不太好的评论吗?”

……不要跟小孩子计较。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他无奈地伸出手:“站起来,地上凉。”

搭上他的手是干燥且温暖的,从小练习钢琴,骨节分明却又柔软。范丞丞的手指勾住丁泽仁的,远看过去像是定下了某个浪漫约定一样甜蜜。被拉起来的范丞丞歪歪头笑了,并趁着师兄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刻把一颗糖果塞进了丁泽仁嘴里。

“师兄你该去取取经,”范丞丞笑道,不带美瞳的时候眼睛反而更明亮,“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你赶紧长到一米八。”

说完松开他的手,转身就跑。

丁泽仁无语,甜蜜的橙味在口腔中扩散。他慢慢收紧掌心,好像上面还残存着一点少年人特别的温暖。

去哪里取啊?他想,结果脑子里忽然就浮现出了范丞丞的眉眼,他愣了一下,又很快否认了。

那少年那么皮,能给他什么经?

皮皮经?

*

范丞丞确实很皮。

刚进公司的时候大家谁也没想到他会这么皮,明明那会儿戴着个大墨镜看起来高冷极了。

结果后来不仅能和黄明昊一起上房揭瓦,还能和公司里的小孩子们一起偷偷买零食吃,还互相抢来抢去的。被朱正廷摁在地上打,捏准了哥哥舍不得真的用力气,尾音撒娇意味十足,钻进朱正廷的怀里,天真又可爱。

连同为天蝎座的毕雯珺都常为他展露出温和沉默的笑容,和范丞丞一起玩羽毛球时总是故意泄洪,为的就是让那少年能露出满足又欣喜的笑,再缠着他去学那花样繁多的悠悠球。

丁泽仁有时候会有点恍惚。

他该取的经,不应该只有长个子什么的吧。

身高这种东西,总有种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后期培养的感觉,但是有的事情不一样。

比如宠爱他人。

比如得到对方的撒娇。

但是我好像不太应该去在意这样的事情?丁泽仁苦恼地垂下头,这种忧郁的感情好像不是很……“直男”?

话说回来大家干嘛把他评为“最直男”啊?

难道是因为他不会像李权哲那样和姐姐们摆出可爱的表情?又或许是因为他不会像黄新淳那样做类似于帮范丞丞买早餐盖被子这样的事情?

没有吧,我明明……

“师兄你在走神啊?”

丁泽仁一愣,看向坐在他身边的范丞丞,刚练完几个动作的少年人额头上都是晶亮的汗水,可爱非常。

“没有。”他清清嗓子,“这几个动作没问题了吗?你跳一遍给我看看。”

范丞丞果然露出悲痛欲绝的表情,几乎要以头抢地来反抗了:“不是吧!我刚刚跳的时候你没看啊!你就是在走神吧!”

“真没有。”丁泽仁义正言辞,随后抽出一张纸巾帮他擦了擦汗,“赶紧跳一遍,我看看还有没有问题。”

刚来公司的时候范丞丞舞蹈并不是很好,他跟朱正廷一直很努力地带着。朱正廷基础好,他则是拿出当初在SM的严格要求来要求范丞丞。小少年总是不情不愿的样子,可丁泽仁也无数次看见他一个人在练习室跳到凌晨。

是个很努力很优秀的人啊。

所以皮也没关系啊,大家都喜欢你。

都,喜欢,你。

丁泽仁忽然觉得有点心跳加速,而一边的范丞丞则已经慢吞吞地站了起来,和他做了个鬼脸,又在音乐中跳动起来。

发丝飞扬,衣摆翻飞。青春期的男孩子骨骼日益硬朗,认真起来帅气十足,气场很强。

动作结束后却像只可爱的猫咪,凑过来寻求表扬。

丁泽仁笑了起来,帮他擦汗,整理衣服。

“特别好,”他温声说,“小心着凉。”

*

“直男”?

因为你看不出来别人对你的喜欢啊。

因为你也很迟钝地,没发现你对他的喜欢啊。

*

丁泽仁终于决定反驳别人给他的“最直男”这一称号,是在普吉岛之行后。

更准确的说,是在他盯了范丞丞的睡颜二十分钟后。

明明把少年人拉进相框偷偷拍照的时候很自然来着,可仔细去凝望那天真而放松的模样时,心却无法控制的颤动起来。

少年人太信任他了,澄澈的眉眼还带着笑容。年轻真好,玩闹了一天倒头就睡时也不会收起好心情。丁泽仁垂着眼蹲在他身前,看过他的眼睫,看过他的鼻梁,看过他的如火一样的红发。

看过他的嘴唇。

温热的呼吸落在他们之间,丁泽仁觉得有什么吹进了他的心里,其实有时候开窍只在一瞬间,或者说,只要感受一次心上人的呼吸就好了。

于是在范丞丞终于睡醒的时刻,他笑了起来。

范丞丞迷迷糊糊的:“嗯……?泽仁哥?”

“嗯。”

“我睡着了啊?”

“睡了好久。”

范丞丞一下子露出一个顽皮的笑来:“你一直在看着我吗?”

像往常一样,把青春期里的喜欢藏进调戏般的玩笑里,他眨着眼睛,像只餍足的可爱小兽。

然而从来都觉察不到那些隐秘情感的师兄却忽然捧住了他的脸,轻笑道:“对,我看着你,想取个经。”

“嗯?”范丞丞一愣,“什么?”

回应他的,是闷骚起来吓人可是说情话时却既浪漫又正经的师兄落在他唇上的,一个吻。

海风腥咸,时令水果很香甜。

丁师兄说:“我想取个,关于我可不可以和范丞丞谈恋爱的经,请问我可以取吗?”

范丞丞眼睛一转,笑着环上丁泽仁的脖颈,师兄接下来落上他耳朵的吻又轻又痒。

“可以哦,”他说,“你取到了。”

“快把这本经带走吧。”

“连同我一起。”

*

也没有九九八十一难那么复杂。

但取到经的师兄,以后就能参加“最适合当男友的人”的评比了吧?

反正有个人会给他疯狂刷票的。

Fin.

昨天低烧的时候听见隔壁打针的女孩各种抗拒的拒绝着,她男友疯狂劝慰,说得我都脑仁儿疼了,这时候女孩子说“你不要给我念经了”,大师兄忽然就出现在我脑海里……(把武侠世界的大师兄写成取经的大师兄我怕是第一个orz

仁丞女孩也想有姓名!人间甜橙!仁心丞意!仁义礼丞!求你们看在我单手打字的份上和我一起书写仁丞的爱情吧!(抱着吊瓶怒吼!





评论(18)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