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毕丞##昊丞#《无声星象》(短/完)

无声星象

*丞花星象若知我心意系列第一篇。

*请勿上升,感谢阅读。

*CP:毕雯珺/黄明昊×范丞丞
*BGM:一直很安静 -- 阿桑

*毕雯珺单恋预警,昊丞交往,有不适请慎入。


                            那些我没有说出口的话,也不知道天蝎座流星雨能不能告诉你。*


*

天蝎座不太爱说话。

很多时候是故意为之。


*

“这个是我独创的大心。”

“那我这个就是小心。”

毕雯珺对着镜头比好手势,随后转过头,果不其然对上了范丞丞被逗笑的模样。那少年微微皱起鼻子,像只顽皮的小猫咪。侧过脸望向他,笑容可爱又似乎带了点不服输的意思,似乎是觉得自己的大心比毕雯珺的小心酷得多,做出笃定的表情时他的眼睛总是亮亮的。

像一场流星雨降落人间。

真是个奇妙的少年,把酷和可爱两种有点极端的元素融合得恰到好处,或许这就是双子座少年的魅力所在。

毕雯珺眉眼温和下来,终于把这少年逗得开心了一些,这让他多少觉得很满足。然而下一秒余光却瞥见黄明昊不太开心的模样,大概是在介怀对方没把这样的笑容给自己。

不出他所料,访谈结束工作人员都散去后那个未成年少年立刻扑到另一个未成年少年身上,试图把人完整塞进怀里,但又遭到了激烈的反抗。可是黄明昊总是有许多办法来应对这样的境况,几个小动作,或是甜蜜的撒娇眼神,又或是那些恶俗却总能戳进心上人心里的土味情话——他总有办法,把手臂伸长,搂紧范丞丞的天鹅颈,嘴唇贴着对方的耳朵,在那皮肤泛红的时刻,露出满足的笑容。

“什么大心小心的,我比的这种这才是心。”

“丑死了,还是我的那颗大心好看,那可是我的独创。”

“独创又怎样,不也只是属于我的?”

“哇你可不可以要点脸啊!”

“没关系啦,反正我这颗也是你的专属嘛。”

少年人们的声音渐趋远去了,那些幼稚却甜蜜的话语飘散在空气里,逐渐成为尘埃。也许是色彩斑斓的,毕雯珺想,但落进我的掌心,就是一片冰凉。

因为那颗小心碎在我的指尖,留下一阵潮湿。

访谈之前未成年小情侣之间又闹了小别扭,反正青春期里热情洋溢的喜欢总得夹杂着许多明明只是无关大局却非要说得惊世骇俗的小矛盾,外人觉得不可理喻,当事人却总在里面藏满粉红色爱意。就算是一起说出了《雨爱》这首歌,毕雯珺也能敏感地察觉到话一出口时范丞丞的懊恼和黄明昊的洋洋得意。大概有时候恋人间的心有灵犀也是甜蜜的烦恼。而自己那个关于“比心”的玩笑或许真的逗笑了范丞丞,但同样也在无形中成为了那两个少年和好的契机。

小情侣之间的相处模式真是有趣啊,喜欢也好,生气亦然,总能很清楚的表露出来。这样的认知让毕雯珺露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而隐秘的带着湿意的情感被他完整地装进了心底。

走在他身边的黄新淳无奈地说那两个人就是在借工作时间谈恋爱,有什么话明明暗暗都在工作场合表露无遗。在看见他的笑容时一愣,犹豫道:“我说得对吧?”

“嗯,”毕雯珺答道,“他俩之间,能说出来真好。”

做一个,爱幻想又浪漫的双鱼座,对着古灵精怪的双子座,说出了心意,真好啊。

*

毕雯珺是最早发现黄明昊和范丞丞谈恋爱的人。

说起来那两个少年到也真是浪漫又大胆,趁着练习室没人的时刻吻在了一处。范丞丞靠着镜子,大概是不太会换气,脸红的不行,紧紧抓着黄明昊的衣领,像一个依赖性极强的小孩子。而黄明昊一手捧着他的脸,一手托着他的后颈,微微垂着眼,急切又认真。

他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谁也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如今回想起来,他觉得自己一定默默慨叹了一下年轻真好之类的话,做一个九零后却还没人家零零后爱得大胆,要是说出去似乎有点过于丢人了。但很快他又察觉到许多不对劲儿的情感,它们全部都建立在他很早自行承认的“我喜欢范丞丞”这一点上。

这样的性格好像有点吃亏,又好像没有。毕雯珺总被人说高冷或是沉默,其实他本人很清楚自己的实际心理,说白了多多少少有点闷骚。有时候沉默到底还是有意为之,再没有确认某些感情之前,他从来不会突兀开口。

如今想来,没开口倒也对。

亲眼见了两情相悦的美好结局,自然就会觉得自己的暗恋无疾而终是一件很稳妥的事,至少没出现在他们的恋爱故事里,成了一桩麻烦,或是给人家平添什么烦恼。毕竟若真是把感情分析透彻,人家两个人才是相处时间又久年纪又相仿的存在。一起经历过的岁月一定更多更甜蜜,所谓日久生情大概就是如此吧。突兀出现的自己大概更像一个观众,或是这段感情早已成型后才出现的见证者,连开始都没能看见,算遗憾吗?而自己那些喜欢,连带着类似于这种因为喜欢的人抱着自己的胳膊撒娇说什么想吃棉花糖自己就真的下楼去给对方买的事情,其实也早该停止了,毕竟如今看来不过是少年们只是想要一个接吻的好时机而已。

很浪漫。他想,我就不太会。

以后要不要学学呢?

但似乎属于他的剧情已经结束了,再学也要等到不知是猴年还是马月再去实践了。

但他还是笑了起来,如果不想说话,至少可以用笑来表露情感。他保持着这样的笑容拦下了迎面走来要进练习室的丁泽仁:“陪我下去买点吃的吧。”

丁泽仁疑惑道:“你这不是买了包棉花糖?”

“好像过期了。”他随手把棉花糖扔进一边的垃圾箱,“跟我去买些新的吧。”

岁月总得是崭新的。

老年人总得给小年轻们留点空间。

可是到了晚上他却还是没有忍住,在没人的时候又走回练习室,虽说没有什么严重的洁癖,但翻垃圾桶倒还真是头一次。也许该有什么不适,但怎么又觉得心甘情愿呢?

然后他拆开一枚棉花糖,放进口腔缓慢咀嚼。

事后想想自己也不那么爱吃甜食,怎么还能念念不忘到如此地步。更何况他从未吃过这样难吃的草莓味棉花糖,苦涩发酸,看来粉红色的不一定都是好东西,感情亦然。

不久后未成年人们果然和好兄弟们分享了恋爱喜事,在其他人都扑上去盘问玩笑和蹂躏他们的时刻,毕雯珺再一次的露出了那浅淡的微笑。

在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微笑或许可以解决一切烦恼。

他想他是在替他们开心。

但他的口腔里却始终翻滚着那枚棉花糖的味道。

他果然不爱吃甜食。

*

黄明昊和范丞丞又吵架了。

嫌少钻进公司健身房的小孩子鼓着脸,而他只要皱皱眉,毕雯珺就知道他是饿了还是生气了。他伸手把羽毛球发球机关掉,在忽然宁静下来的空间里朝范丞丞挥了挥手。

他大概一直是他心里“就很高冷”的存在,比较稳重可靠,特长是腿和悠悠球。但这些毕雯珺并不是很在意,他关心的问题也不过是靠过来的小孩子会否无比信任他,愿意把一切都倾诉。

范丞丞拿过一副球拍:“雯珺哥,你和我打打球吧?”

“怎么忽然想打羽毛球?”毕雯珺笑道。

“就……诶,运动嘛,运动使人快乐。”范丞丞避开他的眼睛,“再说了你羽毛球那么厉害,可以教教我的啊。”

他说出请求的话时,无法收住带一点撒娇意味的尾音。

毕雯珺垂眼,笑着点头。

他关心的问题在一场单方面泄洪后得到了解决。赢了羽毛球社社长的范丞丞看起来心情大好,也不管有几个球是自己无赖扣下的。他靠上毕雯珺的肩膀,两人一起坐到地上,动作大开大合,露出一截雪白的腰线。毕雯珺动作轻柔地帮他整理好了衣服。

而这之后,不大爱讲话的天蝎座一言未发。

安静不下来的双子座胡乱地擦着汗水,果然开始情感宣泄:“Justin那个笨蛋,他偷吃我棉花糖!”

看吧,青春多么好。

吵架的背后,一定藏着不为人知的甜蜜恋爱。

毕雯珺轻笑道:“为什么?”

“他说我胖!不让我吃!结果他倒好,自己偷偷都吃掉了!”范丞丞撇嘴道,“你们都觉得我胖,克扣我零食,其实权哲才是藏零食最多的来着……”

“其实你也没有很胖。”

“就是说吧,”范丞丞猛地抬头,露出一个大大的还有点傻气的笑容,“还是雯珺哥了解我嘛。”

“所以,哥买包棉花糖给我吧?”

真是……

毕雯珺笑着摇了摇头:“不行,这个吃多了其实还是会胖的,就算本身不胖,吃了也容易发胖。”

“什么啊!雯珺哥果然跟他们没什么区别!我一会儿把权哲抓来烤了算了!”

其实是有区别的,毕雯珺想,只是棉花糖这种东西真的得少买少吃。

买一次,吃一次,就行了。

就够了。

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依旧用温柔的目光凝望着范丞丞,然后听他自顾自的抱怨。讲累了又往他身上靠,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什么,眼睛却缓缓闭上了。

毕雯珺抬起头,看见夏日的阳光沿着窗户滚落进来,只有他们的健身房安静而清凉。靠着他的肩的少年呼吸平稳且温热,睫毛很长。

若现在垂头亲吻,也不会有人知道吧。

毕雯珺无声笑了笑。

过了几分钟之后黄明昊果然找过来了,毕雯珺敏锐地发现了他藏在背后的棉花糖。那少年看见他和靠在他身上的人时果然露出了有点凶的神色,占有欲极强的少年人一定不能接受心上人和任何人有了亲密接触。但好在毕雯珺只是用同样的温柔目光回望他。

一定得是同样温柔的。

不能有差别,或者说那些细微的差别,得埋在心底才行。

不然,大概,就不能装哑巴了,而是只能真的扼杀掉所有会说话的感情。但又或许,在某个时刻,他挺希望被那种眼神注视的,这样自己不曾表露的心意,终究还是能被传递过去的吧?那么也就不必,如现在这般了。

黄明昊在察觉到无差别的目光后似乎放下心来,小声道:“雯珺哥,帮我扶一下丞丞吧。我背他回寝室。”

毕雯珺点点头,但范丞丞刚睡着没多久,稍微一点动作就让他醒了过来。迷糊了一刻,在看见黄明昊时立马切换表情,下一秒却被突然出现的棉花糖哄得眉眼弯弯。

“笨蛋!”他笑了起来,然后任黄明昊拉过他的手,两人走出去的时候似乎忘了和毕雯珺打招呼。

不过这大概也不算什么重要的事情。

没有什么,比他终究没有垂下头吻他,更重要了吧。

*

不说出那些话,于是永远是对方信任的会选择的倾诉对象和可以自在撒娇的可靠兄长,这似乎已经足够让人满足,但若是能说出那些喜欢,其实也很好吧?有时候毕雯珺会想,如果他不是天蝎座,会不会更好?其实也不尽然,天蝎座明明很腹黑的,可他对范丞丞终归是带着不被人发觉的悲哀的温柔。

又或许,无论他是天蝎还是白羊,狮子还是摩羯,只要他不是双鱼座的黄明昊,恐怕都不行吧。

不过也没关系,他想,天蝎座的星星,无论如何,总有一颗能照到范丞丞,然后代替他那颗小小的——因为太小了所以只能装范丞丞的温柔却脆弱的心,去守护范丞丞。

永远永远。

而星星一眨一眨,像是在说话。

这样把喜欢都说了出来,就可以了吧。而自己说不说,就不那么重要了。

谁叫他是个无声的哑系星座呢?


*

只要六月十六那天,天蝎座流星雨可以冲上去就好了。


Fin.


*天蝎座流星雨在6.17—6.26前后,所以究竟能不能快跑到6.16,大概真的很难说。

非常喜欢《一直很安静》这首歌,夜里情绪混乱思维也是,写得不好,请多多包容(鞠躬。

评论(20)
热度(6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