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淳丞#《下班后去吃什么》(短/完)

下班后去吃什么

 

*丞花星象若知我心意系列第二篇

 

*请勿上升,感谢阅读。

 

*CP:黄新淳×范丞丞

*BGM:sweet parade -- 花泽香菜

 

*脑洞来自映客舞台上两人蹲下时悄悄说小话的样子,工作时间谈恋爱,其实很可爱。

 

 

                    金牛座对喜欢的人很大方,而吃货会把喜欢的食物分给喜欢的人。那么当金牛座喜欢上吃货时,大概倾家荡产也会任对方吃到一本满足吧?

 

 

*

 

“新淳新淳,下班后去吃什么啊?”

 

黄新淳微微侧过头,穿着长款西服的少年和他蹲在一处,离得很近,眉眼弯弯的,看起来无比可爱。灯光璀璨,衬得他五官精致,黄新淳却能把那漂亮的眼睛里藏着的期待看得很清楚。也不管还是在舞台上,也不管唇角就贴着麦,收音间的工作人员能把一切都听清楚,不管台下粉丝的欢呼声震天,少年人声音俏皮而雀跃,望着他的目光也亮得像颗星星。

 

自从在大厂里听坤音的人把练习称为上班以后,范丞丞也学得有模有样了,出席活动站上舞台都是上班,下了台放飞自我就是他下班后的日常。黄新淳笑了起来,也跟着不管不顾了:“你想吃什么啊?”

 

“唔……不知道诶。”

 

“那就一会儿看看美食博主们有没有什么推荐,”黄新淳声音温柔,并尽力让这些甜蜜的交流只存在于他俩的世界,“反正我都陪你去。”

 

“就知道你超级暖!”范丞丞露出一个无比可爱的笑容,朝他故作帅气地挑了挑眉,末了又做了个闪亮亮的wink。

 

音乐放到了适时节奏,范丞丞又偷偷给黄新淳比了个他独创的大心,就跳起来继续那帅气而熟稔于心的舞步。黄新淳在他身后望着他的背影,心脏忽然变得柔软非常。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呢,忽然有了这样可爱的约定。活动结束后如果还有空闲时间,白净的天鹅颈上浮着精巧的痣的少年便会跳到他身边,歪着头问,新淳,下班时间到啦,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什么呢?

 

好啊。黄新淳总是听到自己这样回答道。

 

于是范丞丞也笑了起来,漂亮的眼睛弯弯,太棒啦,他声音雀跃,诶新淳我跟你讲你知道吗就是这附近有一家炒冰店据说特别好吃还有一家做黄汤拉面特别有名……

 

他叽里咕噜说了好多,正在长身体的少年总是对食物无比敏感。黄新淳始终带着温柔的微笑听着他类似于单口相声的介绍,而在觉察到向来注重大家身材管理的队长即将到来时,他又会动作轻柔地将一根手指抵上范丞丞的唇,嘘,我们下班就去吃,保持点神秘感,可不要被正廷哥知道啊。

 

范丞丞眨几下眼睛,被他轻柔触碰的嘴唇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大概是在说,好哦。

 

真软啊。黄新淳忽然失神地想到。

 

 

说是约定也好,或者是某一种已经成为自然的习惯,又或者——仅仅是因为范丞丞想去,范丞丞想吃,所以黄新淳永远不会拒绝,永远会陪在他身边。

 

这大概又会被那有些迟钝的少年人归类进“新淳他就特别暖”的范畴里。

 

而隐秘的情感只有黄新淳自己清楚。

 

*

 

活动结束后果真残留了点空闲时间供他们带上帽子口罩大墨镜,全副武装骑上小黄车潇洒出行。朱正廷数次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眼睛里盛满了对食物的渴望和期待的范丞丞看起来有点急切,把黄新淳推了出来:“正廷哥你就放心嘛,新淳他陪我一起啦。”

 

“真的只是散步看风景。”黄新淳昧着良心,信誓旦旦伸出三根手指。

 

他身后的范丞丞紧紧拉着他的衣角,脸颊贴着他的肩胛,发出可爱的笑声。

 

两个人按照美食博主们的安利顺利到达那条小吃街,这时候正是小吃街的热闹刚刚退却的时间。人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多了,但食物的香气依旧交织在一起,飘荡在宁静的夜空,璀璨的灯火之下范丞丞又变回了无忧无虑的本质模样,笑声像只可爱的大白鹅。

 

“咳咳,”站在街口的范丞丞忽然拉住黄新淳的手,一本正经,“现在,我是新淳的女朋友。”

 

他大概是想起了那次团内访谈的事情,声音都与当时别无二致,一听就是装出来的女声,尾音发颤,故作尖利,像只新生的小夜莺,不会唱歌却偏要唱,于是人家听去总觉得有趣非常。

 

范丞丞的掌心温热而潮湿,黄新淳轻轻一扣指尖就能顺势把人拉得很紧。少年人拉着他游走在各个摊位上,白净的手指指来指去:“啊啊新淳新淳,我要这个,还有这个,诶呀这个人家也要嘛,新淳我还要那个,你给人家买嘛!买嘛买嘛!”

 

他撒起娇来音调甜蜜无比,像是一大罐枫糖浆都淋上了黄新淳的心脏。故作可爱的声音却一点也不违和,真是太会撒娇了,黄新淳想,可他很受用。借用一句毕雯珺的名言,那应该就是在“诶呀妈呀脑瓜子疼”之后,还是会心甘情愿的为这位小王子——现在是“小公主”,送上他想要的一切。

 

于是黄新淳笑道:“可以啊,都给你买。”

 

“哇真的吗?”帽檐下范丞丞眼睛明亮,“你好大方啊新淳!”

 

“我一直很大方啊。”

 

“乱讲,每次轮你请客你都这个表情。”范丞丞扮了个苦瓜脸,笑嘻嘻地说,“对吧?”

 

“但每次下班后都是我请你诶。”

 

“诶……好像是哦。”

 

范丞丞歪着头想了想,然后再一次地笑出声来:“那大概是因为新淳,就很暖嘛。”

 

或许吧。黄新淳想。

 

但暖男也不等于中央空调啊。他所谓的“暖”在于明白和善于把握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分寸,于是礼貌性的关照和友爱背后藏着的疏离总是不易被觉察到的。但他也依旧有无比纯粹而炽热的喜欢,不夹杂任何一丝复杂的情感,仅仅是,喜欢。

 

只会被称为喜欢的那种。

 

他很清楚,清楚到即使只有他自己清楚,他也依旧把这份喜欢完整而认真的保护起来,放在整颗心最温热的地方,那里只有他的心上人能靠近。反正金牛座一直很抠门,喜欢也是抠门的,只能有一个人拥有他的喜欢,只能有一个人,进入他的心。

 

别人,都不行。

 

因为他,就是很抠门。人生中的大方,抠门到唯独一人能拥有和享受。

 

*

 

被抠门的金牛座请客大概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黄新淳跟在范丞丞身边,看着对方从炒酸奶烤鱿鱼烤面筋红豆饼到雪花酪烤冷面红油板面一样不落全抱进怀里,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却无比温柔的笑容,而范丞丞抱不住的美味小吃也被他一一接过。

 

“老板,要一份酱烧土豆丸,不放葱不放香菜,”范丞丞转过头,“新……小黄人你要不要放点孜然啊?我跟你讲放孜然特别好吃。”

 

其实只是你想放嘛。黄新淳忍笑,范丞丞大概也顾忌着自己吃得都是黄新淳的钱,稍微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完全不需要顾忌啊,反正他心甘情愿。

 

他的笑眼总是温柔的,那些小心思也被他收入其中:“那就放吧。”

 

范丞丞雀跃地看向老板:“那麻烦您多放点孜然!”

 

香喷喷热腾腾的土豆碗滚进塑料碗里,外封竟然是小黄人。范丞丞把碗托得很高:“我要吃掉新淳啦。”

 

他总是很容易满足,又或许在喜欢的事物面前,他永远都是这样兴高采烈的模样。双子座虽然有那么一点点喜怒无常,但很少藏起那些炽热的喜欢,特别是遇见喜欢的事物时,情感从来不保留。

 

同样不怎么保留情感的金牛座却少见的保留了,并且自我发问:那么,在喜欢的人面前呢?

 

范丞丞把土豆丸递到黄新淳面前,献宝似的歪着头:“要不要尝尝看?”

 

如果,黄新淳想,一个视食物如生命的人,愿意把自己喜欢的食物和别人分享,是否就代表着——

 

“那我吃什么呢?”黄新淳忽然说。

 

“诶,”范丞丞眨眨眼,大概很奇怪黄新淳的问题,他看了看手里的土豆丸,想了想,轻声道,“你不喜欢这个吗?那小吃街吃的就很多啊,你想吃什么啊?”

 

黄新淳转了转眼睛,笑着拉住范丞丞,挑了个安静的路边长椅坐下来,他拉下范丞丞的口罩,轻轻碰了碰范丞丞柔软的嘴唇,刚刚吃了大份冰淇淋的柔软唇部带着令人一颗心都变清新的一点点凉意。

 

“我喜欢吃土豆丸啦。”他说。

 

“不过,我更喜欢吃丞丞哦。”他笑了起来,指腹划过对方的嘴唇,“是这个丞丞。”

 

*

 

黄新淳很暖,范丞丞很早前就知道了。

 

这份知道可以追溯到在公司时他靠在黄新淳的腿上讲不着边际的笑话,可以追溯到首尔的街头两个人蹲在一起像流浪儿一样分吃炒年糕,也可以追溯到大厂生活,黄新淳会帮他盖好被子,会给他带早饭,热气腾腾的艇仔粥被熬得正好,香气袭人。初晨的阳光总是灿烂而温暖的,冬日的风忽然变得有点暖。他靠在床头扬起顽皮的笑容,黄新淳摸摸他的头:“吃饭啦,不然都凉了。”

 

不都说金牛座很抠门的吗?可他总是给他带早饭,大厂生活艰苦,也不知道黄新淳用了什么办法,总能给他带来他想要的好吃的食物。他对他太温柔太大方也太暖了,还能瞒过朱正廷陪他点外卖,把他的胃越养越刁。

 

黄新淳也不会介意他那些幼稚的玩笑。他用对方的《小王子》遮住自己半张脸,只露出亮亮的眼睛,压低了声音说:“你猜我是谁哦。”

 

“是我的小王子。”黄新淳总会这样说。

 

他把书放下来,不解地问:“为什么是小王子呢?”

 

“因为我只在乎他一个,”黄新淳笑着说,“只爱他一个就够了,他是我的整个B612小星球。”

 

于是他也笑起来,躺在满地价值百万的衣服上打滚,黄新淳伸出手要拉他起来,他从朱星杰那里学来几个魔术,奈何技艺不精,表现蹩脚,可目光却总是带着欢喜:“那小王子把他最爱的辣条饼干分给你啦!”

 

在大厂藏零食可不容易,巧克力魔芋丝都被塞进枕头里,炸鸡汉堡都是宝贝,他很喜欢那些小零食,于是总是占有欲爆表地把它们保护得很好,甚至完全不在意辣条油蹭上雪白的衣服。

 

但他乐于分给黄新淳。

 

大概是因为那些食物里藏着他的少年心意。

 

就像那些下班后溜进人群中买来的小吃,无论是蒸的炸的煮的还是甜的咸的辣的,他都喜欢,因为抠门的金牛座在这一刻只对他一个人无比大方。

 

“丞丞喜欢吗?”他对他说,“那我去给你买。”

 

食物真忠诚。范丞丞想。

 

好吃就是好吃,能填饱肚子就是能填饱肚子。

 

对你大方的人,就是对你特别特别大方。而那里面藏着的喜欢,就是喜欢,不虚假,不做作,只要认真分辨,一定能察觉到的。

 

一定能。

 

*

 

范丞丞抿了抿嘴唇,然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新淳好笨啊,”他声音带着发笑时的颤音,“再不来吃掉的话,丞丞就凉啦!”

 

“不会凉的,”黄新淳说,“就像丞丞在我的心里买了死心塌地一样,我也在丞丞的心里买了一个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餐厅。”

 

“这样,我就时时刻刻都能吃掉丞丞了。”

 

“我是倾家荡产买来的。”他又说道,“剩下的钱呢也不多了,但我很会精打细算,刚好能够生生世世请丞丞在下班后吃好吃的。”

 

“只有下班后的吗?”范丞丞挑眉。

 

黄新淳弯弯眼:“那么更正一下,是每一份,丞丞想吃的。”

 

他这样说着,然后凑过去,在漫天星光下,他亲了亲他的嘴角,那上面带着冰淇淋烤面筋肠仔包双皮奶流沙包蜜三刀等等的味道。

 

啊,他想,还有爱情的味道。

 

*

 

金牛座的人很抠门吗?

 

没有啊,范丞丞想,我男友就对我超级无敌宇宙第一,大方。

 

他这样想着,轻轻笑了起来,得到了他男友的一份寿司投喂。于是他也顺势卷起自己最喜欢的拉面,笑着送入他男友的口中。

 

*

 

今天下班后,吃什么呢?


Fin.


淳丞小清新爱情故事大家了解一下?

夜深了思维混乱写得好烂,我溜了呜呜呜。

评论(18)
热度(6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