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毕丞#《牵手》(短/完)

牵手

*请勿上升,感谢阅读。
*希望大家高考顺利,都考上理想的大学!

*送给我心爱的十四老师@衍十四 ,望喜欢。

*CP:毕雯珺×范丞丞
*BGM:初恋的地方 -- 邓丽君

*

他的手。

白净的,专属于少年人的手。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肉,但骨节依旧分明。指甲是可爱的粉红色,无忧无虑的年纪里,指腹平滑,皮肤的纹理流畅交错,像是旧世纪的美丽诗篇。他的掌心总是温热的,有时会有一点潮湿,交握在一处时他就会露出一个顽皮的笑,我可以把我掌心的汗蹭到你的掌心吗,他歪着头,这样说。

手指相当纤长,能够弯折到不可思议的角度,这大概和他从小学习钢琴有关系。毕雯珺恍惚想起过去的聊天,他总是手舞足蹈地讲起自己小时候的故事,绘声绘色,神采飞扬,什么被送进托儿所后来当了小霸王,什么偷偷把姐姐的电话号码告诉学校里的其他人,什么因为练不好琴而被打板子——好疼的哦,他这时皱起了鼻子,都打红啦。

于是毕雯珺想了一下,那时候小孩子的手一定白白软软像一块儿上好的面团,结果板子落下来,啪,声音清脆,然后浮上一层红色的云霞。小孩子一定眉毛眼睛皱成一团,眼泪啪嗒啪嗒就掉下来了。

和长大之后也没什么区别吧。

他在他身下微微喘着气,汗水沿着下颌线滑下来,落上那一对精巧的黑痣,绽放成花,又流淌成河。他带着哭腔一声声喊他的名字,雯珺哥,雯珺哥,一声又一声,尾音发颤,附带上无比可爱的要求,撒娇时说胡话,一会儿要轻点一会儿要重点,一会儿觉得太快一会儿又红着脸推他胸膛,坐上身来,你好慢哦,他眼角通红地抱怨着,一颗颗泪水砸到毕雯珺的腹部,像是千年冰峰上最先融化的那一颗澄澈雪水。

啊——扯远了,说回他的手吧。

那让人永远都想要紧紧牵住的手,有时紧紧握着话筒,因为太过用力,所以指甲涌上浓烈的血色。有时作出奇怪的手势还要大家猜什么意思,有时候在舞蹈中翻飞,像一只漂亮的伊莎贝拉蛾。有时候流淌在琴键上,飞动时带起一条连着毕雯珺心脏的丝带,还有时抓着辣条薯片鸡肉堡,紧紧握着筷子勺子叉子,环抱着各类食物,谁也不能抢走。

“都是我的哦!”这样宣示着主权。

然后趁人不注意时钻进毕雯珺的怀里,仰起脸露出一个非常狡黠且诱人而不自知的笑容:“雯珺哥也是我的哦!”

还有时会顽皮地用指尖挠着毕雯珺的掌心,抓不到我抓不到我,他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被扑到床上时也不讨饶,却大大咧咧展开四肢,我被雯珺哥抓到啦,雯珺哥要对我做什么呢?

“嗯?”他温热的指尖划过他的胸膛,点点他的嘴唇,挑眉时眼睛明亮如星,藏满了各种令人心动的色彩,“哥要对我做什么呢?”

当然这双手也并不总是很聪明。学不会悠悠球那些复杂的花样,于是红线缠绕过雪白的双手,每一个指节都被紧紧围绕着,有点像艳情故事里被囚禁起来的精致王子,每一根红线上都有魔咒和爱情魔法,没办法逃跑。其实也根本没想过要跑,甘之如饴的道理他还是懂的。最后他垂下头露出一个带着赧色的笑容,但说出来的话还是撒娇意味十足,雯珺哥你好好教教我啦。

啊——这孩子。

这孩子的手,或许才真是有魔力的存在吧。

完全被紧紧地抓住了,自己这颗心,被他漂亮的手紧紧收住了,不能跑,也不愿意跑,就这样被握紧了,也很幸福。

毕雯珺垂下眼,范丞丞靠在朱正廷腿上,半个身子又毫不客气地压着李权哲。他伸出臂膀托着自己的头,散落的黑发柔软而折射着一层光晕。手无意识地呈放松状态,搭在李权哲的臂膀旁边。

有点红的指尖,色泽可爱。

修剪得圆润的指甲,形状美丽。是毕雯珺给他修的,他那时候就赖在毕雯珺腿上,把手举的很高,吃定对方闷骚的性格说不出拒绝的话又只会宠爱他,无赖一样笑起来:“我也想要雯珺哥那样的好看的指甲,哥帮我修吧?”

皮肤雪白,血管是淡青色的。

如果覆盖上去,两条爱情线能够紧紧贴合。

他的手——


“我好喜欢雯珺哥的手啊,”说这话时范丞丞正穿着毕雯珺的运动外套,拥有百万衣橱的贵公子偏偏喜欢他那些款式简单色调单一的衣服,身材差距也不大,但因为有些塌肩的缘故范丞丞被那些衣服包裹起来时看起来总是小小的。他的锁骨埋在衣襟下面,像神秘而吸引人的峡谷,范丞丞把玩着他的手,仰起头笑道:“有一点硬,总是很凉,但我可以帮你捂热。然后骨节特别好看,手指很长,握着很有安全感。难怪大家都喜欢看雯珺哥玩悠悠球啊,超级酷。”

“不过再好看也只能是属于我的嘛。”

范丞丞把他的手翻过来,柔软的指尖在他的爱情线上划来划去:“我的爱情线和雯珺哥的接到一处了,这就说明哥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还有这样的道理吗?不知道,反正范丞丞说了,毕雯珺就会相信。

范丞丞又轻轻闭上眼,握着对方的手,贴上自己的脸,低声呢喃道:“超级喜欢。”

而他得到的回应是毕雯珺的拥抱和亲吻,他在这暧昧而缱绻的气氛中勾住毕雯珺的小指,发出可爱的笑声。

“要一直和我牵手哦,雯珺哥。”

“拉勾勾。”


*

第一次牵手可能是在韩国的练习室,因为传递一瓶水时动作上的疏忽和情感上的迟钝反应,指尖勾在一处,完成了一个不是牵手但胜似牵手的有趣动作,体温交融,矿泉水瓶上的水珠打湿了心脏。

第二次应该是在部队火锅店,头凑在一起看菜单,接过餐盘时手心手背相贴。火锅店好热。

后来是互相整理服装时,指尖交叠在一个人的衣领上,就那么轻轻一握——好像用了一生一样。

然后是舞台上某些动作,玩悠悠球时翻飞的花样,搬行李箱时的嬉笑打闹,机场人太多的时候,忽然就在人海中紧紧握住了彼此的手,万籁俱寂,人潮忽然散去,唯独相贴的地方带着温度。

再后来——

如果成为恋人,就有了更多的,能够牵手的理由了吧?

事实证明,毕雯珺对着镜头微笑起来,的确如此。

有各种机会,各种理由,而且这一切只需要一种被叫做“喜欢”的心情紧紧串联就可以了。人们常说十指连心,那么十指相扣的每一个瞬间,都是心紧密结合的时刻吧。


“大家再表现得更亲密一些吧。”摄影师说。

于是毕雯珺微微加深了一些笑容,并轻轻伸出手,绕过李权哲的肩膀,目的明确的让指尖落入范丞丞掌心,并顺势而用力地,握住了他的手。

他听见范丞丞非常轻而可爱的笑了一声。


*

要牵多久呢?

不知道,未来世界太难说,先把这辈子牵完吧。


Fin.

呜呜请不要嫌弃,他俩的手都超级好看啊,我是真的好喜欢他们的幸福牵手故事。

评论(14)
热度(3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