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毕丞#《牡丹江》(短/完)

牡丹江

*只背了十页书就想摸鱼,很短很烂别上升。
*送给宝贝@衍十四,反正我俩任何一个要去复习的时候对方的微信就会过来…花衍在挂科边缘来回试探。

*文不对题,强行加戏,只为推荐BGM《牡丹江》。

*

从抚顺到牡丹江要多远?乘着船,悠悠球是桨。河水交汇处转个弯,到了青岛栈桥下,眺望白沙河,雾气里有一道光。

融化时,橙味飘来。

*

没人能拒绝范丞丞。

好像这样形容起来对方就像一个小霸王,但事实上又并非如此。他并非那种喜欢强人所难或是一旦被拒绝就会闹得惊天动地的性格,相反他似乎带着一种奇妙的乖巧。单纯说乖巧有些不大妥帖,因而要加上一句奇妙。

奇妙来自于他本身的性格,那是十几岁的大男孩特有的顽皮和可爱。被爱大的孩子并不矫作或是无法无天,反而更懂得如何让别人更爱自己,以及如何去爱别人。这是一种有些可爱的小情怀,他常常用“撒娇”的方式表露出来。

倒也不是那种黏糊糊的装疯卖傻撒娇撒痴。

而是——

*

空调好像坏掉了。

练习室有一点闷。夏天的时候人们总是有点怏怏的。窗外也没有风,一团团热气纷涌而入。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毕雯珺托着下巴,盯着练习室的大镜子发呆。门在这时候响了起来,很轻,像是来者有意为之。他顺着镜面的投影就能看见鬼鬼祟祟走进来的范丞丞,对方在对上他的视线后一下子垮了脸,又蹦蹦哒哒过来了。

他坐到他身边,卷起一阵风。味道难辨,但很香。轻,有一点点的凉意,还很温柔。

“我本来想吓吓你的。”范丞丞撇撇嘴,小声说,“你为什么对着镜子发呆?你很帅,放心,粉丝说你自拍丑是爱你的表现。”

毕雯珺弯了嘴角:“多谢夸奖。”

“那你让我重来一次。”

他说,撒娇似地嘟着嘴。

毕雯珺心领神会,默默低下头,继续撑着下巴发呆。这一回他不看镜子了,眼睛里倒映着练习室的地板。公司有钱就是好,地板跟金砖似的,还发着亮。

这时他身边的范丞丞又蹦跳着跑开,再蹦跳着跑来。每一次都带着风。那是清新的、浅淡的,轻飘飘的风,带着令人恍惚而将要进入甜梦的味道。

好像忽然就不闷热了。

他软软的温热的手贴上他的眼睛。肉乎乎的手,好像一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但它们在琴键上飞舞,摩挲过衣角,他帮他擦过眼线后轻轻碰过眼角柔嫩的皮肤。好像雪白的蝴蝶。

“猜猜我是谁!”

范丞丞故意把声音压的很粗。

“小笨蛋。”毕雯珺说。

范丞丞:“……”

“难道不是吗?”毕雯珺很震惊。

下一秒那双手移到了他的脖颈上,范丞丞勒着他瞪圆了眼睛,又怕影响到别人,只能压着声音。

“撤回!”

“好好好撤回撤回!”他笑着向后伸手,掌心贴上范丞丞温热的手臂,“对不起,我说错了。”

“——是我的小王子来了。”


毕雯珺大部分时候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成熟的人,尤其是相对范丞丞而言,毕竟有三岁的差距,至少他不会每天咕咕噜噜地说诶呀我什么时候能成年。可事实上只要范丞丞凑到身边来,说可爱话,做可爱事,他就跟着变得有些幼稚。

他幼稚起来,范丞丞便开心起来。虽然他幼稚的方式带了点“欺负”的意味,但范丞丞总会贴着他的臂膀笑弯了眼睛。

练习室里其他人对他们这副模样见怪不怪。

大概是因为大家已经习惯了这对小情侣的相处方式。大家有时候也会分析两个人的般配之处,但无论是怎样的分析都比不过两个人本身交往时的种种模样。

范丞丞又乖乖坐好了,洋洋得意。他把玩着毕雯珺的手指,乍看之下到有点像个没人陪的小孩,可嘴角却带着雀跃的笑意,像是很骄傲自己的男朋友有这样一双漂亮的手。毕雯珺瞧着他柔顺的头发,笑着问他怎么了。

“想出去玩。”

“好啊。你想去哪里。”

“啊——”男孩儿弯着眼靠上他的肩膀,哼哼两声,又笑了起来,“我想去看牡丹江。”

“为什么?”

“因为想看从你家乡经过的江长什么样。”范丞丞眨眨眼,模样煽情而浪漫。

“牡丹江不经过抚顺。”毕雯珺说,“你应该去看浑河。”

范丞丞:“……”

他眼睛飘上一丝雾气。明知这和嘟嘴是一个道理,都是范丞丞撒娇的方式,但毕雯珺还是笑着揽住了他。他们鼻尖贴着鼻尖,抬眼便能目光相撞。

“好,”他轻声说,“我们去看牡丹江。”

“你想去哪里,去看什么,都可以。”

“我都会陪你,和你一起。”

*

但牡丹江真的不经过抚顺。

不过这件事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毕雯珺侧过头盯着兴高采烈吃酱骨头和境泊鲤鱼丝的范丞丞,垂下眼,笑了笑。

范丞丞面前还有一大碗冷面。

毕雯珺顺了顺他的背,想象到了他们回去之后朱正廷发现范丞丞又胖了一点时暴躁的样子,到那时范丞丞一定会躲到他的身后,说他是罪魁祸首,而他呢,笑着就全应下来了。不过挨训无论如何都不大好,于是他说:“我忽然有点惆怅。”


“你没带钱啊?别怕,刷我的卡!”范丞丞拍拍胸膛,“诶你们这个酱骨头怎么做的,好好吃啊。”

“我觉得这个比酱骨头好吃。”毕雯珺把一盒健胃消食片推了过去,再收到范丞丞杀人似的目光后他笑出了声,想起了公司年会的时候,做他身边的范丞丞也是这样,腮帮子鼓鼓的,好像怎么也吃不饱。

“少吃点啊,一会儿难受走不回去了,还怎么去江边散步?”

“没事没事,你背着我。”

毕雯珺失笑。

“好,好。”

但他显然还是低估了范丞丞的战斗力。在吃过一大桌菜之后范丞丞依旧可以捧一大碗烤冷面边吃边哼歌。毕雯珺跟在他身后拿着一碗炒酸奶,江边的风扬起范丞丞的头发,他的歌声在风中飘荡。主唱大人侧耳去听。

是《牡丹江》。

有些年头了,歌曲发行时范丞丞才五岁,留着锅盖头,脸肉嘟嘟的。毕雯珺笑着说你怎么考古学歌啊,不爱Rap了吗。范丞丞又吃了一大口烤冷面,挑着眉含糊不清地说,因为我想陪你看看故乡。

毕雯珺一愣。

“但我又还没想好怎么见父母,”范丞丞很苦恼地说,“现在活动太多太频繁,我头发颜色老是换,我怕你爸妈不喜欢。”

“本来想把一切都准备好然后直接订去抚顺的票来着,让你惊喜一下,再取笑一下你纠结如何介绍我的样子。”范丞丞说着说着又笑了起来,“可是这才刚刚听到距离抚顺七百公里外的江水声,我就已经忍不住了,明明牡丹江不流经抚顺的……”

“有点逊。但我又很开心,能和你一起靠近你的家乡。”

范丞丞伸手比划了一下,指尖留下一个小小的、几乎无法看清的缝隙,“只有这么一点点逊哦。”

“我爸妈就喜欢你这样的。”毕雯珺在他的话音还飘在空气里的时候就笑着开口了,“喜欢你,范丞丞。我也不会纠结怎么去介绍你,你是我的小王子,我的小男孩,我的小男友,我的爱人。都是你,也只能是你。”

“这可不逊。成年了就是不一样,越瞅越顺眼,越酷。”

江水声一波高过一波,月色下涟漪飘荡。毕雯珺抬眼去看,目光中只有范丞丞。那男孩歪着头朝他笑,衣角飘荡,他忽然朝后面倒退了几步,然后很用力又很雀跃地喊,毕雯珺!

他朝他飞扑过来。

像扑向宗介的波妞,脸上带着天真的笑容,背上的翅膀是要带他回到仙境的,可他却为了人间的男孩,把什么都抛下了,就这么义无反顾,又无比坚决地朝他扑来。

毕雯珺张开双臂,稳稳地,把他抱了个满怀。

怎么会这样稳呢?范丞丞骨架大,和他的身高也差不了多少。难道是他最近的增肌健身很有作用?毕雯珺笑着更稳地抱住他,任那男孩的腿缠上他的腰身,紧紧搂着他的脖颈。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稳。

因为这种事没有原因。他从来不会想我能不能接住他把他抱稳这件事,因为他生来就是要接住他抱住他的。这种事从来没有理由。

天生如此。

他好像抱住了一个宇宙。

毕雯珺闭上眼,贴着范丞丞的耳朵轻声说:“牡丹江流经抚顺。因为你,范丞丞,哪里有你,哪里就有奇迹。”

“哪里有你,哪里就有我的家乡。”

“下次我们沿着牡丹江去青岛栈桥,去白沙河。”

范丞丞咯咯笑了起来:“我在国外长大的诶。”

“不过,”他吸了吸鼻子,夏夜里整个人都带着水的湿意,那么清澈,那么纯粹,“有你的地方,也是我的家乡。”

然后他很用力地亲了亲毕雯珺的侧脸。

*

于是成功把嘴巴上的烤冷面油渍留在了男友的俊脸上。

*

“范丞丞。”

“咋啦。”

“吃完不擦嘴,是吧。”

“擦了啊,你没感觉到吗?就在你脸上诶。”

“……范丞丞。”

“又咋啦,诶毕雯珺我告诉你你要是把我扔下去我就把你扔进牡丹江喂鱼啊。”

“你知道你刚才扑过来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

“我把你的炒酸奶扔了。”

“……………”

“毕!雯!珺!”范丞丞怒气冲冲,“你赔我!”

腹黑起来的天蝎男面不改色:“陪着呢啊。”

“不许偷换概念!”

“行吧,”毕雯珺笑了,然后吻住了他因为愤怒而嘟起来却如同索吻的嘴唇,“我赔你。”

“用这个,和我,赔给你。”

“——一辈子,都赔给你。”

*

从抚顺到牡丹江要多远?

乘着船,悠悠球是桨。河水交汇处转个弯。

绕远是为了等你。

迷路吗?如果你觉得这是我迷路了,那就是我迷路了,不过为了见你,我总能找到你。

等我到了青岛栈桥下,眺望白沙河,雾气里有一道光。

融化时,橙味飘来。

光也是橙色的。光打来,天地都变美丽。

你带着这样的橙色的光,一步步向我走来。

*

“怕你找不着我。”

“怎么会啊,你就在我心里。”

有你的地方就有家,有你的地方就有我。

*

他撒娇,是因为他是被爱大的。所以温暖且可爱的他,不仅懂得如何让别人爱他——

还会很信任你,懂得如何爱你。

所以无论再怎么念叨长大,再怎么努力长大。

他在你身边,都只是永远爱你的小孩而已。


Fin.

熬夜复习有人吗?








评论(31)
热度(4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