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彦丞#《向往的生活》(短/完)

向往的生活

 

*请勿上升,请勿转载,感谢阅读。

*综艺《向往的生活》背景,胡编产物。

 

*CP:林彦俊×范丞丞

*BGM:月球下的人 -- 李幸倪

*Summary:林彦俊先生和范丞丞先生又在公费谈恋爱了。

 

*万字流水账,阿俊视角一人称,已交往设定,时间线为私设。理想性桃源爱情故事。

 

 

                       写作彦丞,读作爱情,意为向往。

 

*

 

00.

 

我料想到参加这档节目会遇见一些“小困难”,但没想到这些“小困难”来得这样早——我们还没出发,就来了。我举着手机,清咳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更加清晰,我再度重复道:“咳,是豚骨拉面,还有蛋黄肉粽。”

 

“蛋黄肉……笼?”

 

“粽,粽子。”

 

“Z——钟——?”

 

我:“……”

 

范丞丞趴在我背上听,原本还憋着笑,这一回彻底忍不住了,顺势倒进我怀里笑个没完,又怕对面听见,只好捂着嘴。他躺在我腿上来回打滚,我不得不另伸出另一只手,搂住他的腰以防他不小心滑下去。等他笑够了,我还是没把“粽子”的消息传达过去,他伸手拿过我的手机,歪着头朝我笑了,我来好啦,他朝我做口型。

 

其实他说话时若是仔细分辨也能觉察出一点口音,只是平日里大家并不会刻意去辨析那本来也不明显的回环曲折。我当初在广州念书时因为没考虑过教师这一职业,也就没有考过普通话,加上天生台南口音并不好改正,因而有些字咬得也不清明。现在想来揽下点菜这一工作恐怕会成为相当不错的节目效果,虽然最初我的本意只是因为范丞丞这个双子座有严重的选择恐惧症,因而由我来抉择菜式。

 

但讲真,我也没什么好抉择的,他本身并不是爱挑食的性格,我也没什么忌口,说是绞尽脑汁或许有些夸张,不过仔细想来想点的也就那么几样。他这时候坐直了身子,窝进了我的怀里,他又软又热,带着清新的草木调香水气味,很甜。我搂着他,听他很认真地和电话那边蘑菇屋的主人之一——刘宪华前辈说明菜单。豚骨拉面自不必多说,蛋黄肉粽这一回终于交代清楚了,他又点了碗粿和割包,并嘱咐不要有香菜。这两样都是前一阵子我带他回台南吃的。台南那边小吃和台北台中差异很大,少甜,多海鲜,但问题是他并不喜欢海鲜。其实我回台南的次数也不多,做足了攻略后带他去了一家做碗粿的老字号,他吃的眉眼弯弯,嘴角沾着亮晶晶的甜辣酱。这两样在大陆地区不算多见,我有些惆怅不知道是否可以传达准确,他挂了电话倚靠着我的肩膀,把玩着我的耳链,笑道,安心啦,黄老师真的见多识广,超级厉害,等我去了之后和老师学一下碗粿的做法,下次也做给你吃。

 

我问他为什么点这两样,他秒答道因为上次吃过后念念不忘。我不说话了,只盯着他,他终于被我看心虚了,耳廓变成可爱的粉红色,撇着嘴嘀嘀咕咕道,因为你说你喜欢嘛,在这边又不能经常吃到,我学的也不太好。他声音越来越小,但可爱程度绝对爆表,在觉察到我依旧盯着他看时他终于忍不住,别过脸去,林彦俊你好烦啊,他讲道。我也不需要去忍耐什么,直接把他又揉回怀里,亲了亲他的眼皮。

 

不过只有主食没有蔬菜不太好,你下个月还要进组,要少吃碳水化合物,我说。他登时捂住了我嘴,瞪我,重复道,林彦俊你真的很烦。我顺势亲吻他温热的掌心,他呼吸一窒,这一招真是屡试不爽。别看他是那种见面会上喊粉丝媳妇老婆的类型,私底下却相当容易害羞。我眨着眼看他,拉下他的手,笑道,乖啦,我吃香菜也没关系,为你我心甘情愿咯。

 

他深吸一口气,看了我一眼,最终一副败给我的样子撞进我怀里,隔着一层布料,他温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胸口,蜿蜒出一条粉红色泡泡满溢的热的爱河。啊,他拖长了声音,因为埋头的原因模糊不清,以至于更加可爱,他再一次、更充满撒娇意味地同我讲道,林彦俊,你真的真的真的——好烦啊。

 

01.

 

和范丞丞在一起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件需要解释的事情。

 

感情这种事情无论在哪个年龄段哪个阶层都是一件不需要理由的事情。意外的合拍或是登对是长久以往的默契和与生俱来的缘分。讲缘分这种东西好像有些虚无缥缈,但甜蜜起来也真是无可匹敌。想来他是自由多变的双子座,我却是人们常说的那种有些保守过分理智的土象处女。他是镜头前后都会无意识展露可爱特质的大男孩儿,我却比他提早五年进入成熟且克制的大人世界,以酷为准则。好像看起来有点大相径庭,可合适的标准这一定义始终偏向人为性而缺少相应答案,倒无怪乎我说感情是一件不需要理由的事情。

 

同他在一起当真自由快乐,好像我当初在镜子上写下的“及时行乐”成了真,而他就是那个挥动魔法棒替我实现心愿的小精灵。我过早出来打拼,认定自己早早明白钢铁森林中的生存法则,胜负欲比许多人都要强烈。他是冒险性格,一切作为的基础不过是喜欢与想要尝试和成长,带一点浪漫,和少年人独有的励志情怀。我起初并不觉得自己和他在一起能够碰撞出什么火花,但他大概当真是一阵风,吹着甜梦和温柔,把我潜藏在内心里的幼稚情怀拉出来一起跳舞,问题是我还觉得这蛮好的。他能够在无形中影响人,想来是因为他那毫无保留的真挚和诚恳,任谁见了心都会被融化。这么说来爱上他也没什么差错,毕竟即使是他爱吃香菜我不爱吃,他也会用那柔和的爱意把一切都完美融合。

 

所以我是真的愿意为他吃香菜的——我也做过,还不是一次两次,去吃海底捞时他的牛肉丸躺在碗里夹不上来,我接过他的筷子帮他夹起来,顺势就吃到自己的嘴里。他一脸震惊地看着我,渐趋愤怒,扑上来要掐我,我也刚好可以趁他呆滞的空档用帽子挡住我俩,凑上去亲他柔软的嘴唇。

 

……你干嘛每次吃饭时都想尽办法亲我啊!他羞愤抓狂。

 

因为没吃饱诶。我讲道,话说回来香菜蛮好吃的哦。

 

闭嘴!

 

细细回忆我们的情路,开端实在追溯不清,喜欢总是来得微妙且突然。初次相见是在雾霾严重的廊坊,他的头发蓬松又柔软,漂亮的颜色如同刚炒好的板栗。那时候大家都是为梦想拼命的少年人,各有各的坚持与执拗,一路坎坷一路歌,心动就藏在每一个日出和日落里。决赛夜无数拉花亮片飘落,我站在簇拥中觉得一切都过于不真实,慨叹万千的时刻他第一个扑过来抱住我,那时候他染着火一样的红发,人群中耀眼无比,直直烧到我的怀里。他扑过来,我就稳稳当当地接住了,隔了好久我才意识到,我这样的动作和心情像极了迎接浩瀚宇宙里独属于我的小星球。我当然没那么贪心想要一个宇宙,能够得到最璀璨的他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从此以后是肩并着肩,因为相似的听歌品味分享同一副耳机,是我认命地替他捡起他散落满地的百万名牌,一抬头就看见他歪着头笑着把小面包凑到我的唇边。他十八岁的时候挽着我的臂膀,我想这就是虽然成为“先生”但依旧会同我撒娇的我的男孩。他拥有一种让我永远拿他没办法的魔力,大概是因为他总是比那朵太阳花笑得还美丽,末了又戳我的脸颊,撒娇似的要我把酒窝露给他看。我垂着眼无奈地笑,他勾着我的小指,很认真地讲,冷彦俊,你笑起来很好看,你要多笑啊。他讲话时眉眼会飞,指尖舞动,我过早与世界交流,惯常以冷漠态度示人,却总被他勾成一个话唠,以至于被他捉住了把柄,采访里笑我并不像看起来那般高冷。

 

我一度以为他对我特殊,末了却又觉察到他对待想要亲近的人时从来都不吝爱意,我暗自攥紧了拳头觉得自己可笑,可他又总在那一刻穿越人潮走到我身边,歪着头朝我笑,万千烦恼也就都融化在那一秒。我嗤笑自己二十多的年纪还像个情窦初开的幼稚鬼,可在他面前所有情感不仅值得,也都理所当然。当他在人声鼎沸的见面会上钻到我怀里、肉肉的脸颊贴着我的肩膀时,我觉得一切都处于呼之欲出的状态。我揽着他的背,掌心贴着他形状漂亮的骨骼,远望过去是璀璨的灯光,更像一颗鲜活的心脏。我确信我想要把范丞丞先生和林彦俊先生写到一处。至少我不想听他在我面前同其他男生讲,“他说我是他的”。

 

铁碎牙也能帮公主鉴别青苹果有没有毒,古欧洲和战国时代之间只需要一个时空隧道就能紧密相连。早知道他想穿女装,我不如把戈薇的水手服拿给他——想想还是算了,绝对领域这种好风光为他人欣赏我得气得甩出成百上千拐,但巫女服恐怕又要热得他满头大汗。他坐在我旁边,垂眼看我给他写“舞”字,弯着眼睛夸我厉害,又低头认真作画,他说他最喜欢的emoji表情是火,于是很正式地画了一个给我。我侧着头看他的眼睛,那里亮着比月色还纯粹的光芒,他说,林彦俊,二零一八,要大火。

 

我望着他眼中的光,想起很久前的一次巡演,他凑过来和我咬耳朵。他讲,彦俊彦俊,我刚刚看到一个你的灯牌,超级亮,就像你开着你床头的那盏的小灯的时候,你的耳钉在灯光下也是这么亮。我笑着拨了拨他的刘海,没有说话。但其实,亲爱的范丞丞先生,我想,它们的光亮,远不及你此时住了亿万颗星星的目光。

 

林彦俊的人生守则归纳概括数条,首当其冲那条名为“男人没在怕的”,所以我拉着他的手很认真地和他讲了喜欢。我没有——绝对没有紧张。他坐在布艺沙发上抱着他的玩偶,看了我好半天,笑道,我的妈呀林彦俊,你知道我等你说这句话等多久了吗?我想你要是再不说,我可能就被自己给憋死了。诶不过你真的是台湾人吗,你有好好看过台剧吗,你告白水平好差啊你那撩人技术哪里去啦,不行不行你重来一次!

 

世上当真有这样的好事吗?两情相悦心心相印。有的,我想,只要他是范丞丞,他就应该经历这世界上所有的好事,而我能成为其中最妥帖的存在。我们就这样稳步交往着,有快乐有烦恼有甜蜜有争吵,天下情人都是这般简单又普通。组合解散后他在自家公司的组合里又待了很久,解散单飞后做单曲,接影视剧。我开了个人工作室后也接过不少本子,近几年来我们的生活都很稳定,努力成长,也努力爱下去。

 

这一生大概如此。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有这种渐趋安定下来的想法,但同他一起,全然没有不合理之处。一生二字说来有些奇妙,走下去却觉得无比珍重,我同他讲起这些,他总会很认真地学我妈的口气,一本正经地喊,阿俊,阿俊,我们的CP粉都自称五三女孩诶,那我们一定要五年完了又三年。我揉着他软软的头发,同他讲,你放心,以后她们都叫生生世世女孩。

 

其实想来一生委实不够,大家不是每一世轮回都要高考的吗?

 

02.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参加节目,不过仔细想来,唯独我们两个一起,这倒是头一回。我们清早到了江南小村落,沿着水泥路往下走,就看见前辈们正挎着竹筐要上山,他把手比到唇边,很大声地喊黄老师何老师,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宪华哥小畅哥,看见我了吗!

 

他好像同朋友们一起集合交游的小朋友,雀跃地跳起来,背后如同长了翅膀。春日的风扬起他的衣角,继而跃上我的指尖,还沾着他的温度。我拖着行李箱让他跑慢点,他回头却要我快一些。就很像对唱山歌,他在这边问前辈们去做什么,前辈们说,是丞丞和彦俊吗,我们去挖笋。

 

他跳回我身边,很期待地看着我,又问我有没有挖过笋,我当然没有,他更兴奋了,太好了走走走,把东西放那边,咱们也去挖笋吧。我侧过头,发现摄像师这时候都忍俊不禁了,他总是这样纯粹可爱的样子,在毫无束缚的场合里,毫无保留的展示着他对这个世界的温柔与可爱态度。我揉揉他的头发,把东西放进小院,和他一起往山坡上走。山脚下前辈们正在等我们,这几年我们彼此之间都有不同程度的活动,说来都熟识。黄老师见到他,打趣道,丞丞昨天点的菜里全是肉,今天得花钱,你说说怎么办吧。他笑嘻嘻地说,挖笋插秧采蜜还是捡鸡蛋,我都行,我都想做。

 

我就说他很特别吧,估计大家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向往做农活的人……

 

说来也正常,他自小在国外生活,这些平日里都没有接触过。他对任何新鲜事物都怀着十足的好奇心,什么都想尝试一次。我时常想他同我在一起,是否也是他的一次真心实意的大胆尝试,尝试后一切又都细水长流成了自然。林彦俊不是一米六左右的让人有保护欲的小女孩,我和他性别相同身高相仿,却能够结成一对,想来这也就是“三生有幸”的定义了。

 

一边的何老师转过头朝我笑,说一听都是台湾特色,就觉得十有八九是我。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实在是荣幸。宪华前辈这时候探过头来,一本正经地看着我,说了句是粽子吧,我尽量让自己的台式普通话接近最本真的普通话,重复道,对,粽子,一边的范丞丞又笑弯了眼睛。

 

山路崎岖,我们边说笑着边找。我真的第一次挖笋,范丞丞蹦跳着走在我身边这样说道,我拉着他的肘节让他走稳一些,回答他我也是第一次。他自理能力虽然强,但做这些自然都很是生疏,蹲在地上很认真地刨着土,见到笋尖时还愣了两秒,呆呆抬起头,彦俊彦俊,这个是笋吧,是吧是吧?我凑近了看,水汪汪的小植物露出可爱的尖尖,让我无端想起他挂着汗珠的可爱鼻头。我说应该是,一边的摄影师也肯定了他的成果,他一下子开心起来,很大声地喊,我找到啦!竹林四处响起夸赞他的声音,他挺着胸膛,笑得很骄傲。

 

我陪他小心翼翼地挖,摄影师拍了两下特写,又转过身取景,他在这时忽然凑过来,小声说,刚刚你托着我胳膊,扶我的时候,我就想起从前,嗯……好多次见面会上,你也是这样。就那次我眼睛不舒服,还有我变身白雪公主那次。他说着说着忽然不好意思起来,垂下眼睛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挂上一层潮湿的泥土。我愣了愣,心脏忽然噗噗跳起来。那些小事说来都是我下意识的动作,他在舞台上蹦蹦跳跳,我总怕他磕到碰到,他连穿裙子时都不大安分,害得我总得冲过去拦下他撩裙子的动作,我并没有想过他会记这么久,又记这么清楚,一时之间到不知如何作答。

 

我伸手帮他擦去泥土,想了想,我说,因为是你。

 

因为是你,我做什么都是由心而生,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我想保护你,想照顾你,想陪伴你呵护你,想永远爱你。仅此而已。

 

他眨眨眼笑了起来。初晨的光芒落在他的眼睫上,撩动起的光河将我从头到脚都包裹到了。

 

03.

 

来之前我们自然做了功课,行李箱里除了他那只小小的旅行青蛙和我们的必需品,还有一些特产。出发前他说这样很像小夫妻逢年过节走亲戚。我托人从台湾那边带了一些阿里山高山茶和大溪豆干,他拿了两包花种,兴高采烈问哪里有空地,他想种下来送给蘑菇屋。黄老师给他指了一片空地,他一下子亮了眼睛,拉着我就要开工。

 

种花这件事很简单,但他做的很认真也很细致,垂着眼安静地撒花种,他一面种一面同我讲,以后要承包一个小山包,种一大片橘子,再种一大片橙子。他抬起头来很认真地问我,林彦俊,我最喜欢哪个季节啊,我想也没想就说是秋天,他笑弯了眼睛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秋天是橘子和橙子开花结果的季节,满世界都是暖橙色。他嘿嘿笑了,哼着歌继续播撒花种,我侧过头看他软软的黑发,觉得心也跟着变柔软。我不知道这段播出去大家会讲什么,渐长到这个年纪,我也很少在意他人的看法,但至少这一刻我觉得快乐,我愿意同他许诺,然后把生生世世都安置在一起,紧密缠绕。

 

他一刻也不愿意闲着,收拾好行李之后跑去看黄老师搭新的灶台。他那认真钻研的神情我很熟悉,他沉下心做一件事情时从来都是如此,人们总觉得他生活优渥不爱努力,靠天靠地就是不靠自己,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委实头大,恨不能甩几拐过去。其实我们这些年经历的非议有很多,站在舆论中央承受太多,数次开口却无人听信,到头来还是需要脚踏实地,他也会有委屈,但我也明白他的坚强和想要保护一切的决心。我说他很特别也正在于此,于万千恶意中保持爱意,柔化世界的坚壁,周身带着温柔的光芒。

 

我时常觉得奇妙,因为我们对待世界的态度是不同的,但却能够融合得恰到好处。我习惯性用冷静与克制的方式与世界顽抗,但哲学家们又时常认为极端理性就是感性,搞得我有时候还真的会用温和态度审视一切。他则是包容与温柔并行的态度,但这并非示弱,以柔克刚是太极之理更是生存之道,遂能够保持好他的纯粹乐观与坚强。我时常会想,我渐趋放下对陌生世界的敌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我不愿与世界和解而奋力抗争的时刻,他提着灯穿过所有铜墙铁壁走到我身边,蹦蹦跳跳走过来,告诉我放松,这世界其实很有趣,也因为你的存在而无比特别。我知道世界上有花有月,因为它们都住在他的眼里。

 

而我能做的不多,但我一定会用尽一切气力保护他,所有无妄之灾他都不应承受,披靳斩棘保护他正是我的责任和爱意所在,我愿意为他创造一个新世界,吻他的额头,让他平安快乐。世上所有的登对绝非来自外在,心甘情愿的陪伴和毫无保留的信任、包容与理解大抵才是真理。在往后的岁月里窥探和觉察到这世界上所有的残破不堪,但不抱怨或哀声连连,以爱意填满,以温柔装点,用怀抱收纳彼此的温度,是这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这也正是,范丞丞的魅力所在。

 

我同宪华前辈和昱畅前辈采蜜归来时,他已经熟练掌握了一定的搭灶技巧,此时脸上沾着泥巴,正搭得不亦乐乎,仰着脸问黄老师他有没有天赋。黄老师挑眉笑他,还行,以后再来专门给我搭一个,他笑得很开心。见到我时挥了挥他的泥巴小手,问我有没有被叮。我摇了摇头,他很诧异,皱着眉想了半天,没吭声,继续搭灶了。我知道他那装满奇怪想法的小脑袋又开始朝着神奇方向运转了。等我们把蜂蜜处理好,他的灶搭完好久了,正用剩下的泥巴捏小人。捏好一个就跑到当事人面前,献宝般地展示,何老师,这个是你,我捏了一个超级好看的笑脸,黄老师您喜欢这件围裙吗,大华哥,我给你配了一把吉他,畅哥手里这个是豆奶,诶导演,我给豆奶打广告能给我们一些伙食费吗?

 

在捏完小H和小O后,他终于动手捏了他自己和我,泥人丞表情冷漠,泥人俊却笑得有些傻。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丞哥天生霸道酷炫拽,然后冷彦俊同志呢,就笑起来,很好看的,对吧?我托着那对泥人,没忍住笑了,他说你看,果然笑起来好看对吧。顿了顿他又说,你真的没被叮到吗,我无奈,范丞丞,你很希望我被叮哦?才没,他撇嘴,我是在想你这么香,小蜜蜂没有来吗,就像香妃那样。拜托,我有看过《还珠格格》的好吗,引来蜜蜂的是小燕子。他哈哈笑起来,又很认真地说,小蜜蜂都喜欢你,因为阿俊是台南蛊王嘛,不过如果被叮了肯定不行啊。我知道他前几句是开玩笑,说到底是他特别的关心,我把麦拿开一些,盯着他的眼睛说,我拒绝招蜂引蝶哦,因为我看到了一个人,他让我决定只招他引他一个。

 

谁啊?

 

我命中注定的爱人。

 

范丞丞:……

 

我: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他憋笑道,哪里哦。

 

我的眼睛里,我说,你有看到他吗?

 

他笑出声来,好烂的梗哦,呕。

 

隔了一会儿,他望着我,很轻地说,我有看到啦,和我眼里那个人是一对儿。

 

04.

 

他捏的那一排小泥人被小心翼翼放到窗台上,阳光下折射着动人的光彩。

 

05.

 

在以毫不在意地牺牲名牌为代价体验完插秧后,他先和苗苗们道别,嘱咐它们要快乐成长,随后忽然问我有没有捡过鸡蛋,我说我没有,他的兴趣指数在刹那间爆表,在得到准许后拉着我去捡鸡蛋。

 

说起来,他边走边说,灵超有吓过鸡,你知道吗,我一开始听说时候还不信,然后他们给我看了视频,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侧过头看他忽然放光的眼睛,瞬间明白了他的想法,登时制止道,不行。

 

我没有!他瞬间争辩道。我挑眉看他,他怒道,林彦俊你烦不烦,赶紧挑鸡蛋,黄老师说那种蛋壳上有白霜然后比较粗糙的好,走走走。他蹲到鸡窝面前,和母鸡大眼瞪小眼,好像忘了本职工作是捡鸡蛋,我抱臂看他,等他下一步动作,结果母鸡忽然扑了上来,他吓了一跳没忍住叫了一声,我也跟着他吓了一跳,但没忍住笑了起来。他一脸震惊地看着我,不是吧林彦俊,笑我干嘛啊!我把他拉到身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盯着我的白鞋,又看了我一眼,不然我们同归于尽吧。

 

我瞬间转过身摆出和母鸡打架的模样,然而那只母鸡相当高傲,转个身走掉了。我一脸尴尬,他坐在地上大笑起来,fine,他说,林制霸先生制霸鸡窝计划失败。我蹲到他身边,小声笑道,但我制霸范丞丞先生的制霸计划成功了哦。他的笑容一僵,耳廓飘红,跑过去抓起鸡蛋就跑。

 

跑了两步还不忘回头瞪我。

 

06.

 

碗粿和割包做起来都比较简单,在熬猪骨汤的时候我们坐在一起包粽子,谈起了咸粽子和甜粽子的恩怨纠葛,又开始讲关于演艺的事情。能够和前辈们交流这些事情实在相当难得,我们和黄老师都有过合作,得到过不少指点,聊起来倒也自在。这时候宪华前辈忽然说,彦俊是台湾人,那边有很多很经典的台剧,我都有看过。

 

这倒是。何老师笑道,要不要现场表演一个。我想了想,把范丞丞拎过来配合。他憋笑找了一段《流星花园》的经典片段,来,道明俊,我愿意牺牲自我做你的范杉菜,开始吧。我垂眼看了看他选的这段,笑道你确定吗,他说对啊,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我轻咳一声,道,我可以每个月给你十万,我可以给你一张白金卡,不限额度随你刷,每天有专车接送,我家的护肤中心可以随你用,我可以给你豪华的生活。这个世界上没有钱买不到的东西诶,只要我高兴,我连巴黎铁塔都可以买给你。我盯着他的眼睛,摆出霸道模样,尽力藏起那些差点自然流露的对他的喜欢和深情。他眨眨眼,忽然捂住胸口,大喊道,不,道明俊,我告诉你,我范杉菜是无价之宝,你死心吧——!

 

我:……

 

大家哄笑起来,他得意洋洋地看着我,落在我眼里着实可爱非常。他常常不按套路出牌,但无法让人挑出毛病来,他的可爱果然是天生的。他顿了顿,又笑道,但是,道明俊,你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征服我。

 

哦?

 

他把粽叶郑重地放进我掌心,来吧道明俊,包完它们!

 

我也忍不住,垂下头笑了。是,我拿他没有办法,我也不想有办法,我愿意给他无限宠爱,因为他值得。

 

整理粽子的时候他凑过来,小声说,道明俊,我觉得你得到范杉菜可能没希望了,不过得到范丞丞你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我立刻做出求教表情,向他询问当如何是好,他严肃道,你得好好爱他呀。

 

若非不远处有摄像头,此刻我大概会把他抱进怀里用力亲吻。

 

我贴着他的耳朵说,嗯,我超爱他,有多爱呢,他化身小蜜蜂今晚叮我一下他就知道了。他愣了一秒,反应过来后作势要踩我的鞋,我避开后他深吸一口气,你完了,林彦俊你这人太堕落了,再见。我憋笑,垂头码粽子。

 

我是很堕落,那你耳朵为什么要红哦。

 

07.

 

晚饭后我们两个一起洗碗,他忽然说这样的水花很像下雨。我想了想回答道,从前夏天如果我回台湾,碰上了这样的雨,就很想大冒险,比如去花莲公路赛车。花莲的公路相当险峻,在雨天属于事故多发地带,他一面擦碟子一面说我这是玩命不是冒险,过了会儿又问我做过的最冒险的事情是什么。

 

是不是爱我啊。他笑着说。

 

不是,我说,爱你是命中注定。

 

他没回答,只是在我们一起洗盘子的时候,很轻地勾住了我的小指晃了晃。

 

 

娱乐时间自然逃不过打牌和聊天,因为我们之前是爱豆的原因,“才艺表演”大概也算一项。范丞丞一本正经,可拉倒吧,林彦俊的才艺就是讲冷笑话,就那个水才棒和难呱简直不能更经典了。我挑眉看他,我现在有新的哦。他说来来来,表演一下。我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从前哦有一只橙子,他就一直吃饭,吃很撑,他叫什么。

 

他一脸“等一会儿我们还是同归于尽吧”的表情:……范丞丞。

 

我摇了摇手指,不对,是饭橙橙撑撑。

 

矮桌边大家笑倒,他的表情进化为“等会儿我们必须同归于尽”。

 

我总爱拿各种各样的梗来逗他,原因说来也简单,他开心,我也开心,他想笑,我也想笑。这种想法渐趋脱离了最初级的解开他的鞋带或是互换啾咪、任他拉我的领带等等,不大像还在念国小的幼稚小孩了,但其中甜蜜情感,想来从未变过。

 

过了一会儿他又跃跃欲试想和黄老师掰手腕,黄老师很快应战,挂着温和的笑容,一声“丞丞啊”还没说完,他就应声失败了。他一脸震惊地看我,我秒懂他的想法,接下挑战席位。彦俊之前当过兵,对吧,黄老师问我,我点点头,他笑道,那我不能轻敌了。

 

……

 

……算了,姜还是老的辣。

 

范丞丞盯着我倒在桌上的手,一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末了又一本正经去求教了。他开心时眉眼上都染着雀跃的情愫,放松状态下他就是一只露出软软肚皮的小猫咪。从前我追逐梦想,是因为想要发光,如今我想,我追逐的意义已经变得很甜蜜了。

 

我只希望,我能够带给他快乐。

 

 

因为录制的原因,我也没在浴室停留太久,回到房间时他正在整理行李箱,见到我还大吃一惊,洗澡俊同学你今天很快诶,我蹲下来陪他一起叠衣服,凑近他说我怕你等急。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他悄悄掐我掌心。

 

我们和导演组商量了一下,入睡后关上了房间的摄像头,随后把床拼在一起。江南一带天气热的快,我担心有蚊子,拍了很久。他盘腿坐在床上,笑道,阿俊,你拍的好有节奏,我给你来一段freestyle吧。我低下身捏他鼻尖,他顺势搂住我的脖颈,钻进我的怀里,很不怕热的样子。我揽着他,给他扇扇子,他的指尖戳了戳我的腹肌,又戳了戳自己软软的肚皮,黑夜里眼睛亮亮的,小声说,很搭。

 

我没忍住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额头。

 

他软软的头发搭在我的颈间,轻声说,我的脖子上呢有三颗痣,两颗对称,是一对,那你呢锁骨下面有一颗,和我另一颗刚好又是一对。阿俊,这叫什么。

 

天生一对,我说,命中注定。

 

我在爱上他之后越发喜欢讲命中注定了,那些奇妙的心动,好像生来就是为了让我们成为一对。

 

你给我唱歌吧。他说,我睡不着。

 

我想了想,给他唱《答案》,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很久前的六月,他在一场巡演上唱了这一句,七月时在杭州,我想微博文案时他又哼了这句,说杭州的雨总让人想起这首歌。我回过头看他,他穿着简单的印花衫和短裤,窝在我的床上玩iPad,哼歌时晃着头翘着脚,是毫无心事的少年模样。

 

那个模样,我永远记得。

 

他从我怀里探头,笑道,你知道吗,那时候在杭州,我唱这首给你,是有在偷偷和你告白哦。他的眼睛很亮很亮,好像含着不老泉澄澈的水。我吻着他的鼻尖,他笑着说,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等我回答,他继续道,因为你就是我的答案。

 

“林彦俊,你就是范丞丞的答案。”

 

08.

 

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他,我有很多次,梦到和他求婚。

 

梦里有时是微冷的冬天,我们围着一条围巾,眺望着远方的灯塔,当灯光和月亮连成一条线时,我给他戴上了戒指。还有时是在月桂树下我们紧紧拥抱,随后踏上旅途,天空是奇妙的紫色,流云浅浅,月光温柔,我们穿行过薰衣草田,入眼的是一座教堂。

 

最近一次的梦里,他正盘腿看书,手边放了一盘葡萄,怀里是他编号二百五十三的橘子玩偶。我装作无意坐到他身后,帮他捏了两下肩膀,他就开始撒娇躺进我的怀里,我在那一刻拿出戒指晃到他眼前。他愣了两秒,不可置信道,不是吧林彦俊,你这求婚也太不浪漫太不正式了吧!

 

他手舞足蹈同我描述他理想中的结婚场面:首先要在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漫天都是明亮的星星,我为他燃放一场烟火,订制一份超大的蛋糕,这个蛋糕至少九层,每一层的水果都不能重复,第一层就放橘子吧,第二层是橙子,等到第三层呢……

 

我听懂了他的暗示,抓起外套,好的,我现在就去给你买蛋糕。

 

他扑进我的怀里,笑着说,林彦俊就是我的蛋糕啊。

 

 

我不确定一路走下去我们还将有多少坎坷,我也不太确定,究竟哪一天能把我早早定制好的圆环套上他的手指,生活就是这样无常,但我偏偏确定且相信,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林彦俊不是轻易许诺的性格。

 

但如果说了,就一定会做到。

 

他曾是一名士兵,以此荣耀立誓,他从不说谎。

 

 

他睡熟之后我帮他盖好了被子,准备去院子里劈柴,他白天时候就想劈来着,但上次拍戏手骨受伤还没有好彻底。我乐得替他圆了心愿,这也算是我们两个共同留给蘑菇屋的又一份礼物。但没想到我刚出了屋子,就看见黄老师正在院子里喝茶。

 

我一愣,他也一愣,随后笑着招呼我过去,问我是不是睡不着,我点点头,没有说劈柴的事情。他拿过一个杯子,倒给我一些,是你今天带来的,的确很好喝。我接过茶杯道谢,说如果您喜欢,我下次再带一些给您。

 

没有镜头的时候,人们总是格外放松且真诚。我们随意聊了几句,他忽然问我,彦俊,像你们这个年纪,会相信永恒吗?

 

永恒是很飘渺的东西。万事万物其实都有期限,就像我们的大厂生活,像我们那个组合。食物,照片,连书页都会泛黄,世上当真会有永恒吗。我抬起头,看见明月,意识到,其实星体也有生命期限,看似永恒的东西,其实也只是漫长罢了。

 

但是。

 

我却偏偏相信。

 

我摩挲着茶杯,笑道,大概爱是永恒的吧。

 

因为范丞丞,我偏偏相信。

 

黄老师侧过头看了我一眼,笑道,唉,还是年轻好。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门忽然又一声响动,范丞丞拿着我的外套,揉着眼睛走了出来。我没反应过来,他晃晃头,看清楚后喊了一声黄老师,又喊了一声林彦俊,你穿上点外套,小心着凉。黄老师看了我一眼,和他打过招呼后,笑着离开了。范丞丞摸摸鼻子,好像还有点思维迟缓,我接过外套把他包住,问他怎么出来了。他素来睡得很沉,这件事也不算秘密,当初叫他起床可是重任之一。

 

他眨着眼,水雾朦胧的,轻声说,我睡着睡着,就觉得你好像不见了。

 

觉得?

 

对啊,他说,我都习惯你在我身边啦。

 

 

所以说——因为范丞丞,我偏偏相信永恒。

 

09.

 

夜露很重,他倒是不太想睡了,抱着我的胳膊,问我可不可以给他煮面吃,他有一点饿。

 

我:我可以给你一拐吗,你今晚吃了一大碗拉面,三个粽子还有……

 

他扑上来捂着我的嘴,我不管啦,快点快点。

 

我当真拿他没办法,开火煮面端给他,我们住在一起,为照顾彼此口味学会了不少菜式。他抱着碗,招呼我过去,把外套披在我们两个的肩上,虽然有点小,但却相当温暖。他兴高采烈地吃了起来,又连声夸我厨艺进步。

 

这一晚星星很多,月色如水,虫鸣声悠远,他唇角沾着汤渍,歪着头看我,轻笑道,林彦俊啊。

 

嗯,我在,怎么了。

 

“要是没了你,我该怎么办呢?”

 

我一怔,他继续笑道,“其实不能怎么办,我还是可以继续生活下去的,还是可以拥有很好的生活的,可是我不能没有你,不能就是不能,没有理由。”

 

“我自己也可以给自己煮面,别人也可以给我煮,但我只想吃你给我煮的,我只喜欢你给我煮的。”

 

“我没有很饿,可我就是想吃你煮给我的面,然后你就煮给我了。我没了你,真的不能怎么办。”

 

“但是,”他目光温柔,“我怎么能没有你呢。”

 

“再好的生活,没有你,就不是我向往的生活。”

 

我低下头,很郑重地吻他眉心。我轻声说,你放心,我一直都在。

 

他笑着鼓掌,太好了,那你能再给我炒个鸡蛋吗?

 

……这臭小子,我果然很想给他一拐。

 

他把碗放到一边,像很多很多次那样,扑进我的怀里,他的眼里盛满星辰,一眼之间似乎已窥见亿万光年。他说林彦俊,我好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我把他抱得很紧,低声道:

 

“我从来没有想过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因为我为你而生,没有你,也就没有我。”

 

10.

 

当然我还是记得把柴劈完才拎着他回去睡的。

 

11.

 

原定计划还是今早离开,他相当不舍,一会儿跑去和黄老师复习碗粿做法,一会儿和何老师约定下次见面时间,一会儿和宪华前辈昱畅前辈郑重道别,过了一会儿又去给彩灯送飞吻,和他昨日种下的花说悄悄话,给小H和小O拍留念视频,那只母鸡也得到了他的一个不舍的目光。

 

我们合影后坐在桌边写留言本。

 

他一边写一边嘀咕,好喜欢黄老师做的碗粿,喜欢和何老师一起聊天,和大华哥畅哥学会了很多农活,小H和小O超级可爱……

 

“希望下次,还能和彦俊一起来。”

 

写完后他把本子推给我,我写的时候立刻凑过来要看,我笑着挡住了,他一脸不满,你都看过我的了!

 

是你自己讲出来了诶。

 

哇林彦俊你也太过分了!

 

说话间小H扑了过来,他的快乐来得很快,转头又去和小狗玩了。我笑了笑,垂头,很认真地写道:

 

无论我们年轻还是年老,最向往的生活里,一定要有那个很特别的人。

 

一起走过风雨,见过春花秋月,且行且歌,把所有有限都过成永恒。

 

和这个特别的人在一起,无论是什么年纪,什么模样,不管做什么,去哪里,你都会发现,这就是你向往的生活。

 

生命无常,及时行乐。

 

要爱,就大胆去爱。

 

 

范丞丞,我一面写一面想,我很爱你。

 

 

我停下笔合上本,过了片刻他才发现我已经写完了,扯我衣角要我给他看。我拉着行李箱说我没写什么,不过就是范丞丞本体是一颗吃饭吃很撑的橙子。

 

他一脸问号,随后扑到我背上要打我。我背着他,拉着行李箱,转过头,和前辈们道别。那一刻我忽然想起国小时候在阅读书上看过的文章,作者说,“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小时候理解写在文后,我似懂非懂,长大后,这一刻,我想,这就是林彦俊的一切,这就是林彦俊的世界。

 

清晨阳光浅淡。

 

他种下的花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花,而劈好的柴和窗台上他捏的小泥人一起沐浴在阳光里,笑得很傻的泥人俊和很酷的泥人丞靠的很近很近,光辉下,它们看起来很快乐。

 

12.

 

我们也很快乐。

 

因为这,向往的生活。

 

Fin.

 

*文章为莫怀戚先生的《散步》。

*不吃香菜是阿俊自己讲的,因为小丞的海底捞蘸料里放了香菜我就默认他喜欢了…0610的FM小丞唱了《答案》,阿俊0718innisfree广告博里文案是《答案》。小丞在采访里说阿俊有点话唠。“范丞丞先生”和“听歌品味相似”的梗大家都懂啦。

 

《流星花园》梗和掰手腕来自面老师 @夜行西皮士 。

笔力有限,没能展现群像,很抱歉。写这篇时我自己会时不时笑出来,世外桃源恋爱故事,只想甜蜜。没能赶上橘橙四个月出道日,有点遗憾。无论如何,希望他们两个,可以快乐成长,过上想要的,向往的生活。

 

喜欢就留一条评论吧,嘿嘿。


个人丞花文合集:

丞蒙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论(80)
热度(178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