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昊丞#《谁能想到我是因为一包乐事薯片而脱单的呢》(短/完)

谁能想到我是因为一包乐事薯片而脱单的呢


*请勿上升,请勿转载,感谢阅读。


*CP:黄明昊×范丞丞

*BGM:いつまでも好きでいたくて -- Wink


*万字短篇,小贾视角一人称,相互拯救的傻白甜故事,通篇不合常理。脑洞源自小贾微博,缩略版:薯片 猫咪


                       

                             喜欢的话,你要早早说。


*

00.


“所以?”


“所以你可不可以扮成我的女朋友,和我参加同学聚会?”


01.


星期六,天气阴。


我昨晚熬夜刷副本排名,醒来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我喊了两声,并没有人应答,我估计明娜还没有下补习班。我趿拉着拖鞋开始翻看冰箱,没有新鲜蔬菜,没有速冻食品,也没有泡面和面包。一听可乐立在明娜的酸奶上,看起来有点孤独。点开外卖软件,我最喜欢的拉面店今天早早打烊了。有点惨。


tin宝本来缩在我的脚边,在觉察到我的视线后,相当警觉地推着它的猫粮碗跑掉了。


……喂,我就算再饿,也不会抢你的粮食吃啊。


我倍觉无语。无奈抓起外套拎上钱包,决定去楼下便利店随便买点食物。路上收到了明娜的简讯,这臭丫头和同学去看电影吃披萨了,但她哥却只能去买薯片和泡面。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很快又发来一条,拜托啦,哥,我给你带炸鸡啦。后面跟了一大串撒娇卖萌的表情,我还是忍不住笑了,点开支付软件给她转了两百块过去。


拎了一罐可乐,确保冰箱里那一罐不会寂寞后,我绕到零食货架上买薯片。老式小区里的便利店货物更新不及时,货架上还剩最后一包意大利红烩味道的薯片,我的手刚刚伸出去,一道人影就钻了过来,雪白色的手飞速抢走了那包薯片。


我一愣。


我靠,夺食之仇不共戴天啊!


就像饱腹感使人快乐一样,饥饿感之下我暴躁无比,转过身正要和他讲道理,那人却抱着薯片直挺挺撞进了我的怀里,落在我肩上的是柔软温热的触感。他埋在我的肩上,声音软软呼呼的,亲爱的你看呀,我们买到最后一包意大利红烩味薯片啦。


哈?


我呆滞了两秒,他却拉开我故意买大码的牛仔外套把自己完完整整埋了进来。那是柔软的身体,带着清甜的味道,我忽然有些恍惚,好像从哪里闻到过这样的味道一样。他很紧很紧地搂着我的腰,头发毛茸茸的,蹭着我的耳廓,竟让我觉得有些可爱。


但是。


可爱不是万能的,我还是要和他讲道理。我正欲把人拎出怀,便利店里忽然又进来几个穿着黑西装的家伙。他们环顾四周的时候,我怀里的人把我抱得更紧了。我一直觉得自己相当聪慧,这一回也不例外,我有预感那些家伙和我怀里的人脱不了干系,于是顺势把他揽得紧紧的,我笑道,是啊宝贝,最后一包。他随着我的声音颤了一下,没有动。


那些家伙丢失了目标,也不太愿意看我们这边的缠绵戏码,很快转身离开了。


我怀里的人一下子放松了身体。他微微退出来一些,轻轻吁了一口气,把那包薯片重新推回了我的怀里,随后笑着抬起头,轻声说,谢谢啦。


我这才注意到,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微圆,细长,很好看,与明娜喜欢的某个偶像相当相似,但我一时之间也想不起他的名字了。我不大愿意多管闲事,但这种戏剧性经历实在是少之又少,遂还是忍不住问道:“那些人是来追你的吗?”


他捏着衣角的指尖僵了僵,道:“你想知道?”


……我随便问问,不要一脸决绝献身的样子看我啊。


“好,”他深吸一口气,“那我告诉你。你知道之后,就要答应我一件事。”


那你还是别……


“我逃婚了。”


……哦。


02.


我不像明娜,还是个十六岁的小女孩,我早就过了看偶像剧和言情小说的年纪。做社畜很辛苦的,能有个周末熬夜打打游戏释放压力已经是我生命里最大的奢侈行为了。我已经过了爱幻想的年纪,所以生活里一旦发生了什么带有魔幻色彩的事情,我一般是不想相信的。


就比如一直跟在我身后的那家伙,一直在跟我讲,要和我住到一起。


拜托,现在社会治安已经好到可以随随便便把人拎回去住了吗?我有点无奈,停下步子看他:“你到底要干嘛啊。”


那家伙也停下步子,他穿着简单的橙色卫衣和黑色运动裤,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他眨眨眼,很理直气壮:“我都和你说了,你既然知道了我和那群黑衣人的关系,就要答应我一件事。这件事就是我现在无家可归,要和你住,你明白了吗?”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讲得这样有道理啊!我有点抓狂:“你这简直是霸王条款吧!我本来也没有很好奇也没有想听,是你自己讲出来的啊!”他还是眨着他那小鹿一样湿漉漉的眼睛,很无辜的样子,我怀疑他想依仗他的美貌无所欲为。


五分钟之前,在便利店里,他告诉我他身份尊贵,但生活处处受制,最明显的地方就是二十六岁的他将要踏入包办婚姻的坟墓。他认为人间不值得,生命不当承受如此之重,遂决定逃婚,但结局当然是被围住堵截。胜在他早有准备,机敏换装,一路惊现大逃亡,翻过万重山万座岭——终于遇见了看起来似乎可以救他于水火之中的,我。


我认为这是充满夸张的叙述,可信信息只有“我逃婚了”。


“可是,”他很认真地看着我,“我在之前已经讲过前提条件了,我告诉你,你就要答应我一件事。我已经告诉你了,你不答应我的话,不是违约吗?”


这是什么逻辑,我一阵眩晕,他盯着我又很讲道,“我也不会白住的,我会给你钱。”


“这不是钱的问……”


“我刚刚粗略估计了一下,市中心的公寓平均租价是三万五每月,我按照这个给你。水电食宿整合每月五千,其余开销另外计算,我每个月保守给你四万,如果你觉得不够我们可以详谈,”他举起手机,上面是一串数字,“但我要求找到一个落脚点再详谈。”


“你不亏的。”他补充道,“你看,你们小区……”


我当然不像明娜,每天幻想捡一个白马王子回家。我已经过了生活在幻想里的年纪,一切都要明码标价,有现实意义才行。


因此我非常严肃地回答道:“成交,但是正式入住之前至少要有些诚意吧。”


我比那每天只知道帅哥的臭丫头精明得多。


他一下子笑了起来:“你放心,我不会骗你。微信扫一下,我现在就把两个月的钱给你转过去。”


我把手机递过去:“你逃婚了,你家里不会冻结你的资产吗?”


他收回手机开始输密码,闻言抬头看我,目光宛如看一个智障:“你还在看上个世纪的偶像剧吗?现在大家都是有私房钱的,就是要用以防止这种玩意。”


……我又不是你们这种富家子弟,我怎么懂。


转账确实过来了,八万块一分不少。我依旧有一种做梦一样的感觉,这情节太梦幻了,不过是下楼买零食,却能碰到一个逃婚的富家子弟。他哼着歌跟在我身后,像一个翻身农奴,将要迎来美好生活,完全不像我之前接触过的纨绔子弟。我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回过头,很严肃地说:“我可以负责你的饮食起居,但你不能和我摆少爷脾气,我……”


“你放心,你做什么我吃什么,我不挑食。衣服我可以自己洗,偶尔我也能帮你打扫打扫,你就把我当合租的朋友就行。”


这年头怎么会有这么好说话的合租朋友啊,拜托。


“我还有个十六岁的妹妹,你不要……”


“哦没问题的,我不喜欢比我小的女孩子,不可能对她有什么非分之想啦。”他催着我快走,“你家快到了吗,我好饿,能赶紧给我点东西吃吗?”


他一面说,一面盯着我怀里那包意大利红烩味的薯片。


目的不要太明显。我当时竟然还幼稚地以为自己夺食成功。但人家都大大方方转来了租金,我再揪着一包薯片实在太过小气。接过薯片的他笑得眉眼弯弯,真的和高中生别无差距。他软软的指尖捏着一片,伸到我眼前:“要不要吃?”


我接过一片,依旧是熟悉的味道。


唉,谁能想到我用了一包薯片捡了八万块回家呢?


新住客来的第一日,用泡面打发人家似乎说不过去。我领着他拐弯回了便利店又买了些蔬菜,他也不客气,自己拿了些小零食。我回去的时候tin宝蹦蹦哒哒过来了,拖长了声音喵喵叫。在觉察到外来者后,它歪着头,露出了陌生却不排斥的表情。


“是你养的猫吗?”他乖乖换了鞋,接过了我递给他的新拖鞋。


“嗯,我妹同学家的猫生下的宝贝,托付了一只过来。”


“好可爱。”


“你可以摸一摸。”


他摇了摇头,坐到了餐椅上:“我对猫毛过敏。”


我耸耸肩,表示遗憾:“家里只有我和明娜两个人住,但有一个空房间。你先将就一晚,明天出去买新的床上用品吧。”


“我出不去,”他说,“现在说不定满大街都是抓我的。你们小区的监控怎么样?”


“坏掉了,我们这栋楼的。”


他笑了,大概觉得很巧很幸运。我们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我又叮嘱了他一些事情,问了问他的禁忌,他比我想象的要随和很多,好像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住所和三餐就足够。说了一大堆之后我才想起我们还没自我介绍过,在转身进厨房之前,我又道:“还没有自我介绍过吧?我叫黄明昊,社畜而已。我妹还在念高中,叫黄明娜。”


我指了指墙上挂的我俩的合影:“就是那个小丫头。”


他抬起头很仔细地看了看,随后很认真地望着我的眼睛:“很好看。”


我道了声谢,问他叫什么。他还没来得及回答,门锁忽然响了起来。我一愣,明娜推开门蹦跶着进来了:“好惨啊,今晚商圈那边停电了,我就直接回来了,不过有给你买炸鸡哦,快夸我啦。诶,这位是——”


我正思忖着如何介绍,却听见“啪”的一声,我妹把炸鸡扔到了地上。闻到香气的tin宝跑过来咬住了塑料袋,明娜却无暇顾及,一脸震惊地指着坐在餐桌边的我们的新室友,相当不可置信地开口了。


“——你是范丞丞吗?”


03.


还有什么比捡回逃婚的富家公子更迷幻的情节吗?有的。


这位富家公子是当红偶像,拥有千万粉丝的小明星,范丞丞。


我就说怎么看他的眉眼相当熟悉,明娜房间的墙壁上贴满了他的海报。只是印刷出来的他有着精致的妆容和得体的表情,而此时坐在我家餐桌边的他,模样干净,笑容清浅,真的很像一个高中生。


——但却比我大了两岁。


社畜好惨。


04.


“那你就这样跑出来,活动怎么办呢?”


“最近没有新活动了,公司也不会再给我接了。因为本来就是家里面的公司,所以会更上心的处理这个问题。不好意思,总觉得辜负了你们的喜欢。”


“并没有啊!天,你如果结婚了我们才会很崩溃的!”


“所以目前完全没有恋爱和结婚的打算啊,”范丞丞笑了起来,果然,在粉丝面前他的每一个笑容都是如此的标志,“还是更喜欢和粉丝待在一起。”


像我妹这种完全没见识的蠢丫头果然被蒙骗了,捧着脸很开心的样子,大概做梦都没有想过她哥有本事把她的偶像带过来,一个劲儿地问东问西。范丞丞脾气倒是出奇的好,给她解释着那些千奇百怪的问题,又很有分寸,令人觉得亲近,又没有被冒犯的苦恼情愫。


被冷落到一边给tin宝喂食的我好像很格格不入。我摸着tin宝软软的毛:“明娜那丫头真是见色忘哥,这才第一天。”tin宝埋头吃了几口,看了我一眼,晃着尾巴跑掉了。我愣愣地看着它跳到沙发上,窝到明娜的膝盖上,尾巴却有一搭没一搭地扫着范丞丞的手背。


……喂。


临睡前我想了又想,还是钻进了明娜的房间,这丫头正在看她的偶像给她的签名——范丞丞把她买的所有周边和应援物都签名了,她现在大概已经开心到疯掉。我捏了捏她的脸:“我告诉你,未成年不许恋爱。”


她气鼓鼓地瞪我:“你有病啦!丞丞是我的白月光,你不要有这种想法!”


“我怕你青春期躁动。”


“滚滚滚!”她随手抓起一个玩偶打我。


我笑着躲了躲,伸手顺了顺她的头发:“你现在也看见了,你偶像在这里诸多不便,又交了高额租金,我们没有理由不帮他隐瞒行踪的吧?”


“我知道啦,还有你能不能给他打打折啊?万一他私房钱不够了怎么办?”


我一脸黑线:“你怎么不问你哥养你的钱够不够。”


她笑嘻嘻地抱住我的胳膊,很乖地喊了一声哥哥。我拿她没办法,拍拍她的头叫她早点睡,明天还有升旗仪式。关上门的时候我看见她抱着范丞丞的写真集,翘着腿,无忧无虑的样子。我有时候也想变成十六岁,没什么烦恼。但很小时候我被寄养在亲戚家,明娜出生后没多久爸妈又因事故丧生了,我完全没有享受过孩子们专属的童年,就在刹那间长大了。


我还有什么可幻想的呢。


路过范丞丞住的房间,我看见他还在整理。这间房很久没有住过人了。之前带着明娜租这里一来是这边三室价格比其他地方一室的都便宜很多,二来是准备拿一间单独的房间让明娜学习的,她房间里各种玩偶专辑难免会分神,结果那阵子我工作很忙,实在没时间整理,久而久之计划就搁下了,不曾想会派上这样的用场。


他没有关好门,我想了想,很轻地敲了两下。他抬头看我,笑了笑:“以后就要多多麻烦你了。”


“不麻烦。”


“有点奇怪。”


“嗯?”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比我小两岁的人,”他说,“你太成熟了,其实有时候你也可以试着做个小孩,做做梦什么的。”


我哈哈笑了几声:“有空再说吧。”我又指了指房间,“需要我帮忙吗?”


“我自己没问题的,放心吧。”


“那我去睡了,左边是我的房间,有问题来找我。”


“好。”


我转过身,正要帮他关上门,却听见他很轻很温和地喊了一声,黄明昊。我转过头,他坐在床边,弯着眼睛笑了。


“晚安。”


我动了动嘴唇,最终也回答道:“晚安。”


05.


小孩子们总是在夜里做梦。大人夜里却要过很辛苦的生活。


后来有人对我说,试着做个小孩,做做梦。我想这大概是我今年听过的最有趣的话。虽然我已不再是幻想年纪,但在公司里算是小辈,偶尔也会表现顽皮,大家因为年龄原因,常常对我诸多包容。可是事实上我确实已经不是小孩了,我真的还有幻想的资格吗?


06.


明娜念的是寄宿制学校,只有周六日才会回家。在工作日里,我也是早出晚归。范丞丞突然住进来,似乎就给这个家庭添了一些别样的感觉。他虽然不能和tin宝亲近,但tin宝依旧很喜欢他,我某日下班回家,他正蹲在地上看tin宝吃饭。


他穿着新网购回来的宽大衬衫,衣摆落在地上,白嫩的手搭在膝盖上,埋着下巴,整个人微微缩着,小小的一团,全然不像那个光鲜亮丽的偶像,反倒有点像……猫咪。我恍惚中好像看到他毛茸茸的黑发上蹦出两只小猫耳来,身后的尾巴也一晃一晃的。明亮的眼睛,像剔透的玻璃珠。


……我靠我在想什么。


他听到动静,转过头朝我笑了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毫不客气地拉开购物袋:“晚饭吃什么啊?”


更像了。贪吃的猫咪,感知到食物的气息,耳朵就竖起来。


“嗯?黄明昊?”


他忽然凑近我,潮湿的眼睛跳入我的视线范围内。我猛地回过神,拿过购物袋,慌张说了句家常菜,他似乎在我身后问了一句是哪些家常菜,但我已经不知如何作答。我觉得自己有点疯狂,不仅幻想出了他的猫耳猫尾,刚刚竟然想伸手去摸一摸。


我忽然有点懂明娜她们这些追星女孩了,好看的人,果然很值得喜欢。



范丞丞同他自己说的那样,没有什么禁忌,吃饭也不挑。我有时候会觉得他很不同于我认知中的富家子弟,他有些过于平易近人和温柔乖巧了,但小孩子气起来又很幼稚。他不能出门,周六日明娜还要上补习班,没人跟他讲话,他就跑过来缠着我。社畜生活辛苦,我的解闷方式就是打游戏,他托着下巴看了一会儿,嘲笑我:“你们工会打云芝林副本要十分钟吗?太菜了吧。”


我二话不说掏出工作用的笔电扔给他:“你打。”


这款网游并非氪金就能强的类型,但他的装备配置也属于上等。巧的是我们还在一个区,遂迅速加了好友,我发了个组队邀请过去,他火速接受,我俩组队进了本。他省时间的方式是摧毁副本建筑,活生生压住了两个出口的怪,并且仇恨拉得很稳,一路下来只需要八分半的时间。我转过头对上他的眼睛,他朝我眨眨眼:“你丞哥是不是很厉害?”


“得了吧,刚刚还是我奶你奶得及时。”我说,“本法师很少奶人的。”


“要点脸!是我仇恨拉得好!”他伸手推搡我的头发,我没忍住伸手推了回去,两个人就这么打闹起来,等我俩气喘吁吁停下动作时,我才发现他被我压在地板上,头发和衣服都乱糟糟的,嘴唇上带着水光。


他却忽然笑了,目光温柔地捏了捏我的鼻尖:“黄明昊,你明明还是个臭小孩,干嘛总装成大人?开心一点不好吗?”


我一愣,慢慢坐直了身子:“这位哥,你很喜欢教训人哦。”


“有吗?”他也坐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很轻快地说,“还好吧,只是我觉得你应该比这更快乐才对。不要总觉得生活辛苦就把自己绷得很紧,你还没过了完全丧失活力的年纪,过早成熟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在我开口之前,他伸出手指,倾身点住了我的嘴唇:“不要急于辩解,是你自己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没有等我回答,他站起身子跳出房间,末了扒着门框笑问我,“今晚我来做饭,吃拉面怎么样?我看见你买了。”我胡乱点点头,他哼着歌离开了。


我慢吞吞摸了摸嘴唇,很干燥,又好像还带着他触碰后的温热与潮湿。真奇怪,这话听来明明是个没什么烦恼的大少爷的天真想法,我却不觉得有什么可笑之处。明娜从前总喜欢和我说他,什么一路走来非常辛苦,常常被挂到论坛上黑来黑去,她空闲时候总在和那些黑粉吵架。她抱着手机很不解的样子,抬头问我,哥,他明明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儿,为什么活得这么辛苦呢?


我当时还觉得她有些杞人忧天。现在想想,好像并非如此。范丞丞大概,什么都很明白,但又保持着一颗很温柔的心。我不大理解,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人吗?


当晚他做了清汤拉面,还有几道小菜,下了补习班的明娜吃了两大碗,完全忘记了她每天哭嚎的“减肥”。我怀疑她把语文课上学来的溢美之词都说给范丞丞了,大概她的偶像现在在她心里的位置更高了。也对,世上能有几个人吃到偶像亲自做的晚饭呢?她直到钻进房间写作业时还在哼范丞丞的歌。


我收拾碗筷,范丞丞站在水池边准备洗碗。他穿着简单的家居服,看起来很随性。我想了想,问道:“你怎么学的做饭?”


“我之前在美国读书,不喜欢吃西餐,就自己做。”他靠在厨台上,“但也只会很简单的那种,煮面,煎蛋之类的。人总要学会照顾自己。”


我觉得他这话没错,于是嗯了一声。


他笑了笑:“但也要保持小孩子似的快乐,特别是你,黄明昊,每天苦着脸干嘛,笑一笑啦。”


我把碗筷递给他,随便扯了个笑脸。他全然不像个大少爷或是当红偶像,哼着不知名的曲子洗了起来。我站在他身后看,他大概不太擅长洗碗,清洁剂挤出来很多,水池里都是泡沫。我没忍住出声:“你放太多了。”


“啊?”


我伸出手同他一起握住了挂满泡沫的碟子:“本来不需要挤这么多的,你这样又浪费又很难清洗。”我说完后转过头去看他,他却一动不动盯着我们手里的碟子发呆,我瞬间反应过来,把手抽出去了。我猜他大概觉得这样有种被冒犯的感觉。下一秒他回了神,转过头看了我一眼,动了动嘴唇,但最后只是点了点头。


“听明白了?”


“嗯。”


他垂下眼洗碗,我却忽然起了坏心,伸手刮蹭着他的鼻尖:“你洗碗也太不小心了,蹭了好多泡沫啊。”他转过脸呆呆看我,似乎意识到了皮肤上不同寻常的感觉,我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跑出厨房,下一秒听见他很生气地喊:“黄明昊你这臭小子!”


明娜火速探头出来:“哥!你对我的白月光做了什么!”


我把她塞回房间:“你给我乖乖写作业!”


厨房里范丞丞怒气冲冲走了出来,沾满泡沫的手往我脸上招呼。我招架不住,连忙讨饶,他哼了两声,转身离开了。我抽出一张纸,坐在地上擦脸,tin宝这时候悠悠踱步过来,仰头看了我一眼,大概觉得我有些傻,又钻进厨房去蹭范丞丞的裤脚了。这是我养了三年的猫,居然说倒戈就倒戈,气死我。


我慢慢擦着,恍惚中忽然有些奇怪,范丞丞……不觉得有被我冒犯的感觉吗?


他不太一样。整个人都很鲜活,连带着我也觉得奇妙。


这就是做小孩子的感觉吗?于我而言,这是久违的快乐。


07.


听范丞丞的意思,因为是自家的娱乐公司,所以打点好了他跑路之后的一切,当然寻找他的力度也不会减缓。他说自己的微博现在都是公司在打理,好奇心驱使我点开看,果然,他住进来这几周里微博动态并没有停过,说自己最近正在准备新的礼物送给粉丝们。


“其实真的在准备。”他说,“就是希望能早点解决包办婚姻的问题,我才能把礼物送给她们啊。”


我想起了那天他和明娜的对话:“你觉得婚姻和粉丝哪个重要?”


“你这问题好刁钻,”他摊开了一个笔记本,那上面是他最近在写的歌曲,他说这就是他要送给粉丝的礼物,“娱记们都不会这样问我。”


“那我问一下。”


他歪着头笑了,很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我喜欢的人最重要。”


完美的答案。婚姻伴侣和粉丝都是他喜欢的人。


他抱着本子又跑回房间了。我去睡觉时,门边还泄露着一层光。凌晨三点,我口渴醒来,路过他的房间,还是透着光。我没忍住,悄悄推开一个缝隙,看见他趴在桌上,像是睡着了。我把水杯放到地上,轻手轻脚靠了过去。


果然,他的睫毛一抖一抖的,睡得很深的样子。本子上涂涂画画,是我不熟悉的音符和歌词。我想了想,很轻地抱着他,把他放到了床上。他像个小孩,买了许多玩偶,缩在毛毯里,头发散落开,像是生命力蓬勃的枝桠,呼吸瓮动的嘴唇和鼻翼,看起来很可爱。我盯着他看了半天,忽然有些恍惚,像他这样的人,会喜欢上怎样的人呢?


鲜活的人,一定会喜欢同样有活力的吧。


我垂下头笑了笑,忽然听见他梦呓般说了句“黄明昊”。我吓了一跳,抬眼去看,他仍在梦里,挂着一个浅笑。


梦到我了吗?还是个可以笑出来的梦。


当晚我也做了一个梦。


梦中我和tin宝互换了身体。我还不能熟练操控猫咪的身体,以至于尾巴炸了毛,直愣愣地挺着。而从我喉咙深处滚落出去的声音是咕噜噜的,就像沸腾的开水,传递着潮湿的火气。潮湿或许是我隐秘的伤悲,因为范丞丞觉察不到,现在笑得连眼睛都要看不到了。他因为猫毛过敏,没办法和tin宝好好亲近,这一回tin宝占据了我的身体,埋在他身上又亲又嗅的,我靠。


他笑着躲来躲去,“我”还喵喵叫个没完。我气不过,咬牙切齿地走过去,肉垫弹着地板,敲着我的心脏。我盯着范丞丞,他忽然也转过头看我。


带着可爱的笑容,他说:


“黄明昊,不可以哦。”


“我会过敏的。”


我颓然惊醒,觉察到脖颈上都是汗,房间里的空调不知什么时候坏掉了。很烦,我还要找人来修。闷热的空气堵得我心慌,我跳下床去看范丞丞,他还是蜷着身子睡得很深,像个小朋友。我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地板上,用手扇风。


但怎么也扇不走不断浮现在我眼前的范丞丞。


08.


范丞丞乖乖宅了一个多月,终于也要崩溃了。我下班回去买了好几包乐事薯片也不能让他开心了,他托着下巴,很惆怅地问我:“你们小区,有没有篮球场啊。”


“有,就是很破。”我指了一个方向,“场地在六号楼后面。”


他瞬间扔下薯片:“你有球吗?”


“好久没打了。”


“走一波?”


我拿过薯片吃了几口:“你不怕被抓住啊?”


“都一个月了!他们也该换个蹲守地点了吧!”他苦恼地抓了抓头发,“再说,这么黑,应该没问题。拜托啦,明昊,跟我去吧。”他很善于撒娇,就像当初我把他带回家时候那样,他扑过来捉我的手,晃了晃,很轻地笑了。我心头一跳,无端想起那个梦,虽然操纵我身体的是tin宝,但和他亲亲抱抱的身体是属于我的……


我头一蒙,别过脸去:“行。”


他像个小孩子,笑得很开心,跑进房间换衣服去了。我从储物箱里拿出篮球,打好气,还能玩。我高中时候还是校队的,但父母去世以后就没有时间再进行这一类娱乐活动了。被压在衣柜底下的球衣皱巴巴的,是我还在校队时候买的,现在穿上还很合适。我出了房间时范丞丞已经准备好了,他盯着我的球衣,轻笑道:“还是一样的。”


“嗯?”


“我有个……朋友,和你球衣一样。”


“是吗,这都好几年了,”我说,“挺巧的。”


他点了点头,一面跺脚唤醒楼道里的声控灯,一面蹦跳着下楼了。


老式小区的篮球场处于半废弃的状态,他倒是玩的很开心,夜幕中灯光浅淡,几乎没有人经过这里,也就没有人会知道当红偶像正在这里打篮球。浅白色的灯光落到他雀跃起飞的头发上,好像无数道拖着长尾巴的流星。


人们总是觉得有些情感,或是人,是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可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普通平凡,夜色下,分享着一样的快乐。我很久没有这样放松的想法,忽然之间像被人带到了云层顶端,周身都是柔软和温暖的感觉。


两个人打篮球有点炫技的意味,他来了个漂亮的三步上篮,转过头和我比了个耶。我有一点恍惚,好像自己还在念高中,忍不住呛他:“靠,分手分手!”


他伸了个懒腰,跳到我背上:“又没谈。”


那声音懒洋洋的,又甜的发腻,我心如擂鼓。


他身上是浅浅的花木香,一点汗水味道也不带,相触的肌肤却像被放在温水里。我听见他很小声地喊我,明昊。我愣了愣,问他干嘛,他跳下来,拍着球往家的方向走。


“回家啦。”他歪着头朝我笑。


tin宝窝在门口等我们,见到他喵喵叫了两声,随后缠在他腿边不许他走。他眨眨眼,蹲下身和tin宝对视:“你是不是要我抱你啊?”


tin宝又“喵”了一声,声音悠长。


“可我……”


我不等他说完,率先蹲下身,轻轻环住了tin宝,抱了一会儿,tin宝一脸“坏老子好事”的表情看我,甩着尾巴怒气冲冲地走了。我转过身看范丞丞,他一脸不明所以,无辜又茫然,可爱非常。我终于意识到,虽然我已经过了幻想年纪——


“这样吧,”我说,“来个间接拥抱,就当你抱过tin宝了。”


范丞丞:“……”


他终于反应过来,抬脚踹了踹我,钻进了浴室:“洗澡排队!”


我盘腿坐在地上,盯着他愤怒摔上的浴室门,忍不住笑出了声。


啊,虽然我已经过了幻想年纪,但是我还没有过了,像一个小孩那样凭借本能而用力勇敢且真情去爱的浪漫年华。


09.


当晚我百度了一下“爱上了妹妹爱的人我该怎么办”,结果搜出来不少小说,我当攻略看了一晚上,觉得都很梦幻,但还挺好看的。


结果次日工作时候瞌睡了好久,被组长敲了后脑勺,痛死。


明娜啊,我一面赶着企划案一面想,未成年不能恋爱,你再等等吧。


好在你哥我早已不是高中生。


10.


我在超市买乐事薯片的时候接到了高中同学的电话,来得匆忙,我还没看清楚范丞丞刚刚发给我的零食清单,电话就挤进来了。我有点烦躁。这家伙是我关系一直很好的朋友,从高中起就相熟了。他外号是胖子,其实他本人很瘦,但很能吃,很拉女孩子们的仇恨。


接通就是胖子的大嗓门:“昊哥!你在干嘛啊!”


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了一个为满足自我而生的恶作剧想法:“给我对象买零食。”


“我靠!你这臭小子什么时候脱单的!”


“就最近咯。”我好心情地哼着歌。


他骂了两声,随后道:“今晚有没有时间啊?”


“干嘛。”我警觉起来。


“同学聚会啊!你脱单了,就带家属过来啊!”


“不去。”


“由不得你。”他嘿嘿笑了两声,突然挂了电话。


我心中瞬间生出相当不妙的感觉来,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发来一个定位,正是我家楼下。我忙发信息道:“我不在家!”


“那我上去见见嫂子。”


“不行!”我愤怒地发了一条语音,“她……她洗澡呢!刚刚告诉我的!”


“哇哦。”


“靠。”我咬牙,“行,我去,但你嫂子愿不愿意去我得问她。”


“不是骗人的?”


“滚!”我对着手机吼道。


回家前我当然还是把范丞丞点名的零食都买好了。到家果然在楼下看见了胖子的车,他摇下车窗和我打招呼,我给他比了个中指,转身上楼了。好在他大概有所顾忌,没有跟上来。我推开门时范丞丞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见到我扑过来:“你终于回来了!”


我忽然有些忐忑。


见我没有回答,他歪歪头道:“你怎么了?”


我:“呃……”


“杀人了还是放火了?自首去,我不会包庇你的。”


“比这个严重。”


“我去黄明昊,你长能耐了?”


“是啊,”我抬头看着他,那明亮的眼睛让我浑身发烫,“但如果没有你,我就没能耐了。”


他挑了挑眉。


11.


他是吃着薯片听我讲完前因后果的。


“所以?”


“所以你可不可以扮成我的女朋友,和我参加同学聚会?”


我有点紧张地看着他,他眨眨眼,抽出一张纸把手擦干净了:“可以啊。”


我一愣:“啊?”


“我说可以啊。”他站起来朝我笑,“那有没有给我准备衣服啊,我的——男朋友。”


晚风吹动窗帘,柔光下他的笑容俏皮又可爱。


好在他最近也没胖多少,加上明娜比同龄人都要高,他穿明娜的裙子很合适。这丫头以前玩cosplay的假发和高跟鞋都没有扔掉,如今看来颇有命中注定的感觉。他做偶像的时间很长,自己也会化妆,在用明娜的化妆品之前还乖乖道了个歉,委实可爱。


鞋子有些小,他费力挤进去,苦着脸瞪我。


我知道他好看,但没有想过他穿女装也这样精致。白皙的脖颈,线条流畅的小臂,饱满的小腿。我第一次意识到明娜的品味好像还不错,至少完整展现了范丞丞的美丽。他整理着假发,淡粉色的嘴唇抿了抿,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走吧。”他转过身朝我笑,长发在空中画了个弧线,裙裥精致。


我伸出手,接住了他软软的掌心,他很轻地说:“你要扶稳我,这鞋子我穿着不舒服。”


我动了动嘴唇,把他牵得很紧。


“没关系,”我说,“我背着你,或者抱着你,都可以。”


他笑声清脆,像贝壳风铃。



我那群高中同学果然被惊艳到了,纷纷问我是不是做了什么好事,能被这样绝顶美人爱上。我忽然有些不满,好像自己的宝贝为人窥探一般。范丞丞抱着我的胳膊,靠着我的肩膀笑了:“是明昊太优秀了,我情不自禁被吸引了!”


“我去!嫂子!我比他优秀多了!”


“我的妈耶,黄明昊,牛逼还是你牛逼啊!”


范丞丞撑着下巴笑得很甜:“和明昊待在一起,很快乐。”他转过头,温柔地望着我的眼睛,“从前我……有点封闭,和他待在一起,才觉得生活也能很有意义。”


“我很喜欢他。”他说,用那甜蜜的声音。


我一阵恍惚,一时间竟忘了分辨真假,只能觉察到他拉着我的手,是那么温暖。全场又开始起哄,纷纷说我们发狗粮的行径太恶毒。胖子又开始瞎起哄:“嫂子!来一个啊!看我们昊哥的小眼神儿!来一个来一个!”


“来一个什么?”他笑弯了眼。


“亲一个啊!”


“打个啵!三分钟不能停!”


“昊哥!就问你是不是男人!”


我皱了皱眉:“你们……”


范丞丞凑过来看我,笑着问:“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嗯?明昊。”


我一阵头晕,再回神时,自己刚刚离开他那樱粉的柔软嘴唇。忽然之间周围人的哄闹声我都听不到了,只能看见他微垂的眼睛,颤抖的睫毛,泛着水光的漂亮嘴唇。


我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


12.


回去路上他把鞋子一甩,伸手抱住我的脖子,跳到了我的背上。我认命地捡起鞋,觉得他真的好爱撒娇,但挺可爱的。说起来他居然比我大两岁,看起来完全不像,总要我喊他哥,被拒绝了又开始撒娇。他乖乖伏在我的背上,呼吸温热,带着甜甜的果酒味道。路上的小混混朝她吹了个口哨,他抢过鞋子要打人,在小混混成队追过来时,我忙加速跑了。他这两个月的薯片真是没有白吃,果然还是有重量的。


“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我气喘吁吁。


他咯咯笑了:“你不开心?”


“开心。”我说,“和你。”


我们走在江水边的大桥上,水面上浮动着林立高楼的璀璨灯光,浅浅的波纹撞击起无数泡沫,他忽然说:“黄明昊,你有没有读过一首和歌?”


“嗯?”


“一江之水兮,击石分流。吾之所期如此川——”


“亦可再逢君。”


我愣了愣,远处忽然有人开始放烟花,一切都像是恰到好处的,月色,烟火,温柔的江水——但不知道是为了相见还是别离。


他搂紧我,轻声说:“黄明昊,你喜欢我吗?”


我抿了抿嘴唇:“喜欢。想和你恋爱的那种喜欢。”


他很轻快地笑了,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我的嘴唇:“好像做梦一样。”


“我喜欢你,不是梦。”


“在和我撒娇吗?”


“我撒娇的话,你会和我在一起吗?”我吸了吸鼻子,“哥哥。”


“笨蛋。”他温声笑着,“黄明昊——”


13.


“下次说喜欢我,一定要趁早。”


14.


我终于明白他的意思了,一切果然像是一场梦。梦醒了,他就离开了,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想想也是,这如何能不是一场梦呢?突然出现的要住在我的家的小偶像,和我一起打游戏,吃拉面,养猫,打篮球。他喜欢穿宽松舒适的外套,窝在床上或是沙发上写歌,tin宝窝在他的旁边,偶尔明娜也乖乖坐到附近偷看他。她很乖,都不会偷拍她的白月光,反倒是她哥,手机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存了很多张他的照片。微笑的,瞌睡的,贪吃的。他总是扑到我身边拿零食吃,我起了坏心,喊他哥哥,不给明昊留一些吗?他一愣,耳朵红红的,骂我是臭小子,不择手段和他抢零食。他总告诉我,偶尔也可以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快乐的小孩。


在梦里我和他一起洗碗,飘动的泡沫,我触碰了他的指尖。


在梦里我把他抱到床上,听他呢喃我的名字,带着浅浅的笑容。


在梦里我吻了他,果酒甜甜的,但比不上他。他说和我在一起,他很快乐,从前的封闭都烟消云散。黄明昊有这样大的力量吗?他明明是因为范丞丞才变无敌。


在梦里我和他说了喜欢。


他要我下次,再早点。


当然可以。


可你至少要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可以亲口说给你。


15.


在范丞丞消失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看他的微博。


他的那首新歌终于面世了,明快的节奏,像五颜六色的画布。明娜开了外放,一边听一边抱着范丞丞签了名的几张专辑哭。哦,范丞丞留了一张纸条给她,告诉她自己又给她签了不少名,放在她的书桌边上了。下次想去现场但哥哥不给钱的话,就卖签名去。


真是个很奇怪,又很可爱的偶像啊。


他的声音很温柔,很清脆。他唱,像温柔的河流,浅浅的水波,忽然倒映出的喜欢,一点一点,是整个青春期的纪念。


“和你在一起,藏不住的快乐里,一眼就见到流星万千。”


他的博文这样写:


“我最近写了篇小说,也是这首歌的灵感来源。分享给你们看看梗概。有一个人,这个人高中时候,压力很大,很封闭,很不快乐。后来遇见了一个小学弟,那是一个很快乐的大男孩儿,每天嘻嘻哈哈的,爱吃意大利红烩味薯片和拉面,养着学校里的一只流浪猫。看到他这个人,这人就很开心。学弟上体育课的时候这个人就在楼上看他,学弟是篮球队的,打球很厉害,那件号码为219的球衣,这人记了很多年。


“不过后来,还是要毕业了。但这家伙已经没有从前那么封闭了。很神奇吧?我自己写的时候也觉得,可能就是奇迹吧,名为喜欢的奇迹。多年后他得到了小学弟的消息,就耍了点小心机住进了学弟家里。学弟当然不记得他了,那人发现学弟在自己高中毕业那年家里面发生许多变故,不再像以前那样快乐了,但说到底,还是该开心的年纪啊,于是他决定,他在这里一天,他就要让学弟开心一天。那段时间,他们都很快乐。


“不过一切快乐大概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吧。家里人给了这个人其他安排,这人太想念学弟了,就答应了那些安排,只为了换那一点小快乐,就像灰姑娘的午夜钟声,响起来了,梦就结束了。临行前,忘了告诉小学弟,自己眼中最重要的人就是,小学弟。


“还能再见吗?


“我准备写结局了。”


评论里都在夸他想法好,偶像又会写歌又会写小说,太厉害了,还有人在求他给一个好结局。范丞丞真的很傻,我想,这么快就要写结局,问过主人公的意见了吗?


世界上果然没有那么神奇的事情,譬如遇见那么可爱的小偶像,一个屋檐下,生活温馨。这大概是奇迹吧?多么难以被创造。


但爱可以。


16.


我终于领教到了“当红”的意义。


签售会上,少女们兴奋不已,闪光灯喀喀嚓嚓的。明娜拍拍我的肩:“哥,加油!”我妹果然和其他小说里的妹妹不一样,全身心支持她哥追求她的白月光。


周围女孩们都抱着玩偶,鲜花,小礼物,只有我拿着一包已经打开的意大利红烩味道的薯片。一路排队收获不少目光,大概大家都觉得这个拿薯片的男粉很奇怪。


没办法啊,我可不单单是来要签名的。


人群中的范丞丞穿着白净的衬衫,笑容可爱,栗色的头发折射出无限光彩。每走近一步,我的心就跳快一些。站在他面前时,我觉得这世上只剩下我的心跳声。


“你喜欢这个味道的薯片吗?”


我说。


他笑着看我,正要回答,我抢先一步道:


“这一次,我早一些。”


“范丞丞,我喜欢你。”


17.


我真的不单单是来要签名的。


我来抢新郎,然后求个婚。


但他什么时候能吃到我藏在薯片袋里的戒指呢?


18.


如果我来写“爱上妹妹爱的人”相关故事,我大概要用一包乐事薯片开头,以重归一处的江水为结局。故事里有一个球衣号码为219的学弟,还有一个温柔的爱猫但不能抱所以将要从学弟这里收获拥抱的可爱偶像。


如果你读到了这个故事,记得给我们一些祝福。


Fin.



想象中的成熟的小贾,看起来很快乐,其实心里藏着很多事。两个人互相帮助了彼此,有点理想化傻白甜,但胜在爱本身就很伟大。关于“分手分手”,大家仔细去听小丞的微博故事就可以啦。


个人丞花文合集:

丞蒙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论(104)
热度(412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