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彦丞#《绯闻男友》(01)

绯闻男友

 

*请勿上升,请勿转载,感谢阅读。

*总裁俊×明星丞,现代AU,同性可婚设定,私设众多,中篇连载,情敌变情人+先婚后爱。

 

01.

 

*

 

暑期话题度最高的电视剧当属《花重锦官城》。

 

故事讲述的是江浙才女锦云裳女扮男装担任提刑官屡破奇案弘扬正义又收获真挚爱情的传奇经历,改编自同名小说,卡司既有当红花旦小生又有实力派,前期宣传到位,加上剧本身质量颇高,口碑极好,收视数据很漂亮。

 

这时剧情已过半,男主苏长庚是当朝有名的讼师,为救女主不惜亲身赴死。各大营销号疯传剧中片段,面如冠玉的俊俏公子在锦云裳当初用来为他包扎伤口的花缎布条上轻轻落笔,烛火下他侧影温柔,于漫天月色下将此布条缓缓系上锦云裳的手腕。主题曲适时响起,哀婉曲调中他笑着吻了吻睡梦中的锦云裳的额头。

 

微风起,他摇着折扇,哼着初遇时锦云裳唱着的江南小调,任流光月影相逐,静静离开。镜头一转,那色泽美丽的布条上,他誊写道:“东有启明,西有长庚。吾心深处,云影重重。”

 

献唱主题曲的是歌坛天后叶蓁,声线颇适合这种带一些伤感情愫的歌曲,这时她轻哼道:“云想衣裳,唯此一颗星星落在你心中。”而苏长庚这时抬头对月轻笑道,月光娘娘,您可得保那丫头日后,能寻个好人家啊。

 

至此结束。评论区里一片嘤嘤嘤呜呜呜,全都在赞美苏长庚温柔又痴情,是第一美人第一讼师更是天下第一老公。小说里苏长庚人气就颇高,而饰演这一角色的范丞丞不仅长相与小说中描写的相当贴近,自身清冷又不失温和的气质更是满足了一票原著粉,现下都在他微博底下哭唧唧,求他一定要活着回来迎娶锦云裳。

 

而在粉丝们哭唧唧的时候,范丞丞也在哭唧唧。

 

发小王琳凯撑着下巴无奈地看着他:“丞丞,不至于吧,你这又不跟苏长庚似的真要去送死了,咱不能入戏太深啊。”

 

范丞丞悲愤交加,把抱着的玩偶扔进王琳凯怀里:“屁!我这就是去送死啊!”

 

“可他高中时候也没和你怎样啊。”

 

“那也不代表他现在不想寻仇啊!”范丞丞哀嚎一声,痛不欲生地趴在沙发上,“你别忘了,他高中那会儿是九中校霸啊!”

 

顿了顿,他又爬起来,皱着眉掰着手指一条条给王琳凯讲述自己这是去送死的种种理由,“来,小鬼,我现在给你好好分析一下这个问题,你想啊,高中时我是不是比他矮比他瘦,他说不定觉得,‘嗯,打架要找势均力敌的那种’,于是就憋着这口气准备秋后算账。然后他最近再一看,这臭小子当了演员,和我的绯闻女友拍了剧不说,还想跟我结婚,我去,找死啊,到时候见了面,他给我来个左勾拳右勾拳的,怎么办?”

 

王琳凯一轮袖子:“得,一会儿我跟你一起去,他敢动手我削他。”

 

“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范丞丞又躺回沙发上,“主要是我对他……”

 

他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吵了起来。来电显示锐哥,是他的经纪人周锐。他揉着眉心,绝望地按下了接通,还没吭声周锐就开始催他:“你又跑哪里去了?赶紧出来,我现在去接你,和林总约好在下午三点,这都几点了!”

 

“我在小鬼家呢……”范丞丞有气无力,“锐哥,要不……唉,我能不能不去啊,你就跟林彦俊说我肚子疼头疼眼花耳鸣反正就我只要一出门,就得进医院!”

 

“呸呸呸,你这孩子又胡说!”周锐那边传来锁车门的声音,范丞丞知道局面已经在不可挽回的路上一去不复回了,“你已经鸽了林总三次了,你还想怎样?人可是你自己选择的,人家也同意了,你这态度不是玩儿人呢?赶紧收拾收拾,定制的那套西装呢,在你家还是你带去小鬼家了?”

 

“我没选他……”范丞丞小声嘀咕。

 

“嗯?”

 

“……西装在我家呢。”

 

“行,我拿上之后立马去接你,最多给你半小时,给我收拾好了啊。”

 

周锐说完就挂了电话,徒留范丞丞一个人装鸵鸟思考人生,他把头埋进抱枕里,瓮声瓮气地说:“鬼哥,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一个人瞬间消失?”

 

“把我当神奇博士啦?”王琳凯敲敲他的后颈,“你刚刚说你对林彦俊怎么着?”

 

范丞丞一抖,爬起来往卫生间跑,声音都飘着。

 

“没什么。”他匆匆说。

 

*

 

他没想过会和林彦俊再重逢。

 

此时此刻,他的眼泪和这一切都是催婚犯下的罪。他对外公开的身份是相当有口碑的年轻艺人,实际上是范氏的小公子。他对于经商毫无兴趣,公司实际掌权人一直是他奶奶,近年来老人家年纪大了,慢慢把工作交给他的姐姐,他也就安下心在娱乐圈闯荡。其实他还没入圈之前老人家就明里暗里催他找个稳定的交往对象,他最开始以年纪小推脱,后来又说圈子太乱不好找,老人家再怎么励志又精明,骨子里也有保守想法,加上身体问题,想把孙子安排妥当的心思越来越强,隔三差五就要催他一次。

 

范丞丞被催狠了,想了个并不好的法子。

 

公司里和他关系很好的女艺人楚文茵与他年纪相当,在他百般请求下同意假扮成他的女朋友,他就这样骗了他奶奶两年。结果最近楚文茵的初恋从国外回来了,向她求婚,楚文茵一开始还不同意,奈何两人感情基础实在太深,终有一日范丞丞还是收到了楚文茵的短信,对方充满歉意表示无法再与他做戏了,一来年纪到了,二来也有淡圈之意,所以准备公开结婚了。范丞丞自然全无怨言,楚文茵愿意帮他两年,他已经很感激了,哪有承歉之说?

 

但问题还要处理,他委婉地和范奶奶表示自己和楚文茵最近感情不和,对方已寻到真命天子,两人双宿双飞了。范奶奶气得直咳嗽,抡起手杖要揍他:“你这个笨小子!你都二十八岁了还不结婚你是要气死我呀!老婆跑了去追啊!拱手让人是哪门子道理!你们……你们圈子那个叫什么,封杀是不是?我现在就联系人……”

 

范丞丞一惊,好话连连赶紧哄人:“奶奶您听我说分手是我自己的打算因为我发现我对她不是真爱我的命中注定另有他人——”

 

范奶奶睨他:“谁?”

 

逞一时口快是真的爽,问题在于后续需要付出极大代价。范丞丞无奈咬牙:“奶奶,您放心,不出三个月,我一定……结婚。”

 

他把这件事和周锐说了个明白,周锐和他算是一起成长起来的,范丞丞是他亲自带起来的第一位艺人,两人与其说是工作伙伴倒不如说是兄弟,范丞丞很依赖他,他自然也会帮对方诚心实意想办法。范丞丞的意思很明白,自己现在完全没有恋爱和结婚的打算,找的这个对象只要心甘情愿和他低调地完成一份结婚协议就可以。

 

“主要是你的职业太特殊,如果被有心人知道很可能拿去大做文章。”周锐思忖道,“所以这个圈子的肯定不行。政界的不好联系,商界的话……我觉得像你这样面临被逼婚境遇的可能不少。”

 

“能联系到吗?”范丞丞瞬间亮了眼睛。

 

“这个你不用担心,你锐哥我这些年下来也是有些门路的。”周锐道,“人我肯定给你联系那种干干净净的,一会儿我把你的条件写明白了,你稳住奶奶就成。”

 

“锐哥!你简直是我——”

 

“感谢的话就不用多说了,拿实际行动来报答我。这个月不能休假了,我昨天发给你的那三个本子,挑一个出来,然后火速准备试镜。”

 

“……”

 

而在他进组两个半月后,周锐帮他联系到了一位条件与他很般配,样貌端正且私生活干净的相当合适的协议婚姻对象。他当时在山里拍戏,信号极差,周锐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他艰难地听着,把条件捋了个大概,在听到那句“他也是被催婚催到崩溃想找个协议婚姻对象”时瞬间生出了一种“非他不可”的冲动,登时拍板道:“安排!”

 

三个月的期限将要结束了,他也杀青了,庆功宴都没吃完就匆匆奔了回去,却在拿到那位愿意和他协议结婚的对象的资料时,瞬间白了脸。

 

白纸黑字,“林彦俊”三个大字工工整整印在上头。

 

范丞丞生平第一次憎恶需要进山取景的剧。

 

他面无表情地把资料塞回周锐手里:“麻烦推了。”

 

周锐一愣:“人家本来也在联系可以协议结婚的对象,我联系上他之后他立马就同意了,等了你一个多月,你让我推了?”

 

“……他不行。”

 

“怎么不行?三十三岁,林氏继承人,事业和资产都符合你的要求,关键是长得也很英俊,又心甘情愿……”

 

“不是,”范丞丞打断周锐,“这……反正他不行。”

 

周锐敲他脑门:“你说不行就不行?就这么鸽了人家?你知不知道和你拍《花重》那部戏的女主角秦静姝是谁家公司的?”

 

“……我靠。”

 

“后面两家还得合作宣传呢,你一句不见如果惹着人家,那边真要是有什么想法,不愿意配合不说,再……”

 

“不是,锐哥,你等等,”范丞丞喉结滚动,瞪大了眼,“我想起来了……秦静姝……之前和林彦俊是不是传过绯闻啊?”

 

“都是编的,再说都多久了,那会儿秦静姝不是刚出道么,公司为了捧她可能就——”

 

“完了,”范丞丞两眼空空地说,“完了。”

 

他高中时候,就被林彦俊当成了情敌。

 

现在,这都多少年过去了,怎么这样的戏码还要再重演一次?范丞丞无端想起某次在片场撞见秦静姝悄悄打电话,女孩儿红着脸娇声喊的那声“林总”还在他耳边回响。怎么可能是编的呢?根据他对林彦俊的了解,他不愿意的事情,谁也强迫不了他。秦静姝和林彦俊说不定真的有一层暧昧关系,自己这回不仅在剧里演秦静姝的小男友,出了片场还要和林彦俊……协议结婚。

 

仔细想想,林彦俊怎么会这么巧就同意要和他协议结婚呢?说不定是要报复他,又说不定是要拉他去挡枪,为自己和秦静姝打掩护……

 

范丞丞默默垂头,死死咬住牙。

 

……凭什么?

 

火气就这么窜了上来,他露出一个咬牙切齿的笑容:“行,锐哥,我同意了,你安排我俩见个面吧。”

 

 

但事情常常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模样。真到了要见面的时候,范丞丞又开始紧张起来,让周锐推了三次。所谓事不过三,再推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更何况林彦俊那么凶,脾气又很差,再推下去,很有可能来暗杀他。加上范奶奶催得急,范丞丞就是有千万个不想的念头,也得出席了。

 

实在是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思。

 

他坐在副驾上神游,手指无意识拨动着领结,有点忧郁。周锐瞥他一眼,换了一首trap music,拍了拍他的肩膀:“紧张?”

 

“……还行。”范丞丞扯着嘴笑了笑。

 

“开心点啊,给人家留个好印象。”

 

“又不是相亲。”

 

“也差不了太多啊。”

 

“哦,”范丞丞往后一躺,“那我已经能想象我的婚姻生活将有多么不幸了。”

 

*

 

林彦俊早已经到了约定好的餐厅,范丞丞盯着他的后脑勺一阵眩晕,周锐从后面轻轻推了他一下:“去吧,皮卡丞。”

 

范丞丞小声抱怨:“我要真是神奇宝贝我就电死他。”

 

周锐没听清,说了一句什么,范丞丞摇摇头,一寸一寸地挪动着,周锐看不下去,直接把人拎起来往座位上拖。范丞丞悲愤欲绝,心中淌过宽面条泪,心说成吧,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我一定可以——

 

他落座,扬起得体标准的笑容,礼貌,却带着不易觉察的疏离,温声道:“林先生,您好。”

 

林彦俊抬眼看向他,唇边浮出一对酒窝,看得范丞丞一阵恍惚。这时林彦俊静静伸出手来,范丞丞瞥见他佩戴了一枚橙色的袖扣,阳光下折射着清丽的光泽。那双手骨节分明,指甲修得很圆润,掌心带着一点凉意。范丞丞把自己的手掌放进去时,恍然想起高中时候林彦俊用这双手弹过钢琴,打过篮球,握着话筒,拿着情书。

 

也推开过他。

 

“范先生,”林彦俊笑道,“好久不见。”

 

有多久了呢,范丞丞已经记不清了,他也不愿去想,不愿去记。

 

他只是听见林彦俊那很低沉的声音,笑着说:“东有启明,西有长庚。吾心深处——”

 

果然又把他当成情——

 

“范先生,你心深处,以后是不是我了?”

 

……敌了吗?范丞丞皱眉,这画风不太对啊。

 

TBC.


*“东有启明,西有长庚”出自《诗经·小雅·大东》,到汉代时候发现启明和长庚是一颗星,所以后面编歌词就写了“唯此一颗星星”。

评论(42)
热度(10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