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彦丞#《无限期心意》(短/完)

无限期心意

 

*请勿上升,请勿转载,感谢阅读。

*西兰花种植基地在秋天改种橘橙生贺系列文第一篇,00:00自动发送。

 

*CP:林彦俊×范丞丞

*BGM:像个童话 -- 黄子容

 

*3K+,现背,书信体。小丞一人称。

 

*

 

亲爱的林彦俊先生:

 

铛铛铛——

 

在不在,快给我开一下门,现在我有很多很多很多非常重要的话想要和你讲。虽然你说你的心门总是为我敞开,不过我是一个非常懂礼貌的人哦,所以我决定还是要敲一敲门,和你很认真地说一声,你好。

 

首先要很认真地和你讲一句,生日快乐!要永远做酷酷的制霸,有点可爱的小橘。林彦俊,不仅仅是2018,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年,你都要大火!

 

你先拆开的是礼物还是信呢?让我猜一猜,嗯,是信吧?我觉得我肯定没有猜错,因为住着一个有些文艺的灵魂的你,会很喜欢这种比较有“质感”的东西吧。你觉得质感是被如何定义的呢?反正在我看来,质感有时候会是年代感,有时候会是精美与精致。不过还有些时候,质感应该是真心实意吧。林彦俊,现在是凌晨三点,我没有失眠,我在很认真地想你。此时此刻我就在你的心里,给你写这一封信,不知你是否可以触碰到我给你的,那份真心实意。

 

那么,我就不透露这份小礼物是什么啦,你下面就先好好读信吧,不过我保证,这一定是一份超级无敌宇宙第一好的礼物,你一定会喜欢的。

 

记忆中我上一次写信好像还是小学时候,老师安排大家给父母写一封感谢信。那时候按照书上的范文,认认真真地写好书信格式,誊写爸妈的名字,结果咬着笔尾似乎又不知要说些什么才好了。很久后我再想起这件事,问自己是不是因为想说的太多以至于不知从何说起。现在我坐在小台灯下给你写信,想说的话依旧有很多,几乎到了我没办法写完的地步,它们好像长了小翅膀,飞在我周身,催促我同你说许多话。这时候我明白过来,大概是因为小时候不懂如何说爱,长大后才明白。

 

那阿俊,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很幸运?现在你遇见的范丞丞,是一个懂得爱,也懂得说出爱,更懂得如何去爱的范丞丞。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如今已是二十三岁的你经历了更多,也明白更多,和你在一起时我总能窥见崭新的世界,然后看见一个更好的你,更值得我去信任的你。你给我的那些爱,我也都有好好收起来,你说每天会爱我多一些,即使满溢出来也没关系,爱本身是没有限额的。

 

我觉得你讲的这个话好可爱。你有时候真的会讲一些很可爱且无比动听的话出来。想到这里我又有点不开心,怎么你以前那么会撩妹啊!想想看,还在大厂的时候,你连扮成鬼的姐姐都撩,之前你们公司女队的你也没少说些漂亮话吧!所以说你都是跟谁学的啊!那些台偶剧热播的时候你已经十多岁了,你不是说你也不看的吗——所以!快坦白!

 

唉,不行,我得去冷静一下。

 

好了好了,我回来了。经过我仔细的思考,我决定——你看完这封信,要好好和我坦白。我当然知道偶像要比较会“撩”,不过……你要对我真心哦。

 

真心换真心或许是人类情感世界的某一条特殊法则吧。其实最早遇见你的时候,我没想过我们会有心意相通的这一天。那时候你总是垂着眼,抿紧了嘴唇,不苟言笑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凶又很冷漠,我暗中思考觉得你有些不太好亲近,但又很奇怪明明都是台湾出身,为什么农农会比你甜很多。很久前觉得你天生就是拿霸道总裁剧本的那种,结果慢慢熟悉才发现,原来你心里也住着一个顽皮又敏感的小孩。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自说自话,当然是在心里悄悄的,不然可能会吓到我家里人。那时候我就意识到我心里可能住着一个小小的我,他不那么爱笑,有一些小烦恼,会想很多,也会把很多事情都记得特别牢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似的小心翼翼。我习惯性把自己许多秘密分享给他,或是快乐,又或是烦忧。但事实上快乐不会因此翻倍,烦忧也不会就此解决。但是我们的关系又很牢固,彼此支撑着成长,我初中时候就因此意识自己必须很快很快地长大,要比周围人都快才行。独自成长本身是一个极其消耗精力的孤独旅程,而你除却依靠自己以外常常别无他法。

 

我想大概你也是如此。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会想你和我讲的那些关于你的故事。比如参加大联考,比如暂时性休学服兵役,比如短暂的韩国练习生岁月,比如懵懂无知时期加入了错误的公司,又或是那些辛苦的为梦想拼搏的日子,再比如高中之后被班主任发现裸睡之类的。可能很多时候人们看到的你,就是最开始我看到的那个你,有一点冷漠,不近人情。可是其实大家细细了解后才会明白,参加大联考时你很紧张,服兵役的时候你告诉自己男人没在怕的,在异国他乡做练习生时你打碎牙放肚子里,你会和大家一起争取利益,也会沉静下心来不断努力。

 

这些都是你,藏在你的心里。

 

在你那颗心里,你还会很讨厌香菜,有一些害怕牛蛙,很喜欢草莓蛋糕,晚上会打开床头那盏昏黄色的灯光看书,听很多冷门歌曲——不过我们品味真的好相似。 

 

因为我贴近了,所以我看得见。

 

所有的互相吸引,大概正来源于此。可能最开始,窥见彼此那柔软内心世界的,正是我们心中的那个小朋友。他们同样顽皮,也同样爱做梦,在靠近的时刻,觉察到了许多相似性,因而生出许多亲近来。在感情世界里,人们有时候尊奉一见钟情,有时候相信日久生情,但无论是哪一种,大概都来源于人类最原始的情感本能。小时候我姐总是说我感情迟钝,班上的女孩子送糖果给我是为了表达喜欢,我却直言了当告诉人家我不喜欢这个味道。听你说你读高中时也总是和男孩子打闹,不懂什么青春恋爱,那么这样的我们倒也真是般配。

 

迟钝的觉察到了彼此的心意,然后郑重地开始相爱相守的关系。迟一些也没有关系,因为好事常常多磨。无论有多晚,好在没有错过。那些喜欢,或许藏在分吃的小面包里,或许藏在共同分享的一副耳机里,或许藏在同一个歌单里,又或许藏在我们紧握的手和无限贴近的拥抱里。我很开心你愿意对我坦白心意,让我知道我的喜欢可以得到真挚的回应。

 

阿俊,其实,无论究竟那个制霸是你,还是那个林林酱是你,在我看来都不重要,因为他们都是你,都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你。

 

其实有些时候,我会羡慕很多早早进入你生命中的人,他们比我更早地与你相知相熟,有许多亲近的理由。但现在也没有关系,因为我已经能够成为最亲近你的那个人,与你共同分享生命中的每一刻。有时候你会问我,如果再早一些相遇,会发生什么,我仔细思忖了很久没有答案。那些过去的想象,我们不必常常说起,立足于此时此刻,已是最大的幸运。

 

我真的真的很开心,能够遇见你。

 

和你在一起,我也有学会很多,对彼此的包容,理解,尊重,那么你有没有从我的身上学到一些什么呢,我有没有带你看到另外的美好世界呢?这个答案一定要告诉我哦,要很认真地讲给我。

 

对了,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其实不是长了一张Rap脸,应该是Rap的男朋友的脸才对,不愧是我选出来的颜值Top。一定有很多人都和你讲要多笑一笑吧,因为你那对酒窝真的很好看。你总是说我很特别,因为好像住着两个人格似的,有时候很高冷,有时候很活泼很爱撒娇。其实你也很特别,你有一对很可爱的酒窝,虽然你总是绷着嘴唇,可大家都懂你的温柔。我喜欢你的酒窝,就像我们温柔的小窝。

 

你说你羡慕王子拥有公主,这有什么可羡慕的,我跟你讲,一般喜欢撩裙子的公主都喜欢大冒险,要是战国时代的犬夜叉可以穿越过来,他是很乐意趴到他的背上,和他一起飞过夜空和草原的。要是犬夜叉愿意拿铁碎牙来帮他削苹果,他也是很开心的。

 

人们总是说我们的关系是有限期的,一年半之后又要各奔东西,所有的快乐都将停留在过去,那时候我变成了十九岁,你二十四岁,好像人生才刚刚开始,就有许多成为几近抛之于脑后的记忆。可我觉得事实并非如此,所有的珍贵都永久保鲜,将会被人们永远铭记,多年后再度想起,浮动在心口的依旧是当年的美好和甜蜜。

 

而我想要给你的心意也是如此。

 

我有许多许多心意想要给你。它们太多了,连我都说不清具体的数目,并且还在不断增长当中,以至于将我一点点淹没了。我想要把它们全都给你,这是一个,很漫长,也很真挚的过程。我知道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很长,也很难,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也不会因为任何危言而感到恐慌和胆怯。你总是说,男人没在怕的,那你知不知道,小时候我姐总是告诉我,要学会承担责任,所以我和你一样,我没有在怕的。

 

喜欢你,对于我而言,是无限期的。

 

你准备好接收了吗?接受条件也很简单。

 

要好好爱我啊。

 

我十八岁的时候,你称呼我为“范丞丞先生”,你告诉我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成年其实很好,你一定可以明白,我给你的十足心意,都是我站在成年人的角度深思熟虑的结果。现在,亲爱的林彦俊先生,你已经二十三岁了,你比我更早地成熟,更早地进入成年人的世界,学习成年人的法则,但我希望,你心里的小朋友,永远都是小朋友。

 

而我想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他,就像你保护我那样。

 

很久之前,你向我分享了吉泽嘉代子的《23岁》,我希望,在那个“左右逢源的大人的世界”里,你不要藏着心事,你要永远永远,记得我。

 

记得我,会为你准备无限期的喜欢。

 

永远为你心动。

 

我那无限期的喜欢,你准备好接收了吗?接受条件也很简单。

 

要好好爱我啊。

 

 

                                                           范丞丞

                                                           8.24 3:AM

 

 

 

 

 

 

 

 

 

 

 

 

 

 

……笨蛋林彦俊,有看到这里吗?

我也好喜欢你,好爱你。



“有看到哦,我也很爱你。”

                                                                  

Fin.

 

祝小橘生日快乐,希望哥哥弟弟能快乐生活呀。


个人丞花文合集:

丞蒙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论(17)
热度(4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