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坤丞#《寥落心痴》(短/完)

寥落心痴

*坤丞
*请勿上升,感谢阅读。
*小号发过已删除,大号屯文归档,请看过的朋友当作没看过,万分感谢。


*BGM:一生所爱 -- 卢冠延

*

丞丞:

人们一生当中一定要有一些不自量力的时刻同那些明知难以控制和改变的事情去抗衡,不是因为有一腔孤勇或是受少年时代热血漫的影响,而只是因为单纯的眷恋和不舍,所以明知难为但依旧不肯放弃或是罢休。无论这是一件怎样的难事再未被宣告失败之前,都应该尝试。

至少尝试过,才不会后悔。

所以我决定与岁月争夺你的十七岁,把那些少年时代末尾的将清涩和艳情融合正好的浪漫情怀留下来。这一刻的你多么特别,双子座是否都有这样一种魅力,能把极端矛盾的情感特质和性情融合的恰到好处。一半是天真的,但一半又充满了迷情眷恋。在将人蛊惑的同时又能让人察觉到那些真心实意的纯粹,我想这真是奇妙。不——应该这样讲,这样的魅力分明是你的专有,于万千人海中,我只能看见你。

这时距离你的十八岁只剩下十六天,你还是个少年,还是那些更为年长的人的眼里一个单纯的孩子。尽管我们都知道这世界上的人常常对彼此充满恶意,但我知道你依旧能够在污浊的世俗中保持一颗温柔的心。这是被爱且学会去爱的人才明白的道理,才能拥有的心。我庆幸在十九岁的冬日与你相遇,于廊坊雾淖淖的尘埃和白雪中,从你的身心中知晓了这些事情。

我从来自诩为一个明白人,懂得自己想要什么,也懂得自己该要什么,必须要什么。我近乎决然地追求梦想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真的有多么想歌颂梦的力量,这是我少年时代中想要发光的愿景。万众瞩目不是我唯一的追求,说是热血沸腾的想象也不为过,人活着总应该有一个念想,那么站在舞台之上歌唱或者舞动应该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十九年来我一直这样想,直到你出现我也才知晓不当如此。

我也羡慕过你,甚至也懊恼于上天的不公,也因为你幼稚的失误和泪水而发出嗤笑。但旋即我认识到了这其中的不对劲的成分,因为在同样的梦想面前,你怀揣着的是少年人烂漫而纯粹的心意,我却站在成年人的立场上评头论足。这不应当,丞丞,我该向你道歉的。在我还没有长大的时光里我同样会因为某些事情而难堪落泪,更何况你同样承受着旁人不能明了辨别的异样目光和是是非非,成年人的世界喜欢把利益的天平摆放妥当,但少年人的眼里总是只有对与错,喜欢和讨厌。这是直白的,我不该粗劣评估。

一定要说一件遗憾的事情大概就是未曾介入你过去十七年的成长生活,错过了你初次接触钢琴时雀跃而好奇的眼神,错过了你第一次考高分的欣喜模样,错过了你少年时躺在草地上无忧无虑的笑容和幼稚言语。若说能有什么填补,大概在于收获了一个稍微长大的你,这时候的你依旧天真可爱,但终归要比过去多了一些成熟稳重的色彩。成长的过程与舍弃类似,错过了你的过去的我有幸得到了一个新的你,并且得到了你的少年时代的末尾,从此以后还能看你迈入大人的世界。但我不认为这是上天的嘉奖或者礼物,我更愿意将你视作我不断延后的生命,我愿意用大把的时光陪你成长,因为你在我眼里始终是个少年郎。

我能为你做的不多。

但爱你和保护你我都能够做得很好。

我说过我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十九岁之前是发光发亮,成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值得被大家注视和喜爱的人。十九岁之后我把你写入了我的生命,从此你住在这里。如果生命是一条河,那么我来做你的舟,我来渡你。

而你是我的星星,坠入我的河,从此我变得闪亮灿烂,住满了美梦,人们称其为爱河。

人们总说蔡徐坤多么优秀,但唯独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少种小毛病。专制或是过分霸道,状似温柔的强烈占有欲,抖落的烟灰能堆积成山,埋着写不下去的歌词谱不完的曲,而剩下的食物大概能填平海洋,为了所谓的身材管理什么都可以忽略不计。这些都是我的不妥当之处,人们不知,但你知。

然后你就会变成我的精灵,变成我在凡尘的深渊中用力握住的花枝。你会用你的温柔来握住我的手,这是我一生中最为餍足的美事。

所以与其说我优秀,倒不如说是因为爱你我才变得优秀。

这是范丞丞的力量。

所以丞丞你看,尚且是个少年的你就已经拥有这样大而美好的能力,简直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法,那么长大的你将会成为怎样的奇迹?所谓未来可期我总觉得这话过于俗气,但因为你一切众生和话语都有了意义。

在那些不可知的岁月面前人们常把永远当作期限。我想这或许太过飘渺没什么说服力,倒不如这样,将日后的每一个瞬间都留作印记,风雨都能见证爱情蓬勃的生命和气力。

我们会看过每一朵花,每一场雨,从橘子洲头飘落的雨水凝结成深深雾气,然后落在青岛栈桥上成为皑皑落雪,从此三千世界都在雪白的幕帘中替我们铭记,这就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光,留存生生世世的爱意。

若你问我从哪一刻开始。

理论上讲,是十六日后你真正长大,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吻你抱你触碰你开始。

但其实。

从我遇见你而满天星星降落在我怀里时,就开始了。




蔡徐坤

六月一日


Fin.

评论(9)
热度(3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