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灵丞#《采橙记》(短/完)

采橙记

 

*《采橙记》第二篇——《爱吃糖的高中生别吃我》。


*请勿上升,感谢阅读。

 

*CP:灵超×范丞丞

*BGM:喵万岁 -- 贰婶

 

 

                                                     你好甜哦。

 

 

000

 

“别吃我!”

 

灵超一愣,剥糖纸的动作一顿。他眨眨眼,左右看了看,没人啊,那是谁在说话?

 

是幻听吗?他摇了摇头,把手中的糖高高抛起,又稳稳接住。橙子味的糖果自然是可爱的橙色,酸酸甜甜味道可人,他超喜欢的。然而糖果刚落回掌心,那声音又响起来了,这一回好像有点晕晕乎乎的:“……你,你别扔我了!”

 

顿了顿又颇为惊恐的叫唤道:“你你你你你别吃我!”

 

哈?

 

这回灵超呆住了,他瞪大了眼睛:“谁谁谁谁谁在说话!”

 

“你不要学我说话!我刚刚是吓的!”

 

“我才没学你说话!我也是被吓的!”

 

……等下这是什么诡异的对话。

 

“你低头啊……”那声音试探性地响了起来,“我就在你掌心里,不过先说好,你看我可以,但是不许吃我!”

 

001

 

“所以你是糖果成精了?”

 

灵超用指尖托起这枚小小的糖果,日光下透明的糖纸流动着晶莹的光泽,看起来颇为动人。椭圆形的橙色糖果被裹在其中,凑近了似乎就能闻到那甜蜜的气息。

 

“才不是!”

 

橙味糖果大声反驳道:“都说我是橙花仙子了!我只是不小心……不小心……”

 

声音忽然小了下去,好像后面的话羞于出口。

 

“不小心什么?”灵超歪歪头,“不小心得罪了仙界大佬,结果被罚下人间当橙子糖果,被人吃掉九九八十一次才能重回仙界?”

 

“我就知道你知道!”橙味糖果惊叫出声,“你果然是精灵!”

 

“哈?”灵超一愣,精灵难道会和他一样每天都在做被妈妈撕了答案的五三和王后雄学案吗?

 

“我瞎说的。”灵超默默吐了吐舌头,坦白道。

 

“不可能,你肯定是精灵。”橙味糖果笃定道,“不然你不会知道我变成糖果的原因,而我也不会来找你了!”

 

灵超无奈道:“可我真的不是精灵,我已经过了相信这种童话的年纪了。说实话我都觉得我现在在做梦,我吃了这么多年糖果,会说话的第一次遇到,不是梦还能是什么呢?”

 

橙味糖果不依不饶:“不可能,你绝对是精灵!”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笃定啊?”

 

小糖果却忽然沉默了,在灵超以为它已经放弃挣扎决定羽化登仙于是自行了断的时候,小糖果幽幽地小声开口了:“因为……因为你好看……”

 

啊?

 

“我没有见过精灵……”糖果的声音还是很小,很轻,可是飘飘而来,竟然带着一点甜蜜的气息,“但是我看书上说,精灵长得很好看……而你……我觉得你,特别好看,只有精灵,才能如你这样好看。”

 

诶……

 

怎么觉得脸有点热。

 

灵超眨眨眼,悄悄用一只手托起糖果,另一只手捂住越跳越快的心口。好吧,人家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强承认一下好了。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找精灵呢?”

 

“因为我已经受够被人吃掉的感觉了,”橙味糖果闷闷地说,“其实很疼的,被咬碎,掉进黑乎乎的胃里,什么东西都混在一起……我,不喜欢。”

 

“但是我听说,精灵能够解除这种诅咒,只要他……”

 

“只要他怎样?”

 

灵超的心忽然跳得更快了。

 

小糖果又一次陷入了沉默,灵超忍不住吞咽了一下口水,总觉得接下来会发生很重大的事情。过了好半天,小糖果终于鼓起勇气开口了,他说:

 

 

003

 

“只要他吻我。”

 

004

 

果然,一般童话故事都是这样写的嘛。

 

熟读各种童话的灵超默默给自己超凡的预见性点了个赞。

 

但是,如今的他已经是一个不相信童话的高中生了,那些用吻唤醒沉睡的公主的故事,用吻让青蛙变成王子的故事,他已经不会相信了。说什么吻能拯救一切,简直就是在骗小孩子啊。更何况,他怎么可能是精灵啊。

 

可是掌心的橙味糖果却不依不饶:“就很简单啊,你只要轻轻地,用你的嘴唇,轻轻地碰我一下——一下就好,我就不用当糖果了!”

 

他满怀期待地请求道:“拜托你了!”

 

好吧,虽然他已经过了这个年纪……

 

可是,他仍然会为了这颗小小的橙味糖果做一次幼稚但好像又很大胆的尝试。没办法啊,橙味糖果他真的超喜欢的。更何况这颗小糖果,真的好可怜的样子……

 

不过话虽这么说,但是亲一颗糖果什么的……好像,挺奇怪的啊。

 

“你要吻我了吗?”

 

灵超凑近的动作一僵,那颗小糖果却还不自知一个劲儿的说着话:“要吻我了吗?是吗?是吗是吗是吗?”

 

灵超:“……”

 

童话里被亲吻的一方在被亲之前都这么聒噪的吗?!

 

然而不等灵超作答,那颗小糖果却又开口了,这回好像带了点……害羞的意味?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哦!”小糖果说,“那,我闭眼啦!吻我吧!”

 

005

 

——好甜。

 

006

 

甜蜜的橙子味道飘散出来,光雾散去,灵超看见自己的掌心里,站着一个小小的男孩。

 

橙色的衣衫,柔软的黑发,头顶上有一朵开得正好的小橙花。他抱着那张透明的糖纸,眼睛又黑又亮,像是新生的小鹿一样。对上灵超的眼睛,他歪歪头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谢谢你啊,精灵,你真的好大一只哦。”

 

灵超:“……那个,你确定你觉得我大不是因为你……太小了?”

 

你只有鼠标大小诶……

 

小糖果:?????

 

他惊恐地抬起胳膊,又抬起腿,在静默了一秒钟之后,灵超听见了一声划破天空的哀嚎。

 

“到底是怎么肥四啊!!!!!”

 

灵超盯着瘫到他掌心默默垂泪的小糖果,心道我都说了我不是精灵的嘛。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会把他……呃……吻回人形呢?

 

007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小糖果不能变回真正的仙子模样,但这样到底是无法回到天界的,于是小糖果索性在灵超家里住了下来。

 

小糖果自我介绍,名叫范丞丞。灵超在心里默默想,难怪你是橙花仙子。

 

“我从来没有听过‘灵’这个姓氏诶。”在得知了他的名字后,范丞丞疑惑发问。

 

“其实我叫李英超,”灵超解释道,“但因为我参加了学校的歌舞社,要取一个比较酷的艺名嘛,就叫‘灵超’了。”

 

范丞丞坐在桌沿晃荡着腿,仰起脸来露出一个软绵绵的笑容:“不过都很好听啊。”

 

灵超扯了扯他的衣角,把他往里面拽了拽:“要小心,不要掉下去。”

 

毕竟现在你,这么小,这么脆弱。

 

又这么可爱。

 

008

 

范丞丞把那张透明的糖纸交给了灵超保管。

 

“这是我回仙界的信物,也是我的生命印记,如果它没了我就死掉了。在我找到回去的办法之前,你一定要帮我好好保存起来啊。”

 

“它对你这么重要,为什么还要交给我呢?”

 

“我现在太小啦,实在没办法保护好它,”范丞丞眨着黑亮的大眼睛凝视着灵超,“而且我很相信你,虽然你可能不是正统的精灵,但至少你的吻是有用处的。”

 

都说了我只是个高中生!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这个小家伙信任的感觉,还挺好。

 

灵超把这张糖纸收进了他最喜欢的糖罐里,那里面保存了很多漂亮的糖纸。范丞丞跳起来想看个究竟,奈何动作实在太笨拙。于是灵超默默托起他,让他看个清楚。

 

“好多啊!都好漂亮!”范丞丞眼中星光灿烂,“你好喜欢吃糖啊!”

 

“还好啦。”

 

“等我以后回了天上,用最新鲜的橙子和橙花,做橙味糖果给你吃。”范丞丞一本正经道,“你要等我哦。”

 

灵超眉眼弯弯,轻轻一笑:“好啊,那约好了。”

 

说着伸出手指要拉钩。

 

握住他白净的指尖,用力摇晃着,范丞丞望着灵超的笑容,一时间有点晕。他真的很像精灵啊,他悄悄地想。

 

009

 

范丞丞的小床是灵超抓来的一只娃娃,躺在娃娃肚子上的范丞丞盖着灵超从楼下超市买来的可爱手帕。

 

他睡在他的枕边,月色下,皮肤透明,嘴唇粉嫩。

 

真好看啊。灵超想。

 

他情不自禁的吻了一下自己的指尖,随后将指尖贴上了橙花小仙子的脸颊。小家伙微微动了动,露出可爱的笑容。

 

猛然反应过来这一切的灵超瞬间钻进被子里。

 

天啊他在干什么!

 

他捂住自己跳动剧烈的心脏,却忽然又有一点失落。

 

为什么,我不是真的精灵呢?

 

010

 

灵超每天都有很多作业要做,高中生真是太辛苦了。

 

没有参考答案的五三和王后雄学案像是天书,灵超愁眉苦脸地做着完形填空,一个词都看不懂,好烦啊。

 

范丞丞颠颠颠跑过来,踢了踢他的笔尖。

 

“这道题选A啦!笨蛋灵超!”

 

“啊?”

 

橙花小仙子盘腿坐下来,一本正经地开始解释。小手比划来比划去,像是一只白玉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

 

“丞丞好厉害。”灵超笑着说。

 

“那当然啦,”范丞丞骄傲地挺起胸脯,“我以前在仙界上学,人间魔界的试题我都能拿满分呢!”

 

“超厉害啊。”灵超用指腹蹭了蹭范丞丞的脸。

 

范丞丞抬起眼,望着那对晶亮的眸子,忽然有点脸红。

 

011

 

不知不觉间,范丞丞已经和灵超一起生活好几个月了。

 

却还是没有找到回去的方法。

 

“没关系,”灵超说,“现在也挺好的,对不对?”

 

好像是哦。

 

每天都有灵超的投喂,每天都能听灵超讲有趣的校园生活,每天都能听着灵超的歌声入睡,他唱歌真的好好听。灵超对他的好,是仙界上无法找到的,也是无法被替代的。

 

而且。

 

灵超那么好看,即使不是精灵,也如精灵一般。

 

“好了,我要出去一趟,”灵超蹲下身平视他,唇角带着温柔的笑容,“你要不要吃什么啊?”

 

“要你上次给我买的小点心!”

 

“还有吗?”

 

“肉!”

 

“哪有仙子爱吃肉的……啊你别生气,我乱讲的啦,对不起,”灵超拉了拉他的衣角,“还有吗?”

 

“嗯……”范丞丞转转眼睛,“还要糖!”

 

“好哦。”灵超笑弯了眼睛。

 

012

 

那些珍藏的糖纸,落了满地。

 

果汁洒在上头,粘乎乎的。

 

灵超甩开手里的一堆零食,房间里没有范丞丞的身影,却是一团糟。他抓起那堆糖纸,惊愕道:“怎么回事啊?!”

 

“对门的小弟弟来找你玩,你不在,我就让他去你房间等你了。我还要说你呢,你都这么大个人了,收藏糖纸干什么……”母亲的数落只进行了一半,却被冲出门的灵超硬生生斩断了,她惊道,“李英超!这么晚了!你出去干嘛!”

 

……

 

没有了……

 

范丞丞那张重要的糖纸,没有了。

 

他那么信任自己,自己却把他的生命,弄丢了……

 

而自己,那么喜欢他……还没来得及将这样的情感说出口,他却永远永远的消失了。

 

灵超抱着那罐破烂不堪的糖纸,缩着身子,月色下看起来只有小小的一团,好像这一刻也变成了范丞丞那般大小。

 

 

脆弱,且容易消失。

 

013

 

范丞丞离开两个星期了。

 

没精打采的灵超趴在桌子上,拨动着一颗橙子味的糖果。

 

为什么这一颗不会说话呢?他寂寞地垂下眼帘。

 

上课铃急促地响了起来,他哀伤地坐直了身子,班主任走上讲台敲了敲黑板:“今天有一位同学转来咱们班了,大家欢迎一下。来,范丞丞,进来吧。”

 

……范丞丞?

 

……

 

范!丞!丞!

 

灵超猛地睁大眼睛,看向讲台。

 

橙色的衬衣,胸前绣着一朵橙花。黑发柔软,眼神明亮。

 

他说:“嗨。”

 

014

 

“我之所以不能变回正常大小,是因为惩罚下在我的糖纸里。糖纸破碎了,惩罚自动解除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回到了仙界。”

 

“但是惩罚没有受完我就回去了,自然会有更大的惩罚。这一回,我再也不能做仙子了。这段时间就是在办理离职手续。”

 

“很抱歉,”范丞丞垂下头,“我没办法给你做世界上最好吃的橙味糖果了。”

 

“没关系。”

 

回应他的是灵超温暖的怀抱,小少年温声道:“世界上最好吃的橙味糖果,我已经得到了。”

 

015

 

吻不能拯救一切,精灵也不能。

 

但爱可以。

 

Fin

 

漂亮弟弟文学大家了解一下?

以及《采橙记》是一个系列,132343的都在我存稿里……

评论(25)
热度(5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