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淳丞##超芙#《文学院男生宿舍的一些小事》(短/完)

文学院男生宿舍的一些小事

*黄新淳×范丞丞/林超泽×陆定昊
*大学生同寝设定,很短很烂随便看看别上升。

*

001.

大学入学第一天。

文学院全员脱单宿舍诞生了。

宿舍四人。

求同。

存异。

002.

范丞丞,青岛第一撒娇王。

陆定昊,上海第一嗲嗲精。

范丞丞否决,我哪里撒娇了?你丞哥很酷的好吗?新淳新淳对不对啊?

陆定昊否决,撒娇干什么大家就不能好好说话吗?超泽超泽你说是吧?

——分人罢了。

003.

黄新淳,金牛座。有时候抠门,但温柔。

林超泽,金牛座。大部分时候不抠门,但温柔。

黄新淳不解,问林超泽,你不是温州人么?我听说温州人很精明特别会精打细算,你给小芙买的这个好金贵。

林超泽不解,问黄新淳,你不是黑龙江人么?为什么感觉不到你凶巴巴的样子啊,你看你把丞丞惯得要上天了。

——分人罢了。

004.

范丞丞和黄新淳初中时相识于钵钵鸡店。那时范丞丞是钢琴小王子,黄新淳是代号monkey的酷盖。

陆定昊和林超泽的故事从彩色描描绘画班开始。那时陆定昊带着毛绒帽,林超泽牙还没长齐。

005.

文学院的男生本来就少,长得好看的更少。

他们居然还内部消化,太可怕了。

006.

被人说爱撒娇次数多了,范丞丞和陆定昊搞了个撒娇比赛。

非常幼稚,非常无聊。但当事人很认真地参赛了。

评委:黄新淳,林超泽。

范丞丞说,新淳哥哥,请我吃饭。

歪着头,尾音上扬,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一眨。

黄新淳:走走走请请请吃吃吃!

陆定昊不服,憋着哭腔,超泽,我用的是公共电话,我只记得你的号码,我想让你来陪我。

林超泽:好好好你别动我去找你!

007.

意料之中,难分胜负。

黑幕比赛罢了。

008.

文学院男生宿舍当然也有文学氛围浓郁的时候。

林超泽在帮陆定昊补习毛概。再挂就完了。

而范丞丞躺在黄新淳腿上,听黄新淳给他读第一千零一遍小王子的故事。

009.

大一新生欢迎会,他们也参加了。

黄新淳和范丞丞一起唱《爱你》,实际上更像是黄新淳单独表演给范丞丞的节目,因为他一直望着身边的范丞丞,而对方则一直弯着眼睛朝他笑。

林超泽和陆定昊就不一样了。

《吉祥三宝》。

010.

最近选秀节目很火。

陆定昊一拍桌,说咱们也出道吧!

他指了指旁边正帮他写毛概作业的林超泽,说超泽你就是咱们团里的dancer,指了指给范丞丞削苹果的黄新淳说你就是咱们团的vocal,接着拍拍正在打游戏的范丞丞,说丞丞咱们团的rap担当。

林超泽说,那你呢?

陆定昊还没来得及回答。

范丞丞就先替他回答道,他啊,bug。

011.

范丞丞染了个红发没多久,黄新淳就陪着染了个爱的同款。

陆定昊沉思片刻。

从网上来了一大堆成对儿的同款眼镜框。

012.

有一次去逛商场。

陆定昊和林超泽互相帮彼此选衣服,林超泽各个衣服架里翻来翻去细细挑选,认真道,陆定昊是仙子来的。

范丞丞转过头看黄新淳,我是什么来的?

黄新淳说,我心里来的宝宝。

013.

林超泽左手拉着陆定昊,右手拎着一大堆装满新衣服的购物袋。

黄新淳左手拉着范丞丞,右手拎着一大堆装满各种零食的购物袋。

回去咯。

014.

男友特长大赛开赛了,参与人员有:陆定昊,范丞丞。

陆定昊说,我男友的特长是牙,会匍匐。

范丞丞啧啧啧道,我男友会变成小黄人。

说着给黄新淳扣上一顶小黄帽。

陆定昊看向林超泽,眨眨眼。

林超泽:……我真的不能用牙匍匐。

015.

大二文学院优秀学生可公费去市区采风一日。

他们石头剪刀布分了组,一组两百块。

范丞丞和陆定昊一组。

一路上他们都在争论该吃什么。

“买鲜榨果汁吧。”

“可是好贵。”

“啊,那不然我们买炸鸡。”

“这个也好贵。”

他俩委委屈屈省吃俭用逛荡到了路的尽头,陆定昊慨叹道这钱也太不禁花了,就给一百,还说没就没。

范丞丞:……一百?

陆定昊:……

陆定昊:……好像是两百。

他一面说一面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张粉红色毛爷爷。

范丞丞的眼前飘过了鲜榨果汁鸡腿蛋挞凉拌菜烤扇贝花甲粉冰淇淋大鸡排土豆丸。

范丞丞:……我有点想换组。

016.

陆定昊有一张珍藏帅照。

在学校BBS上引起过很大的轰动。

他躺在潋滟的水波中,侧着脸,吹着烟,睫毛上光影明明灭灭,波光粼粼点点。

拍摄过程是:

林超泽举着鱼缸。

范丞丞帮忙打光。

黄新淳说一二三好嘞走你。

摁下快门。

时间定格。

017.

就停在少年时代。

018.

陆定昊今年也在努力成为第一个和范丞丞说生日快乐的人。

但黄新淳实在是太快了,不禁能在六月十六日零点那一刻超过嘴皮子贼溜的自己说出祝福,连微信QQ微博私信各种邮箱都比他快。大三那年陆定昊想起了支付宝,结果黄新淳的支付宝红包还是比他发的快。

而且人家黄新淳高中的时候就用支付宝和范丞丞说生日快乐了。

019.

陆定昊不解,问林超泽为什么。平时黄新淳看着软绵绵慢吞吞温文顺顺的,怎么这时候这么凶狠。

林超泽无语,陆小芙,谁是你的男朋友啊。

陆定昊扑哧一声笑出了他那颗不精致的小虎牙。

020.

有天半夜林超泽起夜去厕所。

却先看见黄新淳突然坐直了身子,动作麻利地下了床。

他正要问对方是不是也去厕所。

却看见黄新淳走到下铺范丞丞面前,动作轻柔地帮爱踹被子的范丞丞把被子重新盖好,随后倾身一吻。

林超泽收回了要下床的腿,准备继续睡。

021.

才怪。

在黄新淳回了自己的床上后,他也轻轻下了床,准备去看看陆定昊。

然后发现对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林超泽:……

他很浅地笑了笑,揉了揉对方软软的头发,很轻地亲了他一下。

022.

有一年暑假他们一起去海边玩。

这时候作者终于想起他们是文学院的了。

于是陆定昊此时对着大海赋诗一首:

苍茫的大海啊/我/来了
大海/和天空/连成一线
而我/却在这里徘徊
现在/我要在大海

——翱翔!

大海/就是我的/朋友!

023.

朗诵完了,陆定昊朝着大海飞去。

过了会儿范丞丞忽然发现林超泽背后粘着一张纸条。

他看了一眼,笑个没完。

“介个是大海”。

陆定昊幼稚的字印在上面。

024.

大海,

就是我的,

男朋友。

026.


陆定昊发脾气。


错在自己,也不承认。林超泽过去哄他,认错,但还是不理人。


林超泽憋笑,小芙,你背背酸不酸,我给你捏背背。


027.


陆定昊看他一眼,你手手酸不酸啊?


林超泽说有点。


陆定昊啪地打了一巴掌,还酸吗?


林超泽:……


陆定昊咯咯咯地笑,倒在他腿上,脸红红的。


028.


范丞丞发脾气。


知道错在自己,但拉不下脸认错。


黄新淳当然知道了,买一份小点心凑过去,温声说丞丞生气累不累啊?吃点东西吧先,都是哥哥不好,害我们丞丞不开心了。现在可不可以先不要生气,吃点东西啊?


范丞丞看他一眼,说,Can't stop me now。


黄新淳说,宝宝乖。


范丞丞一愣,抢过点心埋着头一口一口咬着,耳尖发红。


眼睛里带着笑意。


029.


就怕陆定昊和范丞丞一起发脾气。


再来一出离家出走可怎么办才好。


能怎么办呢?宠着。


030.


他们的宿舍号是哪个来着。

毕业好多年了,大家都各奔东西了。

不过他们一定过的很好吧。


031.


就是不知道黄新淳和林超泽现在有没有长得比范丞丞和陆定昊高。

Fin?


……有人想看后续吗?也许是红豆体了嘎嘎嘎。摸得太快了有好多梗没有加进去orz。








评论(20)
热度(4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