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西蘭花.

Russian Roulette.

#淳丞#《零点钵钵鸡》(短/完)

零点钵钵鸡

 

*请勿上升,请勿转载,感谢阅读。

*相关时间线有私设,介意请慎入。

 

*CP:黄新淳×范丞丞

*BGM:爱你 -- 黄新淳(原唱:陈芳语)

*Summary:暖男分两种,一是中央空调,二是只对我好。

 

*已交往设定/《下班后去吃什么》后续/7K+流水账预警/现实梗交织乱炖。

*小淳心动史+吃醋是小情侣之间的小情趣。

 

 

                      我的勇气,因为你的保护,不曾停下追逐真爱的脚步。*

 

 

00.

 

“哇,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祝福诶!超感谢新淳哦!”

 

01.

 

黄新淳还没推开门就听见房间里爆炸的Trap音乐,喧嚣而雀跃的音符几乎要淹没整个世界。他的手搭上门把,垂着眼笑了笑,猜测着此时此刻的范丞丞是窝在被窝里手藏在枕头下睡得正好,还是正趴在床上翻着手机,翘起的线条流畅的雪白色小腿一晃一晃的,只等他推门而入时扬起头朝他笑着撒娇。

 

他心下一片柔软,然而带着笑进去后,入眼的却是空无一人的房间,只剩下还在躁动的音响,音乐不停。他一愣,两分钟之前他去拿果汁前穿着宽大睡衣的小少年还抱着抱枕在床上打滚要他快回来,说自己要喝草莓味的,结果他现在回来了,只有一个抱枕和被踢得乱七八糟的被子在床上等他,看起来有些孤独。

 

把果汁放到桌子上,黄新淳疑惑地拿起手机,有两条未读微信。一条是被他置顶的范丞丞发来的“我找Justin打游戏去了,你先睡吧”,而另一条是大学同学的回复,都是感谢话,他随手象征性回复了几句就结束了话题,转而盯着范丞丞的微信头像笑得有些无奈。都十二点多了,还去打游戏,估计明天又得赖床不肯起,挂在他身上迷迷糊糊说想吃冰皮月饼。

 

才刚到六月,去哪里给他找新鲜出炉的冰皮月饼呢?黄新淳敲着键盘,想了想干脆点开了语音,柔声道:“丞丞,先回来睡觉了,现在太晚了,明天再打游戏去好不好?你不是想喝草莓果汁吗,哥哥给你拿回来了。”

 

又接连发了好几条,全是温声细语,他长他两岁,温柔一方面衍生于对于弟弟的宠爱之情,一方面建立在双方交往的基础上。要是真去追溯他对范丞丞的喜欢萌生于何处,大概是个大工程。大家都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喜欢就算被藏得妥帖也保不齐那一日就露出了马脚,就像是下班后的每一餐,旁人看来不过是队友爱,唯他自己知道这里头藏着怎样的感情。若要把情爱故事讲个大概,人们怕是要笑他用几顿下班后的餐点换来了小王子的喜欢,但他自己却明白这里面是多少少年心意,心甘情愿。就好比他追着他把头发染红,也不过是因为那隐秘的喜欢。

 

于是他待他总是相当温柔,就像此时此刻,即使迟迟得不到回复,黄新淳也不觉得烦躁或是恼怒,只是放下手机带着笑出了门。黄明昊的房间在斜对面,他敲了又敲,梳着苹果头的弟弟探出头来,还没开口,他的小王子的声音就从里面蹿了出来。

 

“我都让你别开门了!”

 

这一声砸得黄新淳发懵,门口的黄明昊进退两难,关门开门好像都是罪过。黄新淳笑了笑,自顾自走进去,就看见范丞丞盘腿坐在地上,掐着游戏手柄,电视上的角色HP却已经归零了。黄新淳从椅子上拿过去一个坐垫,蹲到他身前轻声道:“怎么直接坐到地上啊,会着凉的。”顿了顿又说,丞丞怎么了,不开心吗?

 

范丞丞不看他,也不接他手中的坐垫,只盯着屏幕一动不动的。黄新淳伸手要拉他起来,他别过眼:“我都说你先睡了,我打游戏呢。”

 

“明天再打,先去睡觉。我给你拿了果汁,你刚刚不是要喝吗?”黄新淳说,“宝宝乖。”

 

“你把我当小孩儿哄呢?”

 

范丞丞声音平静,什么感情也不带。黄新淳拿着坐垫的手一僵,不知道小男孩来了什么脾气。他摩挲着指尖,最终抬手很轻地碰了碰范丞丞的头发,果不其然被对方躲开了。他笑了笑,说:“我把你当我男朋友哄。你是我的男朋友。”

 

他声音低沉,说温柔的话时尾音软成一团酥皮点心,柔和得很。范丞丞深吸一口气,手柄一扔,站起身就往出走,出门时侧头瞪了黄明昊一眼。黄新淳也忙站起身跟过去,忙内一脸无奈地看着他:“怎么了?”

 

小情侣之间有些矛盾其实再正常不过,但好脾气的哥哥却得罪了爱撒娇的可爱男友,大概在小孩子看来是一件很难解释的事情。其实黄新淳自己也不知如何解释,在范丞丞深呼吸的时刻他的脑内走过无数场景,但没有一个可以用来解答现下的境况。他所能做的也不过是露出一个短暂的微笑,说一句没事,然后带着小王子回到宇宙之外的他们的星球。

 

范丞丞回了房间之后就钻回了床上。他住下铺,平日里却总要爬到黄新淳的上铺去,这一回一个人闷头钻进被子里,一动不动的。黄新淳轻轻拍了两下,范丞丞还是不吭声。他很轻地问还要不要喝果汁,又问他怎么了,范丞丞都不答,等他坐到床边作势要躺下去的时候范丞丞却探出头,皱着眉,摆出很凶的表情要他下去。

 

“我不想和你挤着睡。”他说,撇着嘴。

 

黄新淳拉被子的手顿了一下,但他还是笑,说好。然后他关了范丞丞的音响,往日对方总会和他撒娇说不许关,这一回却什么都不再和他讲,雪白的被单藏不住他柔软的黑发,散落在枕边好像孤独却又倔强的海草。黄新淳关了灯,说晚安。

 

但无人应答。

 

02.

 

实际上黄新淳也不算一个绝对意义上的好脾气的人。

 

东北人性子都比较直,为人豪爽,爱恨分明,他也如此。没进入乐华之前他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喜欢做很酷的发型,对着镜头冷着一张脸。参加学校社团时做节目,他是名为“Monkey”的主持人,对着镜头说词时嘴皮子很溜,不卡壳。

 

人们大部分时候觉得他脾气好,大概在于他能够把握好人际交往的种种关系和分寸,对谁都足够友善,但内在又藏了一些不易觉察的疏离,唯独最亲近的人可以得到他的全心全意。他也不算沉默寡言的性格,只是比同龄人更多了一些稳重,于是人们都觉得他可靠。公司给他定了温柔的人设,他信手拈来,大概是当真温柔,只是温柔也分等级,最高最好的他都给了范丞丞。

 

最初见到范丞丞是在秋老虎肆虐的九月,窗外的叶子还泛着绿意。那时候范丞丞刚练完舞,汗水打湿了衣衫,濡湿的痕迹像小王子那条长长的围巾。他同他打招呼,弯着眼睛,怕他初来乍到有尴尬情绪,凑近了用柔软的指尖触碰他的手腕,淡粉色的指甲晃动着莹莹光华。范丞丞向他问起这根红绳的来历。

 

他向他解释时,他抬着头看他,亮晶晶的眼睛像藏着太阳。

 

事到如今想来这根红绳大抵真的带给他许多好运气,不然他怎么能遇见范丞丞。对于范丞丞的情感最初当真是兄长给弟弟的关爱,其实他对大家的亲近都一样,可范丞丞却因此而越来越亲他,说话做事都挂上撒娇意味。实际上他也知道范丞丞本身的性格是外冷内热的典范,最开始可能和谁看起来都不熟悉,等到开始交心,就心甘情愿朝你露出肚皮。他喜欢这样的亲近,男孩子撒娇可能有点奇怪,可范丞丞却懂得其中的分寸,一切都恰到好处,甚至有时候他什么都不用做,只歪着头眨眨眼,他就举手投降。黄新淳每每回想范丞丞撒娇的模样都会觉得有光笼罩在范丞丞身上,还带着浅淡的香气,把那小少年衬得当真如同那独一无二的小王子。他沿着那道光看他的眼睛,如同看见了宇宙,一眼一眼,让他的整颗心都变柔软。

 

他是对谁都好,可他对他更好。

 

范丞丞上节目,有时候被问到觉得谁最暖,总是毫不犹豫地说出黄新淳的名字,把那些盖被子买早餐的事情都拿出来说,还挂着一点小骄傲,他自己也知道黄新淳只对他这么特别。被问到谁抠门他也把黄新淳拉出来,录制结束之后黄新淳笑着说,可每次下班后去吃东西都是我在请你。范丞丞捧着脸和他撒娇,哥哥,请我吃饭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他眯着眼睛笑,睫毛长长的,黄新淳说,请你吃饭是应该的。

 

请着请着,就谈上了恋爱。

 

好像相识不足一年就说心动有些草率。

 

可才不过是几个月的光景,他就已心甘情愿想为他倾尽一生一世的温柔。

 

03.

 

他们的关系确定于人间烟火味道缭绕的小吃街,一切都是香气十足色泽诱人的,连细细数来的怦然心动都令人移不开眼。

 

不过是宠爱人的暖男哥哥,和喜欢撒娇的可爱弟弟,交往起来都是甜蜜。范丞丞从不和他耍小性子,顶多嘟着嘴索要亲亲抱抱,或是脑袋一晃一晃地咕咕噜噜说着要赖床的话。他年纪虽小,顽皮时却也没有什么脾气,说白了就是个简单的少年人。

 

可这一次却忽然开始了单方面的冷战。

 

 

甚至比黄新淳起的还要早,等他下楼时对方已经坐在餐厅吃早饭了,伸长了筷子去抢李权哲的菜,抢到之后摇头晃脑兴高采烈,却在黄新淳坐到他身边后一下子敛了笑容,埋头喝果汁。

 

黄新淳给他夹了两枚小熊猫形状的蛋糕,他看也不看就扔出去一句谢谢,我不想吃。队长敏锐觉察到了其中的不对劲,用眼神示意黄新淳,他却只能摇摇头,笑容变得有些尴尬。范丞丞对其他人态度依旧,嘻嘻哈哈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唯独对他多了疏离。

 

黄新淳摸不着头脑,自己是做错了什么,惹得平日里可爱的小王子跑回了王座上,把自己藏在厚厚的披风里,看也不看他一眼,甚至还躲着他。黄新淳百思不得其解,说不着急不苦闷是不可能的,奈何范丞丞当真是铁了心要躲他,怎么也抓不住,只得给他发微信,结果消息都是石沉大海,他无奈求助于队友,大家想尽办法帮他套话,却也不得解释,最后摊手表示爱莫能助。忙内奇奇怪怪的想法倒是不少,提议他干脆也冷落范丞丞几天,反正根据范丞丞的性格最后肯定又会来撒娇。

 

他垂眼不语。那是他捧在心上的小王子,这要他如何舍得。

 

如今看来恋爱中的事情大概只有恋爱中的人能解决。黄新淳好脾气问了两天,范丞丞态度还是不变,他也几近崩溃,板着脸说:“丞丞,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好,希望你可以告诉我,而不是用这样的态度来面对问题。”

 

顿了顿,他叹了口气,“丞丞,你这样,我真的会……很伤心。”

 

范丞丞抬眼看了看他,语气难辨:“你会伤心?好巧,我也会。”

 

他不看他,只掐着自己的衣角:“如果你给大家的都一样,还让我误以为自己得到了最特别的,那么我宁可不要,从一开始就什么都不要。”

 

这话好像有些过分小言了,范丞丞自己说完了也露出了追悔莫及的局促表情,好像男孩子讲出这样的话来有点挂不住,着实让他想咬舌头。他看也不看黄新淳转身就跑,速度之快绝对不同于当初大厂里被丁泽仁教育要注意体能锻炼的小孩子。

 

又剩下黄新淳一个人愣在原地。

 

……给大家的,都一样?

 

黄新淳眨眨眼,总觉得好像有些明白了。

 

04.

 

但他还没来得及向范丞丞求证,北京场的巡演也近了。他们前往机场时碰上了一场大雨,汹涌的雨幕淹没了整座城市。范丞丞坐在最后排贴着车窗朝外面看,黄新淳如同在大厂那般悄无声息坐到他旁边,轻声说:“你是在生气我给别人发了零点的生日祝福吗?”

 

肉眼可见范丞丞身子一僵,藏在墨镜下面的眼睛很快地眨了几下,试图掩盖起所有的情绪。黄新淳忍笑,果然,这大概是天外飞醋撞上了小男孩。想来那天他发完消息之后就直接去拿果汁了,趴在床上的范丞丞听到声音自然耐不住好奇瞥了一眼。其实那也不过是他大学时关系不错的朋友,同窗情分摆在那里,他出于礼貌的祝福,倒让他的小王子过分在意了。这样的情感或许有些幼稚,又有些任性,但仔细想来也不过是他在意他,不过是他对这份感情存在一种不稳定的不自信。

 

平日里自由又快乐的小男孩,在感情里也敏感而脆弱。

 

说来大家也不过都是第一次恋爱,还没有足够的经验就遇见了想要守护一生的人,有些这样的情绪其实再正常不过,那些任性的小脾气其实也是可爱的情趣,仔细想想也不过是因为在意而已,这样又变得很甜蜜。更何况是范丞丞这样的性格,从小到大都被疼爱着,所以最明白如何去爱别人,但他也带着少年人的敏感和小心翼翼,不知如何表达时就控制不住和他发脾气。看起来冷漠带刺,其实暗中,也没少伤心。

 

黄新淳忽然觉得有些揪心。

 

这是他的小王子,他却让他伤心了。他在大厂里,看得最明白的书,大概就是这本《人与小王子》,他有幸遇见了在人间迷了路的来自仙境的小王子,疼爱还来不及,怎么舍得他伤心,怎么舍得他对这段感情生出不自信。

 

在这样莽撞的年纪里谈及一生或许有些盲目自大了。

 

可金牛座天生抠门,认定一个人,就是这一个了。永远,就这一个了。

 

独属于他,谁也不能抢走。

 

“对不起。”他说。

 

他轻轻伸出了手,握住了范丞丞柔软的指尖。这一回范丞丞只挣扎了一下,很轻的一下,随后也就由他去了。黄新淳终于笑了起来,贴近对方的耳朵开始小声解释。他侧眼观察着,范丞丞微微皱着的眉也渐渐放松下来,弯弯的,像一道桥。

 

彩虹桥。

 

天就要晴了。

 

然而他的解释和认错报告还没说完就已经到了机场。他紧了紧范丞丞的手:“我们一块儿走,我还没说完。”他的想法倒是挺好,可要下车时助理却又开始催了,你俩是小学生手拉手上厕所吗,赶紧挨个下车,雨太大了。

 

黄新淳一脸尴尬,范丞丞却抢先松开他的手,大概是催他快跑。前头催得厉害,他也只好跳下车赶紧跑进去,身后也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范丞丞的鞋底有点厚,溅起许多水花,一时间好像那澄澈大海边自由玩闹的少年。

 

他正要转头问问范丞丞有没有被浇得太厉害,书包却先被小少年用力打了一下。黄新淳一愣,就听见身后范丞丞咬牙切齿道:“你还真的不等我诶!”

 

啊?黄新淳呆愣愣转过头,小男孩儿衣襟上挂着水珠,瘪嘴又不看他了。他失笑,在镜头都消失的时候转过身帮对方理顺头发:“对不起对不起,是哥哥不好。”他习惯性地包容来自范丞丞的一切,很多时候范丞丞也明白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可是黄新淳就这样接纳着他的一切,当真要他做那矜贵却任性的小王子。

 

他眨眨眼,就想起那些来自自己的关于黄新淳的“暖男”言论。

 

人们常常说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那黄新淳呢?黄新淳是他一个人的暖手宝。

 

十八岁少年的心一点点柔软下来,连日来的疲惫和暗自悲伤在这一刻却都被裹挟进窗外的雨里,冲刷带走,再看不见。黄新淳的手指纤长温热,摩挲过他的头发,蹭过他的后颈,牵连起一片盎然春意。

 

他耳廓泛红,却还强撑着小声说:“我还没原谅你呢……”

 

黄新淳轻笑出声。

 

“嗯,没关系,我等。”

 

05.

 

在舞台后台,当初的尬哥又来采访了。

 

范丞丞坐在那里玩着小西红柿,尬哥很尬的对话开始了。

 

“前不久你过生日的时候,七个人里谁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

 

范丞丞轻轻抬头:“新淳。”

 

“他什么时候跟你说的?”

 

范丞丞嘴角轻挑:“十二点。”

 

“十二点整?”

 

范丞丞微微垂眼:“嗯。”

 

尬哥很尬但很真诚地说:“他很爱你。”

 

坐在后面的黄新淳暗自憋笑。这话在范丞丞的认知中结构结束后,大概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吧。毕竟——“我还没原谅你呢”。他抬眼果然看见范丞丞一脸傲娇,也不看镜头,声音都飘忽起来。

 

“哼。”

 

可怎么觉得尾音有点满足地上挑着。

 

黄新淳轻轻笑了笑。等尬哥离开,他们也快要上场了,范丞丞还是背对着他不肯像往常那样黏着他,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他乐得看自己的小王子只对自己无法无天。黄新淳拿着手机轻轻坐到他身边,在范丞丞又要傲娇赶客前,他利落点开了微信。东北人的豪爽情怀不能丢,而这一刻显露无疑。

 

“你看,这个就是那天我发生日祝福的女生,从那天之后我们没有讲过话,以后也不会了,你比较希望我直接拉黑还是删……”

 

“干嘛?”范丞丞打断他,“显得我好像个小气鬼。”

 

“丞丞不是小气鬼,哥哥是。哥哥从此以后只允许微信里有丞丞一个人。”黄新淳笑着说,“因为他最特别。”

 

“才不要。我又不是那种……”范丞丞皱了皱眉,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合适的形容词,最后咬牙道,“唉我不管,反正不用你这样。”

 

“那丞丞要怎样才可以开心呢?”

 

不是“不生我的气”,也不是“原谅我”,一切都没有他的开心重要。

 

范丞丞眨眨眼,末了笑了起来。

 

“你不是说你等吗?”他声音带了点顽皮,“等我哦。”

 

“现在我们暂时性休战,但是哥哥得做一件特别的事情,我才能原谅你。”

 

黄新淳还没来得及回答,范丞丞已经雀跃地跳起来了,招呼着要上场了,看起来好像心情大好,又好像是因为有了什么不错的点子才心情大好。

 

没关系,黄新淳想。

 

只要你开心。

 

06.

 

于是就真的让他等着。黄新淳倒也不介意,范丞丞总有什么特别的想法,那么他便心甘情愿陪着,毕竟他也只在意他开不开心。其实哄范丞丞开心还有一个很正确的途径,那就是下班后带他去觅食。黄新淳这么想着,点开微博向广大网友征询关于成都美食的相关事宜,为他们的下次见面做准备。

 

 

而此时此刻看来,这么做,范丞丞好像真的很开心。

 

他关于“这一件特别的事情的”等待,好像也挺有意义。

 

成都场的FM上他谈到范丞丞的必杀技是“撒娇”时,他的小王子就立马自行装上了恶魔的翅膀和小尾巴,举着三叉戟跑过来,朝他扬起一个似乎无害的笑容。这时候距离他们的“暂时性休战”过去了一个星期多,积累的甜蜜和想念快要爆炸。

 

“新淳哥哥,你要请我吃饭。”

 

范丞丞声音软糯而俏皮。

 

舞台灯光璀璨,带着贝雷帽的小男孩头发卷卷的,像是精致的洋娃娃,面如陶瓷,唇色诱人。明亮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纯粹可爱,一如初见。他向他撒娇,与平日一样,但黄新淳仔细去分辨了,那其中藏着独属于范丞丞的特别的喜欢。

 

原来是这样。

 

他们确认恋爱关系,正源于映客舞台结束后,范丞丞又像那次乐鱼的访谈似的假扮成他的女朋友,撒着娇要他的新淳哥哥请他吃饭。而那时候的自己呢?整颗心都好温热,好柔软,蜂拥的喜欢快要藏不住,只好化作绕指柔情,企图通过每一次触碰传递过去。

 

他们和好,也该如此。不是一切回到原点的意思,而是不要忘了,那些完整的、真挚的、专属于他们的爱情约定。

 

那么他们这样算不算是想到了一处呢?

 

他们都忘不了这个关于“下班后去吃什么”的约定。永远忘不了。

 

黄新淳眼眶一热,但却笑得比谁都开心。

 

“好。”他听见自己很用力地这样回答道。

 

范丞丞弯了眼睛,在他清唱《爱你》的时候跑到他身边,挂在他身上怎么也不肯松手。黄新淳抑制不住笑容,很认真也很投入的把那句“美好爱情,我就爱这样贴近”唱了出来,动听,又深情。范丞丞转了一下头,他听见他很轻但很开心地说,哥哥,我原谅你啦。

 

他们真的贴得很近,很近。

 

再也不松开了。

 

07.

 

又或许其实他从未怪过他。

 

不过是少年心意,爱得又真又深,藏了些敏感,藏了些莽撞。

 

08.

 

今天下班后去吃什么呢?

 

钵钵鸡。

 

 

范丞丞举起手机拉着黄新淳要自拍:“又要交作业了,好痛苦。”

 

“那我教你。”黄新淳笑着说,“我们就摆一样的动作好了,看起来就像——”

 

“一对。”他声音温柔。

 

于是当真动作一致,镜头里外都太过合拍。范丞丞挂着笑点了发送,下一秒却又一遍说着不对一边开始重新编辑。黄新淳一愣,问他哪里不对了,范丞丞抬起头朝他笑,如同他们初见时候那样。

 

“我们是出道三个月快乐。”他掰着手指给他数,“但是我们的恋爱是一个月零八天快乐啊*。刚刚那么发有歧义。”

 

他声音认真,把日子都记得一清二楚。

 

黄新淳瞧着他那乖顺可爱而又一本正经的眉眼,没忍住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额头。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好像不久,大部分时候还身处异地,但对于彼此的喜欢却无比漫长,且只多不少。

 

“我们会把一个月零八天变成一生一世,”他说,“我们永远快乐。”

 

撞进他怀里的范丞丞一面把玩着他腕上的红绳一面笑着说:“好啊,不过我还没彻底原谅你呢。请问新淳哥哥,想好今天下班之后带你的宝宝吃什么了吗?除了钵钵鸡,有没有更特别的?”

 

黄新淳把他抱得很紧。

 

“那就,你,可以吗?”他温声说。

 

09.

 

今天下班后吃什么呢?

 

其实吃什么也不是很重要,有你,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Fin?

 

彩蛋:

 

后来范丞丞陪黄新淳回高中看老师。

 

老师问黄新淳这根红绳有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好运。

 

黄新淳一本正经拉过范丞丞:“这就是我的好运了。”

 

 

Fin.

 

 

*出自歌曲《勇敢的幸福》。

*新淳是17年9月进入公司。

 

*《下班后去吃什么》时间设定在映客舞台(5.28)当日,成都巡演在7.06,所以设定恋爱时间为“一个月零八天”。(我应该没算错吧我真的是掰着手指算的……)

 

我请求每位淳丞女孩都去听BGM嘎嘎嘎。为了把梗都融起来,让两位过了这么久才和好,我抱拳了。(并打滚求评论。

希望小丞身体健康,非常感谢小淳。希望少年们永远开心,幸福长大,好运常在。


个人丞花文合集:

丞蒙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论(35)
热度(7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旋轉西蘭花. | Powered by LOFTER